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这菜刚上市,眼下最鲜嫩,2元一斤很便宜,家人常吃对脾胃好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豆角炒腊肉”的美食做法。今年过年的时候,给家里买了600多块钱的大肉,一部分做成了肉臊子,一部分做成了腊肉。臊子平时主要用来吃面条,每次吃面的时候放进去一些,面条就特别的香。而腊肉就用来炒菜吃,每次家里吃米饭的时候,就会用腊肉炒一个硬菜来下饭。半年时间过去,今天一看腊肉,只剩下了一块。刚好今天家里吃米饭,就用这最后一块腊肉,搭配豆角,给家人炒了一盘“豆角炒腊肉”的下饭菜。豆角和腊肉搭配一起炒很搭配,非常的好吃,不但营养好,而且还特别下饭,老公一下子吃了两碗米饭。

豆角是夏季盛产的一种时令蔬菜,豆角肉质肥厚,营养很丰富,含有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常食可以健脾胃,增进食欲。夏季这菜刚上市,眼下最鲜嫩,2元一斤很便宜,家人常吃对脾胃好。豆角有很多种做法,可以凉拌,也可以热炒,但最好的下饭菜就是热炒。一般来说,咱们老百姓常见的有豆角炒肉、清炒豆角、凉拌豆角等等各种做法,这些都是很不错的下饭菜。今天我把豆角和腊肉搭配一起炒,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做法。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都很流行这种做法。豆角搭配腊肉一起炒,鲜嫩脆爽,营养美味,别有一番滋味。腊肉我家平时吃的比较多,吃起来醇香,肥而不腻,易于咀嚼,每年冬季都会自己做多一些腊肉,存储起来能吃一年呢。豆角是现在这个季节的时令菜,所以把两者搭配一起做特别适合。接下来,我把这道“豆角炒腊肉”美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豆角炒腊肉】

食材:腊肉、豆角、青椒、干红辣椒、葱、姜、蒜、盐、生抽。

做法:

1、准备一大块腊肉,切成3小块,将腊肉冷水就下锅煮,大约需要20分钟,既能去除多余的盐分,还能使腊肉变得松软劲道。

2、腊肉煮好以后取出来,放至不烫手时,用刀切成薄片,装盘备用。

3、把豆角摘去头尾,有虫蛀过的地方也摘去,清洗干净,斜刀切成小段或者掰成小段,这样炒出的豆角容易入味。

4、准备一根青椒切成细条,一根小葱切成小段,3粒蒜切成片,1小块生姜切成丝,2根干红辣椒切成小段。

5、炒锅中倒少许油,放入腊肉多炒一会儿,煸炒出油,这样不会腻,再下入辣椒段,葱段,姜丝,蒜片小火炒出香味。

6、然后倒入豆角,翻炒至豆角段至变色,加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焖烧5分钟,加入少许盐,生抽调味,腊肉本身有咸味,少放盐。

7、大火快速翻炒让豆角断生入味,起锅前撒入青椒丝,翻炒几下出锅,装入盘中。

8、这道菜做法简单,爽口下饭,肥而不腻,腊肉一部分油脂,进入到豆角中,简直太美味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