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中伏,建议大家多吃这6种肉,比牛羊肉滋补,为入秋打基础!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6道肉菜的家常美食做法。进入中伏,天气更是热了,出汗过量会使我们身体机能消耗大,需要适当多吃一些肉类营养的食物,为身体补充能量,补充足够的营养,增强体质。为此,小面姨今天给大家推荐六道夏季适合老百姓吃的肉菜。夏天虽热,但肉不能断,隔三差五吃一次,可以让身体在夏天得到最好的滋补。

所以,天南海北的朋友,进入中伏,建议大家多吃这6种肉,比牛羊肉滋补,为入秋打基础!这六道肉菜可以天天不吃,但最起码三四天吃一次,身体就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而且这六道菜做法简单,做起来特别好做,不容花费太多心思,哪怕你是厨房小白,做起来也特别容易上手。接下来,我把这6道肉菜的家常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6道肉菜】

【糖醋鸡块】

食材:鸡胸肉,蛋黄、盐、料酒、2勺面粉、2勺淀粉、2勺番茄酱、2勺白糖、1勺白醋、少许水淀粉。

做法:1、我准备2片鸡脯肉,鸡脯肉去掉筋膜洗净,然后顺着纹理切成长条,再切成小块,鸡块装入碗中,加入半勺盐,半勺白胡椒粉,一勺料酒,一勺生抽,然后把加入一个鸡蛋黄和鸡肉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使其入味,腌制上十分钟后,加入适量的玉米淀粉,然后用筷子再次搅拌均匀,让肉的表面均匀的裹上淀粉。

2、锅内烧油,油温烧至5成热时,将鸡块一个个下入锅中,中小火炸至表面微微变黄,捞出控油,炸好的鸡块要复炸一遍。

3、做一个糖醋汁,碗中放一大勺白糖,三勺番茄酱,一勺生抽,2勺白醋,1勺淀粉,少许盐,小半碗清水,搅拌均匀,锅中留少许底油,加入调好的料汁,用小火慢慢煮至汤汁浓稠就好了。

4、倒入炸好的鸡块,我还加了一些熟豌豆粒,为了给菜增色,继续翻炒1分钟左右,出锅前再撒上一些白芝麻即可,品色泽红润,非常好吃。

【蒜蓉粉丝扇贝肉】

食材:扇贝肉适量、青椒半根、蒜半头、小葱几根、姜块、粉丝一卷、适量盐、2勺生抽、1勺蚝油、1勺蒸鱼豆豉油。

做法: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扇贝肉是我从超市买的现成,扇贝肉要去掉砂囊,腮,黑肠,处理好后洗净,粉丝提前浸泡在水冷水里泡软,泡软后用刀切2刀,不可用热水泡。

2、青椒小米椒处理干净,切成小丁,姜蒜切成细末,小葱切成葱花。

3、粉丝装入盘中,再把扇贝肉铺在上面,(盘子中留点水,蒸好后不会太干),锅中放油,油热先放入蒜末翻炒一会,再放入姜末小米椒青椒丁炒香,放入适量盐,2勺生抽,1勺蚝油,1勺蒸鱼豆豉油,搅拌均匀关火

4、均匀撒上炒好的蒜蓉,锅中烧水,准备上锅蒸水烧开后放入蒸锅大火蒸10分钟就好了,出蒸锅后撒上葱花,油烧热,直接淋在葱花上,完成。

【猪肉臊子】

食材:五花肉、干辣椒、大蒜、姜1块、八角、香叶、桂皮、辣椒粉、盐、生抽、老抽、香醋、料酒、十三香。

做法:1、准备2大块五花肉,大约5斤左右,臊子肉我家常用猪大腿或者五花肉为主,五花肉清洗几遍后控水,把肥肉和瘦肉分开,切成小薄片或者小丁都可以,肥瘦肉分开放。

2、准备几根干辣椒,大蒜1头,姜1块,八角2个,香叶3片,桂皮1段,辣椒粉适量。

3、锅里倒入少量的油,油微热的时候转小火,先把刚才切的肥肉倒进去,中火把肥肉里面的油给煸炒出来,肉臊子才会肥而不腻,再放入备好的瘦肉倒入,翻炒均匀后加适量料酒,不停翻炒至瘦肉变色收缩。

4、再加之前准备好的各种调料,姜末,辣椒段,八角,蒜片,继续翻炒,将配料的香味给它炒出来加入适量的生抽和少量的老抽,再加十三香翻炒均匀,盖上锅盖转中小火炖20分钟左右,这期间要多翻炒几次防止粘锅,最后加入3勺香醋,一勺盐翻炒,再炖10分钟左右,然后肉表面撒上一些干辣椒面,翻拌让辣椒粉自然与肉油融合,关火。

【炒虾尾】

食材:虾尾一盘、小葱2根、尖椒2根、蒜粒4瓣、姜1块、花椒少许、豆瓣酱2勺、1勺料酒、2勺生抽、少许白糖、1勺蚝油。

做法:1、需要食材准备好,虾尾是我提前自然解冻的,虾尾放入清水中清洗干净,沥干水分,然后放入2勺料酒,抓匀腌制10分钟,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腌制好虾尾倒入锅中,水开后下入处理好的龙虾尾,焯2分钟左右捞出。

2、准备配料,尖椒洗净切成小块,葱和干辣椒也切成小段,姜和蒜切成小块盛入盘中待用。

3、锅中倒适量油,放花椒炸香,再放葱姜蒜干辣椒炒香,再放入2勺豆瓣酱翻炒片刻,倒入焯过水的虾尾,快速大火爆炒2分钟左右。

4、倒入1勺料酒,2勺生抽,少许白糖,1勺蚝油,搅拌均匀,加入清水没过虾尾,盖上盖子焖十分钟,大火收汁,要留点汤汁,然后放入青椒炒断生,就出锅了。

【炒鱿鱼须】

食材:鱿鱼须1盒、洋葱半个、青椒1根、青蒜2根、花椒少许、干辣椒4根、蒜蓉辣酱2勺、孜然粉、1勺生抽、少许白糖、鸡精。

做法:1、我买的是盒装的,看着还挺新鲜的,鱿鱼须撕掉上面的黑膜,清洗干净后,大点的鱿鱼须改刀切成段,锅中加水烧开,放入鱿鱼须加点料酒焯水,烫30秒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炒锅热油,放入鱿鱼须翻炒片刻过一遍油。

2、洋葱,青椒清洗干净,切成细条,干辣椒青蒜切成小段,再准备点花椒,锅中留底油放入干辣椒,花椒炒出香味,再加入洋葱,青椒,青蒜翻炒均匀,加1勺孜然粉,2勺蒜蓉辣酱翻炒半分钟。

3、接着加入鱿鱼须翻炒均匀,加1勺生抽,少许白糖,鸡精调味。

4、继续翻炒半分钟就可以出锅了,香味扑鼻而来,好香呀,酱味浓郁,鲜香美味,每一口都超满足。

【辣椒炒鸭肉】

食材:鸭子、辣椒、姜、蒜、生抽、老抽、蒸鱼豉油,料酒。

做法:1、准备鸭子一只,青红辣椒各几根,姜一块,大蒜半头,鸭子清洗干净之后,剁成小块,大小块随家人喜欢。

2、剁好的鸭肉放入盆中,加入少许面粉不停抓拌几分钟,再加入清水,多清洗几遍,这样更容易去除鸭肉中的杂质和血水。

3、青红椒清洗干净,斜刀切成段,姜蒜切成小块备用,起锅不加几滴油烧热,然后将鸭肉放入锅中,煸炒至鸭肉水分变少开始出油,加入姜蒜继续翻炒。

4、炒出香味之后,加入2勺生抽,1勺老抽,1勺蒸鱼豉油,少许料酒翻炒均匀,让鸭肉裹上颜色,加入清水没过鸭肉,然后盖上锅盖,大火煮开之后,转成小火,慢慢的炖上40分钟。

5、大火收汁后,把辣椒段倒进去,加入少许盐翻炒1分钟即可,关火出锅,香喷喷的辣椒炒鸭肉就做好了,鸭肉非常嫩滑鲜香,一点腥味都没有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