秋天,少买牛羊肉多吃它,焯水后加料卤一卤,香糯好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红烧猪蹄”美食做法。在我们传统饮食文化里,每年到了秋季,都有一个“贴秋膘”的说法。相信这个事情很多人都知道。所以每年到了秋季,家家户户都会吃一些能长膘的美食,尤其是一些肉食。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最好的肉食,不是猪肉,而是猪的四个蹄子。对于女性来说,这个季节吃猪蹄简直就是一件最好的事情,不仅营养丰富,增加身体蛋白质。而且还可以起到美容的效果。进入秋季以来,很多商家为了迎合广大女性朋友的需要,也开始纷纷上架猪蹄这道美食。但是,要说起猪蹄,其实我自己做的猪蹄也不错。既然秋季要常吃猪蹄,自己想什么时候吃,咱们就怎么吃。

猪蹄有很多做法,但是我最喜欢吃的就是今天这道“红烧猪蹄”。可能很多人喜欢吃红烧肉,一定觉得红烧肉才是最好吃的肉,其实,猪蹄用红烧的做法做着吃,也非常不错。秋天干燥,这肉女人要多吃,滋润肌肤补充胶原蛋白,多吃气色好!猪蹄是很多朋友都特别喜欢吃的食材,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有效改善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使细胞得到滋润,延缓皮肤的衰老,是比较常见的“美容食品”。猪蹄拿来炖汤,不仅好喝,而且营养还特别丰富。今天这道红烧猪蹄,非常美味,软糯Q弹,色泽红润,鲜香入味,特别下饭,吃完唇齿留香。秋天气候干燥,容易起皮,所以,现在吃点猪蹄非常好。因此,随着秋季渐渐深入,女性朋友一定要多吃这道美食。我把这道“红烧猪蹄”美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红烧猪蹄】

食材:猪蹄2个、葱节、姜片、冰糖、八角、桂皮、香叶、花椒、小茴香、白芷、肉蔻、盐、生抽、蚝油、老抽、料酒。

做法:

1、准备2根猪蹄,表面用火烧一下,再清洗干净,做红烧的猪脚最好用猪前腿,前腿烧出来肉多比较好吃。

2、猪蹄从中间劈开,剁成均匀小块,在家比较难剁,最好让店家帮忙剁好,装入大盆里,并加入少许食盐和适量的清水,抓洗后再冲洗几遍。

3、准备2个葱节,适量姜片,冰糖,小茴香少许,八角2个,桂皮1段,香叶2片,肉蔻1个,白芷1片,花椒少许。

4、把猪脚冷水下锅,加上几块姜片,一个葱节,倒入适量的料酒去腥,水烧开以后打去表面浮沫,焯水3分钟左右把猪蹄捞出来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5、锅中倒入少许的油,倒入冰糖,调小火慢慢熬,熬成红棕色时糖油,下入准备好的香料炒香。

6、然后把猪蹄块倒进去,快速翻炒将猪蹄翻炒上色,接着加入清水,将汤汁搅拌均匀。

7、转入高压锅中,然后再往里加入一勺食盐调味,半勺老抽增色,一勺生抽,1勺蚝油。

8、加盖上汽后转小火,焖半个小时左右关火,关火后等气跑完后揭开盖子,翻拌一下,如果汤汁较多,可以锅里收一下汁。

9、口感软嫩又美味,做好的猪蹄盛出装入大碗中,再撒上少许葱花进行点缀,美味的红烧猪蹄就做好了,喜欢的朋友试一下。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