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块的全兴大曲,摇身一变成了几百的水井坊!最后还成了“洋酒”

应该很多人不知道,现在的水井坊是“洋酒”吧, 而且还被网友调侃为“现在几百甚至几千的水井坊跟几块的全兴大曲有什么区别”?接下来我们就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水井坊产自于四川,是全兴酒厂在1998年推出的一款高端白酒,这款酒之所以全兴酒厂要把它定位高端白酒市场,并不是它有多好,而是全兴酒厂想有一款主打高端市场的时候,这款白酒出现了。

 

这款酒的出现可以说是在酒友圈引起了轩然大波,这是因为全兴酒厂无意间发现的水井坊遗址,这也是它为什么高价格的原因。价格高到什么程度了,在当时那种经济条件下,它的定价就达到了600多元,一并超过了茅台。

 

那为什么说600多水井坊是几十块的全兴大曲摇身一变而来的呢?

还是因为全兴酒厂放弃了全兴大曲,来发展水井坊,放弃全兴大曲就是放弃了低端市场!

全兴大曲是我国的老八大名酒之一,可以说在水井坊出来之前是家喻户晓的存在,虽然全兴大曲便宜,但是人们舍得买也舍不得喝,只有亲朋好友来了会招待。一度成为了酒友们最喜欢喝的白酒。

 

但是后来水井坊出来以后,为了宣传水井坊,全兴酒厂就放弃了全兴大曲的营销,而且水井坊还在不断的涨价,在2012年的“三公消费”执行中,五粮液等一些名酒都在降价,而水井坊却不为所动。

 

而且,水井坊更是在2015年的时候放弃了300元的次中端产品,主打中高端白酒市场去了,很多人都买不起,导致水井坊在老百姓的心中地位降低。全兴酒厂放弃的全兴大曲也没有得到好的宣传,导致知道它的人有越来越少。

 

这样就是为什么人们会说“几块的全兴大曲,摇身一变成了几百的水井坊”的原因。

我们接着聊为什么水井坊之后会变成洋酒的原因

全兴酒厂放弃全兴大曲以后,水井坊的发展也不是很好,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外的帝亚吉欧集团就准备了把全兴集团收购。

在2006年帝亚吉欧集团就成为了全兴集团最大的股东,在之后的2010年完全实现了对水井坊的控股,又在之后的2013年成为了水井坊是唯一的股东。

 

至此,用时将近17年打造的中国高端白酒品牌最终成为“洋酒”。成为洋酒之后的水井坊,虽然一直想要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但是付出以后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收获,所以现在的水井发展得并不是很如意。

 

如今的水井坊,也就算是市场上的次高端产品吧,当初定价高过茅台,现在充其量也就只能跟洋河梦之蓝平起平坐,就是那种有钱人看不起,老百姓喝不起系列。

 

除此之外,现在市场上的白酒种类越来越多,而且人们的白酒知识也有所提升,现在的人喝酒也不会去更多的关心品牌,关心最多的是酒质,口感。

这样一来,很多白酒想要发展得好,就一定要以酒质为核心,不能一味的依赖人们的情怀,情怀不值多少钱。

 

就拿大家都比较熟悉的“蒸台坤沙”来讲吧,它虽然比较小众,也不是什么大品牌,但是它借着它那优越的酒质一度成为了酒圈中最受欢迎的酱香型白酒之一。

我觉得它也验证了“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它酿造于茅台镇,有一个只懂坤沙手艺是痴心酒师酿造,它不追求品牌的宣传,只追求的酒的品质。

坚持采用品质无可挑剔的糯高粱为原料,这种高粱营养丰富,颗粒饱满,酿出的白酒比普通高粱要香,作曲采用的也是淀粉含量极高的优质小麦。酿造的工艺用的是酱香型白酒传统的12987大曲坤沙工艺,一年酿造周期,酿造出来之后还要经过长时间的窖藏。

 

喝过这款酒的酒友是这样评价它的:它绝对是酱香型白酒中的“一匹黑马”,闻香舒服,满口爆香,香味浓郁自然,入口生津,口感醇厚饱满,一线入喉,丝滑柔顺,饮后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

 

这种白酒虽然没有品牌的加持,但是在优越的酒质下也获得了很多酒友的青睐。相反,要是自己的酒质不好,那么多大的品牌也是白搭。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大家对水井坊如今的“地位”有什么想说的,你们觉得水井坊好,还是全兴大曲好,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