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老酒友的心头好,现在却备受“抵制”,自酿酒该何去何从?

自酿酒想必是很多老酒友的美好回忆,记得我小时候,村里就好几家自酿酒作坊,每到繁忙的季节,这些作坊里面总能散发出很舒服的粮食味,到晚上,隔壁邻舍就会拿着自家的酒壶去打上几斤,我父亲也是如此。

 

我第一次喝自酿酒是22岁的时候,差点被自酿酒给辣哭了,而且才喝一点点我就感觉头晕眼花的,现在我也很少喝自酿酒了,多数都去喝瓶装酒了,但是父亲却还在喝自酿酒,给他买瓶装酒也不喝。

 

直到现在,自酿酒在我的脑海中已经变成了回忆,现在村里的自酿酒作坊也拆了,回家也闻不到舒服的酒香味了。近几年过来,让我没想到的就是曾是老一辈心头好的自酿酒,现在却被备受人们抵制,不知道怎么会变成这样,也不知道以后自酿酒该何去何从。

 

那么现在为什么自酿酒会受到人们的抵制呢?我总结了这3点原因,来看看大家认不认同。

①白酒知识的普及

在二三十年前,我们那些农村地方手机还不是很普及,网络也不发达,人们的信息都是通过电视获取的,从而人们对白酒的了解仅仅就是觉得自酿酒是好喝的,没有其他多余的了解。

 

但是随着现在网络的发达,不管是手机上还是电视上,都会时不时的传出喝自酿酒出事的问题。这时候就会有很多平台或者人出来给大家普及白酒知识,随着人们酒知识的增加,很多以前喝自酿酒的也不再喝自酿酒了,甚至有些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或,开始抵制自酿酒了。

②便宜的瓶装纯粮酒越来越多

以前人们喝自酿酒是因为自酿酒价格便宜,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瓶装酒出现在市场上,这些瓶装酒价格也不贵,而且都是纯粮酿造,喝着也好喝。

 

久而久之,很多酒友都开始向瓶装酒转型。在越来越多人喝瓶装酒之后,这些人就会有一个心理,那就是看不起喝自酿酒的,这也间接性的导致了人们对自酿酒的抵制。

③自酿酒酒质越来越差

自酿酒这种东西说句实话都是一些“三无产品”,特别是农村小作坊的自酿酒,在这些自酿酒中,就有很多商家为了牟取暴利,开始用食用酒精来进行勾兑,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很难闻到酒香的原因。

 

酒精勾兑出来的自酿酒,喝着头疼难受,而且长时间喝容易染上酒瘾,伤身体,很多人喝了之后浑身不舒服,跟以前的自酿酒根本没办法比,随着自酿酒的酒质越来越差,抵制它的人也就越来越多了。

这就是我认为自酿酒被抵制的3个原因,大家认不认同。那么自酿酒既然被抵制了,它接下来该何去何从?

其实自酿酒一直是白酒市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它服务着很多人,有着一大批粉丝,如果把品质做好,自酿酒照样会是老酒友的心头好。还有自酿酒很便宜,是很多穷人的口粮酒,一时半会是不会消失的。

 

但是自酿酒被抵制已经成为了不可争论的事实,不管是什么原因也好,自酿酒现在新时代带给人们的影响不是很好,所以说在这里劝大家,自酿酒能不喝还是不喝。

很多人都说,喝自,没酿酒是因为没钱,其实大家不必担心,现在白酒市场便宜的好酒也有很多,大家有很多选择性必要非得去喝自酿酒,如果大家不知道怎么选酒的话,可以看看我经常在喝的这2款,价格不高,但是口感和品质都比自酿酒强多了,当自己的口粮酒也很合适。

 

①蒸台坤沙酒

蒸台坤沙是我一直以来的酱香型口粮酒,从来没换过。因为这款酒真的很好,特别是它1000ml的大容量,一瓶酒我能喝两个星期,价格也就百元出头一点,身边有很多酒友都在喝。

当然,光有容量还是不够,它的口感品质都很不错,毕竟产自茅台镇,而且是有稀有的小红粮和小麦酿造,工艺是12987大曲坤沙工艺,就这样的品质,不比千元的酱香型白酒差。

 

这款酒闻着酱香味十分的浓郁,喝着口感很醇厚优雅,没有什么杂味,喝下去层次感分明,下咽舒服,途中有很舒服的粮食香和花果香,喝完之后回甘很长,而且53度的度数能满足很多老酒友,真的比自酿酒强太多了。

②黄盖玻汾

黄盖玻汾这款酒相信很多酒友都喝过,在酒圈中的评价一直都是居高不下的,可以说是零差评的存在,这款白酒价格刚过半百,但是却有着百元清香型白酒的口感,而且作为汾酒旗下的白酒品质大家可以放心。

 

这款酒给人的感觉就是清新,香气很清新,口感很清新,喝着很舒服,没有刺激感,53度的黄盖玻汾是很多酒友都喜欢的。我也是整箱整箱往家里囤的,口感品质都比自酿酒强,价格也不贵,整体很不错。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了,大家对自酿酒被抵制这件事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