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素菜养人,试试这6道家常小炒,不放肉也很香,越吃越健康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6道家常小炒的美食做法。最近,天气一天更比一天热,家人都喜欢吃一些素菜和凉菜,夏季的饮食最好时清淡一些会更健康,多吃一些素菜,也不容易长肉,肠胃也比较舒服。所以今天小面姨给家人们推荐6道适合天热时吃的凉菜。这6道凉菜都是我最近常在家里做的做的六道凉菜,食材简单,做法简单,非常适合咱们普通工薪阶层家庭食用。

这6道素小炒,都是常见的食材,做法也是非常简单,希望您能够喜欢。而且,这6道美食都是清一色的素菜,没有夏天人人讨厌的油腻味道,既简单又健康,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人来吃。夏天吃素菜养人,试试这6道家常小炒,不放肉也很香,越吃越健康。接下来,我把这6道家常小炒的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6道家常小炒】

【6道家常小炒】

【菜心炒豆干】

食材:菜心1把、香干6片、干辣椒3根、蒜头半个、盐少许、生抽1勺、蚝油1勺。

做法:1、需要的食材都准备好,菜心洗干净,捞出沥干水,切成小段装盘,香干冲洗后切成菱形块装盘。

2、干辣椒段,蒜粒剥皮切成蒜片,锅里热油,炒香蒜片和辣椒段。

3、下入香干翻炒片刻,再加入准备好的菜心段,翻炒菜心变色,放入少许盐,1勺生抽。

4、接着再加1勺蚝油翻炒,菜心断生即可关火,盛出。

【糖醋茄子】

食材:长茄子1根、蒜3粒、番茄酱1大勺、白糖1大勺、少许醋、盐、生抽、水淀粉、葱花、芝麻。

做法:1、将茄子洗净去皮切成大块,碗里加入2勺面粉2勺淀粉和适量的水拌成面糊,面稍稠些。

2、将茄子块,放入面糊中搅拌均匀,使茄子块表面均匀的裹上一层面糊。

3、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热,油温放根筷子冒泡泡了,就可以放入茄子块,炸至表面微黄捞出来,最好复炸一次,炸至金黄色捞出。

4、锅内留少许底油,加入切好的蒜末爆香,再加入准备好的番茄酱,白糖,少许醋,盐,生抽搅拌均匀,最后加入适量水淀粉烧开。

5、倒入炸好的茄子,快速颠锅翻炒均匀,加入炸好的茄子均匀的裹满糖醋汁,即可出锅,出锅装盘撒上少许葱花和芝麻。

【韭菜羊血】

食材:羊血1块、韭菜1小把、蒜2粒、姜1片、红椒1根、盐半勺、料酒少许、生抽1勺、胡椒粉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1、食材准备好,羊血冲洗后切小块锅中加水煮开放少许料酒,下入羊血块焯水去腥,煮至变色捞出沥水备用。

2、韭菜洗净切段,蒜拍碎,姜切末,辣椒切小段热锅倒油,放入蒜末姜末辣椒炝锅放入羊血略翻炒。

3、放少许胡椒粉,半勺盐盐,1勺生抽调味,翻炒1分钟左右羊血入味,加入韭菜段,少许鸡精大火翻炒几下韭菜断生,盛出装盘。

【炒花干】

食材:花干6片、菜椒1个、姜1块、葱半根、生抽、老抽、盐。

做法:1、花干取几片,放入大点的容器中,加入适量热水浸泡半个小时,把花干泡软泡好的花干,拿在手里柔软又弹性,一定要彻底泡软,炒起来节省时间还更容易入味。

2、把花干再冲洗一下,切成小片,大小根据自己喜好随意来切就可以的,准备一个菜椒或者青椒处理干净,切成小块,一块姜切成姜丝,半根葱切成片,为了给菜增色我还切了一点胡萝片。

3、起锅烧油,放入葱片姜丝炒香后,放入花干,翻炒几下,加入适量生抽,一点老抽,一点清水煮一会,使花干入味更劲道。

4、锅中汤汁快干时,加入菜椒块,胡萝卜片翻炒,加少许盐调味,翻炒2分钟左右,菜椒和胡萝卜都熟入味即可出锅

【葱烧豆腐】

食材:豆腐、大葱、盐,白糖、生抽、老抽、蚝油、淀粉、清水。

做法:

1、准备1大块豆腐,豆腐最好选用水豆腐,做出来的口感很滑嫩入味,豆腐用水冲洗后,用手掰成大块,这样烧出来的豆腐会更加入味,大葱洗净用刀切成长段均匀小段。

2、取一个碗放入切好的葱段,依次放入少许盐,白糖,2勺生抽,1勺老抽,1勺蚝油,半勺淀粉,适量清水,然后搅拌均匀兑成料汁备用。

3、把炒锅烧热,加入少许食用油,再加入少许盐,然后把切好的豆腐块依次下入锅中,中火煎至表面微黄就可以了(煎豆腐加盐让豆腐入味)。

4、把准备好的调料汁也倒进去,然后轻轻翻炒出葱段香味,盖上锅盖用小火焖煮2分钟,让豆腐充分入味。

5、然后开大火把汤汁稍微收浓出锅装盘,这道简单家常的葱烧豆腐就做好了,香嫩入味,特别有食欲。

【芹菜炒火腿】

食材:小芹菜、火腿、生姜、蚝油,盐、五香粉、鸡精。

做法:

1、准备一把小芹菜,1根火腿肠,1块生姜,2根干红辣椒,芹菜切去根部,摘掉芹菜叶子,芹菜杆清洗干净后,切成合适的长段,装入盘中备用,别忘记撕掉芹菜的老筋,会影响口感。

2、火腿撕掉外包装,用刀切成圆片,然后再切成粗条待用,干红辣椒切成小段,生姜去皮后切成姜末。

3、炒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下入辣椒段,生姜末炒香,接着把火腿肠倒进去翻炒,翻炒直至表面微焦。

4、把芹菜段倒入锅中,翻炒几分钟,小芹菜很嫩容易熟,再加入适量蚝油,少许盐,五香粉,鸡精调味,并且炒均匀,继续翻炒到芹菜断生入味,即可关火。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