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宁可不吃肉也要吃这菜,常吃可净化血液,中老年人要多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辣椒炒豆干”的家常菜做法。大暑过后,时令进入真正的“三伏天”了,所谓三伏天,也就是一年一度暑季中温度最高的一个节气。众所周知,到了三伏天,防暑避暑就会成为一个人或者一个家庭最重要的事情。一般来说,入伏之后,人体往往会因为高温而出现困乏、失眠以及浑身无力的状况,有的人甚至还会出现身体酸痛、发烧高温等不良反应。所以一定要注重降温。对于咱们老百姓来说,在饮食上就要多注意,尤其要注重少吃一些大鱼大肉,不能太吃油腻的食物。但是,无论怎样,还是要坚持多吃一些有营养价值的食物。比如就像我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这道“辣椒炒豆干”,就是一道非常不错的下饭菜。

辣椒炒豆干,顾名思义,就是以辣椒和豆干为主料,搭配一起烹饪出的一道美食。每年夏季,这道菜就会成为我家餐桌上常见的一道菜。因为,每年这个季节,往往是辣椒上市的季节,这个时候的辣椒,香辣鲜嫩,可以搭配任何食材烹饪。食用辣椒,还有排汗等营养膳食作用。所以,很多人都选择用辣椒做菜。咱们大家都知道,天热炎热,食欲变差,很多人总爱吃点有味道的菜,就自然而然想到了炒辣椒吃,刺激一下味蕾。

夏天也正是吃辣椒的季节,吃辣椒可以散寒祛湿,还可以净化血液,今天中午,我去小菜园摘了1把辣椒,冰箱里有昨天买的豆干。豆干咸香爽口,硬中带韧,这两种食材结合而成的一道菜,咸鲜适口,营养丰富,是一道非常不错的下饭。三伏天,宁可不吃肉也要吃这菜,常吃可净化血液,中老年人要多吃。接下来,我把这道“辣椒炒豆干”的家常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辣椒炒豆干】

食材:辣椒、豆干、蒜瓣、盐、肉臊子、生抽、蚝油。

做法:

1、准备一把绿线椒,10片卤好的豆干,半个蒜瓣,线椒辣口感稍微辛辣,也可以换成青椒。

2、线椒去蒂洗净,沥干水分,斜刀切成辣椒段,切斜小段,这样更容易入味,能吃辣的,可以不去籽,装盘待用。

3、将豆干冲洗后,再切成不规则小块,蒜粒剥皮切成蒜片或者蒜末都可以。

4、炒锅烧热,倒入少许食用油,放入辣椒段,放少许盐,大火翻炒辣椒外皮微焦,炒软炒出香味,这样吃着才更香,盛出备用。

5、锅中加入少许油,将蒜片下入锅中炒出香味,加一勺肉臊子翻炒片刻。

6、加入切好的豆干,大火翻炒至豆干表皮微黄,再把刚刚炒好的辣椒段,重新放进去。

7、加入1勺蚝油,少许盐,1勺生抽调味,继续翻炒1分钟,即可关火盛出。

8、这道家常小炒,香辣爽口,营养健康,开胃又下饭,做法虽然简单,味道和营养一个都不少。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