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天然“健脑菜”,读书的孩子要多吃,鲜香美味,大脑更聪明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木耳拌核桃仁”的家常美食做法。最近这几天的天气,除了用“烤炉”来形容之外,似乎再也找不出别的词语了。只要一出门,身子稍微动一动,就感觉身上有一种黏糊糊的液体,让人浑身难受。所以,每次出门回家洗澡,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这样的天气,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需要进行适当的调整,尤其是在工作以及饮食方面做调整,以适合这种闷热的天气。首先,要从我们每个家庭的餐桌入手,每餐要增加需要增加一道爽口的凉菜,才能保证身体各方面不受炎热天气多带来的影响。大家都知道,最近这几天是我们一年一度核桃上市的季节,所以吃核桃已经成为这个季节最应该做的一件事情。核桃仁不仅可以吃,而且能搭配其它食材做很多好吃的美食。

昨天我去上街买菜,看到水果摊上有新鲜核桃卖,才知道是该吃核桃季节了。每年新鲜核桃上市,既能当水果吃也能入菜,新鲜核桃吃起来口感清甜爽脆,常吃核桃可以健脑,因为核桃油中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及维生素E。所以,我毫不犹豫,就买了两斤核桃回来。今天早晨,我把取出其中一部分,而后剥壳去皮,并用核桃仁拌木耳做了这道“木耳凉拌核桃仁”的凉菜。这道凉菜也是我每年要做的一道凉菜。每年到了八月份,核桃上市的时候,这道凉菜就会成为我家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开胃又补脑,是一种特别独特的美味。不管有钱没钱,8月多给孩子吃这菜,一周吃三次,孩子头脑更聪明。所以,对于家里有孩子的家长来说,一定要记着给孩子吃这道菜。接下来,我把这道“木耳拌核桃仁”的家常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木耳拌核桃仁】

食材:核桃、木耳、香菜、小米椒、蒜粒、白芝麻、盐、白糖、生抽、白醋、香油。

做法:

1、我准备了十几个带皮的核桃,2根香菜,2根小米椒,半头大蒜,适量的干木耳,带皮的核桃从树上摘下来,要放几天才容易剥下皮。

2、把新鲜的绿皮核桃敲烂,去除核桃皮,剥皮的时候一定要戴上手套,不然这个汁液会把手染黑的,再用核桃夹开,剥出核桃仁,然后去掉核桃仁的那层浅黄色外衣。

3、核桃仁外层的一层皮有点苦味,最好把它剥掉,这一步需要十分小心加耐心,一点一点揭,这是老公一边看电视一边剥的,剥的很干净。

4、将一小把干木耳用清水泡发洗净,撕小朵,放入沸水中煮2分钟捞出,立即用冷水冲凉,沥干备用。

5、香菜洗净切成小段,蒜粒切成细末,小米椒切成圈,我另外还加了一下红菜椒段,是昨天做菜没有用完的。

6、把黑木耳和核桃仁放进容器里,加入切好的香菜,小米椒,蒜末,菜椒段,调入半小勺盐,少许白糖。

7、撒上少许白芝麻,倒入少量生抽,少许白醋,淋入少许香油,就可以了。

8、用筷子翻拌均匀,装入盘中食用,口感清香又脆甜,是一道很不错的下酒好菜。

9、新鲜核桃的时间不是很长,现在吃刚刚好,大家趁着现在的时节,多尝尝这种时令美食,再过段时间就没有这么鲜嫩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