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假酒横行选不到好口粮?酒友:非也,这5款100%纯粮酒我常喝

现如今的白酒市场可以用乌烟瘴气来形容,形形色色的假酒流窜于白酒圈中难以分辨,给平时就爱喝上2口的酒友增加选酒难题,以至于很多网友都认为假酒横行选不到口粮酒,事实果真如此吗?

非也!小编身边就有一位喝了30多年酒的老酒友,他原话是这样说的:“没有一个商人会不眼红白酒行业这块肥肉,他们将白酒市场质量拉低的同时,却将100%纯粮酒的地位给抬高了,我经常喝的这5款纯粮酒从质量、口碑、品牌方面都是极佳的。”

【1】浓香型——尖庄绵柔

尖庄绵柔是五粮液专门为老百姓推出的平价口粮酒,尖庄光瓶的包装上赫然标注着五粮液酒厂,以至于很多酒友初见其朴素模样时并不相信绵柔尖庄的雄厚背景,一度认为其是五粮液的贴牌酒、低质酒。

但是在老酒友眼中,绵柔尖庄却是浓香型口粮酒中的“佼佼者”,若是五粮液用作口粮酒那于普通家庭无疑是“天方夜谭”,此时一款尖庄绵柔可谓是俘获了老酒友的“芳心”

【2】酱香型——蒸台坤沙酒

酱香酒因其生产周期长、成本高,在酒圈内一直有“百元以下无酱香”的说法。蒸台坤沙算得上是百元出头酱酒的“领头羊”,从名字就可以看出其所运用的酿造工艺为大曲坤沙工艺,很多老酒友在选择酱酒时极看重“坤沙”,这也是蒸台坤沙酒被大众酒友选择的原因之一。

蒸台坤沙酒需经过5年以上时间的沉淀,“酱酒是陈的香”得益于沉掉过程中易挥发物质减少、有益物质增多、香气丰富度提升,最终形成的蒸台坤沙酒酱香浓郁、诸味协调、口感醇厚粘稠、饮后舒畅。丰富的酱酒特色加上“公斤瓶”的包装,堪称酱酒“性价比之星”。

【3】清香型——黄盖玻汾

汾酒连坐5届“中国名酒”地位,是名副其实的清香型白酒天花板。如今的汾酒虽在打造高端产品, 可对于低端市场的管控丝毫不懈怠,而黄盖玻汾更是被酒友称为“夺命53”。听着这个“称号”第一次接触黄盖玻汾的酒友都不屑一顾,认为只是一种宣传噱头,最后喝着喝着,在清香的口感中逐渐迷失了自己,酒醒断片也成为了家常便饭。

黄盖玻汾极具挑战性,这也是酒友们选择其作为口粮酒的原因。

【4】凤香型——绿脖西凤

西凤酒曾在第一届评酒会就已位列“中国四大名酒”中,算得上是白酒四大香型外的白酒的“大佬”,西凤酒本可以凭借势头大做宣传,将品牌效益最大化。可西凤并未如此,其专注打造质量基础,以至于在白酒更迭的圈子中一直游刃有余。

绿脖西凤也凭借其酒质和平价在酒友们心目中稳坐口粮酒之位,绿脖西凤独特的点在于制曲原料为清香型白酒常用,而制曲工艺却是利用浓香酒的高温制曲的方式。所酿造而成的绿脖西凤有清香的口感也有浓香的特色,其口感上比清香酒多了一丝爆口、比浓香多了一丝甘洌清爽,体验感极好。

【5】清香型——红星绵柔8

可能说到口粮酒大家都会想到二锅头,小编在这里把二锅头放在了最后,主要是因为新国标后二锅头受牛栏山的影响口碑和销量可谓是滑坡式的下跌,红星二锅头也深陷舆论之中。红星系列的红星绵柔8在二锅头中算是纯粮天花板,酒友将其亲切称为“蓝精灵”

红星绵柔8蓝瓶口感不似其他瓶装这么辛辣,是红星系列二锅头中较适口的一款口粮酒。红星棉柔8酒体清澈透明、口感绵甜舒爽、余味较长。

这5款100%纯粮白酒均是老酒友常喝,毕竟酒友喜欢的香型不同,多种草一些香型总归是有备无患。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