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宁愿不吃肉也要吃这瓜,清热解渴,常吃肠胃舒服还减肥!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凉拌旱黄瓜”的家常美食做法。每年夏季到了,有一种蔬菜是老百姓经常每天必吃的蔬菜,它就是黄瓜。为什么大家这么喜欢吃黄瓜呢?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黄瓜是时令菜,是夏季才有的一种食材,所以最适合天热时候吃。第二、黄瓜的做法很多,可以凉拌,也可以热炒。天热的时候,我早晨每次出去买菜,都会随手买上几斤黄瓜拿回家,想吃的时候,就拿出一根简单一洗开始吃起来。又爽口又解渴,而且还能降温。三伏天,宁愿不吃肉也要吃这瓜,清热解渴,常吃肠胃舒服还减肥!所以,对于大家来说,都非常喜欢吃黄瓜。其实,夏天凉拌黄瓜是最受欢迎的。今天我就把我最喜欢的这道凉拌黄瓜的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

最近这几天,天气已经入伏了,可以说,当下的天气开始进入炎热模式。越是天热,家人胃口越是不佳,食欲就不大好,不爱吃大鱼大肉,反而会特别青睐于一些清淡爽口的小凉菜。夏季就一定少不了凉拌黄瓜的。黄瓜是夏季时令蔬菜,夏季的黄瓜最为水嫩了,凉拌起来吃也会更加地开胃。无论是吃点拌黄瓜还是炒黄瓜,都会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旱黄瓜属于黄瓜的一种,也叫无刺黄瓜,旱黄瓜口感比一般水黄瓜稍微差一些,一般是用来凉拌或者炒着吃。今天这道凉拌黄瓜就是用的旱黄瓜,清爽开胃,超级喜欢,真是又好吃又健康。我在里面加入现炸的花生米 ,由于里面加了花生米,香酥可口,口感绝对提升,营养价值也会翻倍。最关键的是,这道菜做法很简单,任何人都可以很快做出一盘。接下来,我把这道“凉拌旱黄瓜”的家常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凉拌旱黄瓜】

食材:旱黄瓜2根、花生米适量、小米椒、蒜瓣、生抽、白醋、蚝油、香油、鸡精、辣椒油。

做法:

1、旱黄瓜是亲戚自家种的很新鲜,黄瓜用2根就好了,大家也可以用水黄瓜来做这道菜,把黄瓜清洗干净,切掉头尾的部分,用刀背把黄瓜拍碎。

2、然后把黄瓜斜刀切成小块,这样更容易入味,不喜欢切斜刀的可以随意切成块就可以了。

3、黄瓜块装入盆里,加1勺的盐拌匀腌制10分钟,再倒掉腌出的水分,这样处理的黄瓜会出来黄瓜的清香味儿。

4、准备半头大蒜去掉皮,切成蒜末,3根小米辣也清洗干净切成小圈,不能吃辣的小伙伴不准备小米辣,最后加点辣椒油。

5、取一个碗,放入小米椒蒜末,再加点芝麻,用热油激出香味,加入2勺生抽,2勺白醋,1勺蚝油,少许香油,鸡精,2勺辣椒油,拌匀。

6、适量的花生米清洗一下,晾干水分,锅倒入适量油,把花生米放入锅中,小火把花生米炸熟,捞出放凉待用。

7、腌好的黄瓜倒掉腌出的水分与炸好的花生米放一起,倒入调好的料汁。

8、搅拌均匀以后装进盘子里面就可以了,不要放置太久,避免出水太多影响口感, 现拌现吃。

9、很家常很简单清爽的凉拌菜,酸爽滑脆,刺激你的味蕾,三伏天来盘这个凉拌黄瓜非常爽口解腻,喜欢的可以试试哦。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