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遭5次交易,这2款被资本“玩弄”的白酒,现在还算名酒吗?

白酒发展到现在,市场上滋生了很多白酒品牌,在这些品牌中,不妨有一些白酒品牌在发展的过程中被收购,有些品牌的收购次数甚至多达5次,这确实是白酒市场中很难见到的场面。

所以说,今天我们就来盘点这2款被资本玩弄的白酒,品牌遭到过5次交易,那么现在还算不算是名酒

 

①武陵酒

武陵酒是湖南的一款名酒,它的出名很大一部分是酿造工艺和口感十分相似,在市场上普及的原因是当时茅台的产量跟不上,那么相似茅台的武陵酒就成了很多酒友的选择,这说明武陵酒的品质是没得说的。

 

在之后的发展中,武陵酒更是乘胜追击,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随后它也在第五届评酒会上被评为了中国的十七大名酒,那时候酱香型白酒的大部分市场份额都被茅台和武陵酒,郎酒给分割了。

 

逃不脱交易的命运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武陵酒发展就开始受限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那时候的白酒发展势头太猛,然而那时候正是武陵酒内部企业变动的时候。就因为没武陵酒没抓住这个好机会,销量大幅度下降,后来甚至到了亏损的状态。

 

最后在1995年武陵酒正式宣布破产,之后就逃不脱被5次交易的命运。

五次交易之路

第一次交易是在破产后的第三年也就是1998年,是湖南当地的一家企业收购的,被收购以后的武陵酒销量还是不太可观,在第二年这个企业又把武陵酒卖给了一个粮油公司。粮油公司接手之后,准备大力发展武陵酒,但是同时间的茅台和郎酒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发展,而武陵酒却还是一个单品,最后只是失望而归。

 

之后的武陵酒又被收购到了泸州老窖旗下,但是市场也并不如意,为了弥补市场份额,泸州老窖把武陵酒除外的三家白酒也收购了,但是后来因为市场缩水,泸州老窖因此也放弃了武陵酒和其他三家酒企,最后又卖给了衡水老白干酒业。

虽然在这5次的交易当中,武陵酒发展得不是很好,但是这些资本在这一来一回中,也是把自己该赚的赚到了,最终武陵酒还是成为了资本玩弄的傀儡。

②孔府家酒

孔府家酒同样也是山东的一款名酒,这款白酒在最火的时候也是全国上下家喻户晓的存在,曾经还登上过央视,并在那个时期拿下高达10亿的销售额,直到秦池酒事件的发生,孔府家酒受到影响之后才变得默默无闻,最后企业就被交易了。

 

五次交易之路

第一次交易是被深圳的一家保健食品公司收购,在收购三年之后,又被河套王酒业买去了,没过多长时间,河套王酒业就撤了孔府家酒的股权,之后的一段时间孔府家酒就有私营企业变成了国营企业。

 

成为国营企业的6年之后,联想用4亿收购了孔府家酒的股权,在联想发展几年之后,孔府家酒又被联想卖给了老白干酒业,现在的孔府家酒被资本玩弄之后甚至已经找不到了发展的方向。

 

上面所说的两款白酒,都是曾经辉煌过,家喻户晓的白酒,特别是孔府家酒,那时候的销售额在10亿元,现在却不到2亿元,跟茅台郎酒同坐市场的武陵酒,现在茅台的市值都几千亿了,郎酒也不差,武陵酒却成为了不知名的白酒。

这两款白酒经过资本玩弄过后,大家认为它们现在还算是名酒吗?

这些白酒之所以会被资本玩弄,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酒企自身的实力不够硬,因为白酒是一种高利润产品。当然在白酒市场中,还是有些小酒企保持着初心,完全摆脱资本的束缚在发展,下面这款“汉董大师酒”就是如此。

汉董大师酒.珍品10是由汉董酒厂生产并经营的一款白酒,产地在茅台镇,因此,它是一款酱香型白酒,酿酒的原料采用的是酒厂基地专门种植的小红粮,传承12987古法酿造,所以说酿出的白酒颇有茅味。

 

这款酒闻起来香味舒服浓郁,口感醇厚饱满,喝着能明显的感觉到有粮食味和花果香味,喝完之后口有余下,回甘悠长,绝对是酱香型白酒中的高品质白酒。

汉董酒厂算是茅台镇实力比较扎实的酒厂,一直以来都是酒厂都很重视白酒的品质,很多资本想要入股都被酒厂负责人给拒绝了。这样带来的后果就是这款酒的知名度不高,但是随着近几年互联网的发展,这款酒也逐渐的走了出去。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不妨说出你的想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