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蓝“尴尬”境遇:为何高档宴请拿不出手、自饮又太过奢侈?

酒在日常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上至高寿老人、下至襁褓孩童大部分都参加过酒席,酒席上少不了白酒的存在。

人们现在生活水平、质量越来越高,对于精致生活也有了极高要求,极其注重仪式感,在白酒挑选上亦是如此。

可如今梦之蓝却有一“尴尬”境遇:在高档宴请拿不出手、自饮又太过奢侈,这是为何?

 

【原因一】市场定位过高

梦之蓝属洋河旗下推出“蓝色经典系列”之一,也是系列酒中定位最高端的。将梦之蓝定位到最高意在分高端市场一杯羹,梦之蓝刚推出时洋河通过大量的宣传途径为其铺路,当时梦之蓝可谓是广告酒“一哥”,优质宣传资源数不胜数,事实证明大量广告投入是有回报的。

 

可如今的梦之蓝只注重高端市场,对于中低端市场却“置之不理”,仅有高消费人群消费得起,可对于高消费人群用作自饮还是过于奢侈,更别提中低端消费人群了。

【原因二】成名时间较晚

洋河首创推出“蓝色经典系列”是在2003年,此时的梦之蓝同时拥有洋河大曲的映衬和铺天盖地宣传,迅速在白酒市场上扩散。2009年洋河上市,整合各项产品优势后研发了梦之蓝系列白酒,这时的梦之蓝高档的定位已经深刻大众酒友心中。

 

梦之蓝成名时间较晚,在很多高档酒宴上却不如早期成名的茅台、五粮液、剑南春、泸州老窖出场率高,不似这4款撑得起场面。同样的预算能选择梦之蓝和茅台的话,大多酒友都会选择后者,只因难得且历史久远,这也就是为什么梦之蓝在高档宴请拿不出手的原因。

 

洋河曾经为了梦之蓝能够扩大市场,在酒质上的研发提升上狠狠下了功夫,可谓是煞费苦心。现在的白酒质量成为了酒友最关心的问题,一款不断提升酒质的白酒更是难得,蒸台坤沙酒亦是如此。

蒸台坤沙酒

蒸台坤沙酒的酿造人被称为“痴心酒师”,只因15年专注提升蒸台坤沙酒的酒质,如今的蒸台坤沙酒在酱酒圈中可以称得上“酱香黑马”

蒸台坤沙酒酒厂拥有30多年历史,比不过成名已久的名酒,可却是不可多得的好酒。其酒厂坐落于茅台镇酱酒生产的核心产区,只为了保证酒自然的发酵环境。

 

为了酿造出上品酱酒,仅靠酿造环境远远不够,蒸台坤沙酒的选材为优质当地红樱子糯高粱和含丰富微量元素的赤水河水,酿造工艺采用的是酱酒最佳的大曲坤沙工艺

1年的生产周期仅能获得基酒,基酒酿造完成之后还需经过5年以上窖藏来丰富口感,其中多次用10年以上老酒进行勾调,成品口感细腻醇厚、幽雅顺口、诸香协调均衡。

 

蒸台坤沙酒最大的特点就是光瓶的包装、“公斤瓶”的含量。很多酒友发愁一瓶好酱酒却不够一桌人喝,“公斤瓶”的包装无疑是贴合大众了。

【3】口感较温和

梦之蓝的口感与包装一样看上去较温和、儒雅,适用于刚接触白酒的新人,可对于老酒友而言却没有“挑战性”。

 

大部分酒席上,人们喝酒都是为了寻一抹入口时的“刺激感”,若是偏于柔和则达不到饮酒者的预期效果,尤其是用作口粮酒,价格高暂且不论,很多酒友认为每天喝2口温和酒不如每天喝2口酒香浓郁的酒划算。

梦之蓝为何在高档宴请拿不出手、作口粮酒又太过奢侈的原因小编仅发表个人看法,欢迎补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