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这菜要多吃,加料做成蔬菜丸子,咬一口满嘴香,儿子可喜欢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蔬菜丸子”的美食做法。最近天气越来越热,对于北方地区喜欢吃肉的人来说,就要注意饮食上的健康问题了,一日三餐之中,尽量少吃一些肉食,尤其对于年龄较大的人来说,则更好注意了。毕竟肉食太过油腻,经常吃会导致肠胃不堪重负,假以时日,就可能会引发不健康的事情发生。因此小面姨建议大家一定要健康饮食。那么这么热的天应该吃什么呢?我的经验告诉我,应该多吃一些素菜,一方面夏天的蔬果类美食比较多,大家可以每天选择不同的蔬菜来进食。另外一方面,蔬果类蔬菜容易消化,常吃可以增加身体营养均衡。此外,蔬果类美食也有很多吃法,比如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这道“蔬菜丸子”,就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肉丸子,自然是因为肉丸子好吃。不过蔬菜丸子也不错,不但好吃爽口,而且营养价值不见得比肉丸子差。我今天这道蔬菜丸子就是用自家种植的茼蒿来做了。春季在家种植了一些茼蒿,现在长势不错,就采摘下来做各种美食吃。茼蒿是一年四季常吃的蔬菜之一,茼蒿的钙含量也很高,还富含铁,也是补钙的极佳蔬菜,经常吃茼蒿,有安心气,养脾胃,利肠胃的好处,到了夏季茼蒿大量上市,我会经常买来吃,凉拌,清炒家人都很爱吃。今天这个丸子是用茼蒿菜做的,虽然丸子里没有肉,但是,味道吃着却很香,大人小孩都爱吃。夏天这菜要多吃,加料做成蔬菜丸子,咬一口满嘴香,儿子可喜欢了。接下来,我把这一道“蔬菜丸子”的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蔬菜丸子】

食材:茼蒿、鸡蛋、玉米淀粉、面粉、盐、五香粉。

做法:

1、准备新鲜的茼蒿一把,鸡蛋1个,适量玉面淀粉,茼蒿摘去老茎和烂叶。

2、茼蒿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切成碎末小丁,放进大碗里,加入1勺食用油,用筷子搅拌均匀,加油为了锁住茼蒿的水分。

3、茼蒿中加入1小勺食盐和五香粉,打入1个土鸡蛋,再次混合搅拌均匀。

4、加上适量的玉米淀粉和面粉,然后顺一个方向搅拌均匀,让它变稠,粘稠至我们用勺子能舀成一个丸子状就可以了。

5、锅内倒入多一点的食用油,烧油至五成热时,接着用勺子一勺一个丸子,放在油锅中进行炸制。

6、中火慢慢炸制,期间要勤翻动,使其受热均匀,等丸子表面呈微微泛黄时,即可捞出控油。

7、茼蒿丸子刚出锅,咬一口满嘴鲜香,外酥里嫩不油腻,一口一个很过瘾,喜欢的朋友不妨试做一下,味道真的不错。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