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面粉简单炒一炒,味道不比豆浆差,营养暖胃,5块钱能喝一周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五香油茶”的家常美食做法。从昨天开始,我们这里就开始下起了今天秋季的第一场秋雨,今天雨势不仅没有转小,反而越来越大。早晨起来,都感觉到有一种凉飕飕的感觉。于是,我想到了喝油茶。油茶对于陕西人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很多家庭在天冷的时候都会做着吃。所谓的油茶,说的直白一些,就是把白面放在锅里炒熟,然后直接用开水一冲就可以喝的一种面食。名字听上去似乎是一种差,实际上还是面食。只不过因为在炒面的过程中,为了增加它的口感,很多人会加入一些不同的调料,让味道更丰富一些,比如加入少许盐,味道就会变得重一些,再比如加入一些五香粉,味道就会变得香味十足。

所以,咱们在超市里会看到各种口感的油茶。在我们陕西地区,油茶是比较传统的一种小吃了。大家应该都吃过吧。全国各地各地口味都有点不同,有咸有甜的。我们当地早餐喝的都是五香油茶,配着咸菜和小麻花吃,其实在家做一次油茶,一星期的早餐都不用发愁了,这款早餐无需太长的时间,可以直接用开水冲开搅拌,泡点小麻花,香浓顺滑吃着特别过瘾。特别的方便顶饱,营养美味而且还能暖心暖胃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受到孩子们和老人的喜欢!一碗面粉简单炒一炒,味道不比豆浆差,营养暖胃,5块钱能喝一周。接下来,我把这道 “五香油茶”的家常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五香油茶】

食材:面粉、花生、核桃仁、葵花仁、白芝麻、黑芝麻、花椒、盐、食用油。

做法:

1、我准备了这几种食材,花生米1小把,黑白芝麻各2小勺,葵花仁小把、核桃仁适量,食材的量和种类可以自由调配,家里有啥放啥,放多点放少点都无所谓。

2、花生米和核桃放入炒锅中,不用加油小火慢慢炒,翻炒至花生米核桃仁表皮微黄的时候,加入葵花仁继续翻炒几分钟,盛出放凉就更加酥脆了。

3、接下来把黑白芝麻放入锅中,小火干炒,全程要不停搅拌,防止局部过热炒糊,当听到噼啪声,芝麻有蹦出来的,芝麻就炒好了。

4、炒好的花生核桃仁,花生仁倒入料理机或者破壁机中,打成小颗粒状,不要打的太细腻了。

5、锅中烧热,倒入适量食用油,放入1小撮花椒粒开小火炸香,花椒粒捞出。

6、将面粉倒入油锅中,要不停翻动,炒至面粉变黄,用铲子捻开成团的粉松散,一会就闻到香味了。

7、将打好的花生,核桃仁,葵花仁小颗粒一起倒入锅中,和面粉充分混合在一起翻炒一会,再倒入炒好的黑白芝麻均匀。

8、最后加适量盐翻炒匀均即可,晾凉后装入瓶子或袋子里储存,放冰箱里面冷冻保存,可以吃很久。

9、取两勺炒好的油茶面,直接兑入适量热水搅拌均匀,就可以吃到香喷喷的油茶了,放入一些麻花,能补充一上午的营养。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