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和它是绝配,简单炖一锅,浓香软烂入味,秋天吃真解馋!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板栗烧肉”的家常美食做法。最近这两天,我们关中地区开始下起了小雨,这也是立秋以来的第一场秋雨,所以,雨水中夹杂着一丝丝寒意。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说的是一点都不错。众所周知,立秋之后就是“贴秋膘”的时候了,民间自古以来就有立秋之后也补充身体营养的说法,所以今天我给全家做了这道“板栗烧肉”的下饭菜,一方面是为了下饭,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家人身体“长膘”。可以说,这道硬菜也是我专门为家人“贴秋膘”准备的一道菜。为此,我今天早晨去肉市场买一些五花肉,给孩子做这道板栗烧肉解解馋。

这道家常菜也是我们家每年秋季必吃的一道菜。整道菜出锅之后,板栗吸饱了汤汁,软糯中带着浓郁的肉香,一口板栗一口肉。板栗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对肠胃有益,提高代谢能力,增强抵抗力,这道菜做法特别简单,家人隔两天就想吃,百吃不厌。五花肉和它是绝配,简单炖一锅,浓香软烂入味,秋天吃真解馋!接下来,我把这道 “板栗烧肉”的家常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板栗烧肉】

【板栗红烧肉】

食材:板栗1小盘、五花肉1块、姜3片、冰糖6粒、干辣椒3个、桂皮1节、八角2个、香叶3片、盐,老抽适量。

做法:

1、一块五花肉洗净,放入煮锅中,放一个葱结,姜片,老抽几滴,料酒1勺,大火烧开,用勺子撇出飘在表面的浮沫,再煮10分钟左右捞出来。

2、取适量的板栗洗净,板栗用刀划个口子,入锅煮开后再煮5分钟捞出,捞出过一遍凉水,就非常好剥壳了,准备冰糖、干辣椒、八角、桂皮、香叶、姜片备好。

3、煮好的五花肉切成小块,板栗逐个剥掉外壳,板栗有虫眼用刀削掉。

4、锅里放上少许油,开小火放入冰糖,用勺子慢慢搅动,让冰糖化开翻炒至焦糖色,再倒入五花肉翻炒,让肉块均匀裹上糖色,放入姜片、八角、桂皮、干辣椒、香叶翻炒一会。

5、炒到五花肉变色并开始出油,再倒入剥好的板栗和五花肉混合继续翻炒均匀。

6、倒入水,水不要太多,和肉齐平就可以了,大火烧开后转最小火慢炖30分钟。

7、再加入适量的盐和老抽,最后开大火收汁,炖到板栗熟了,猪肉的颜色越炖越红亮,就可以出锅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