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款良心“光瓶酒”,好喝不贵,滴滴纯粮,有你常喝那款吗

提到光瓶酒,很多人都觉得不上档次,满满的廉价感,还有很多人觉得,这种酒就是乡下人,老年人甚至是农民工才喝的酒。

但其实这都是偏见,虽然光瓶酒的包装不好看,价格也不贵,但很多品质都是很抗打的,一点不输一线大品牌。

但就是这样平价和包装朴素被人遗忘在货架上落满了灰。

 

其实,送礼和宴请可能需要看一下品牌,但是平时自饮的话,品质和口感好就行了,其他的都是浮云。

 

今天给大家简单说一下国内6款良心“光瓶酒”,都是百分百纯粮好酒,好喝不贵,全喝过的绝对是资深行家。

第一款:北京——红星二锅头

提起光瓶酒,首先让人想到的就是北京红星二锅头,这款酒不仅是老北京人的最爱,更是北京人首选的“大众的好酒”,同时也是全国不少酒友的心头好。

 

酿酒原料主要是优质高粱和大麦、豌豆以及水,酿酒时采用了传统酿酒工艺,并且还和现代微生物技术相结合,所以这款酒的酒质明亮清澈,酒香浓郁,甘冽醇厚,味道清香纯正,令人回味悠长。

第二款:陕西——绿脖西风

西风属于凤香型白酒的代表,同时还有浓香、清香的特点,不愧是我国老四大名酒,而且还曾经和茅台平级。

 

用的是中高温大曲连续发酵,味道虽烈但是不冲,口感清爽却不淡,入口之后,先感受到了醇和之感,又像清香感,随后绵甜感开始袭来,又想浓香酒,酒体有些大,回味很短,收尾很快,喝起来也是十分的畅快。

第三款:山西——黄盖玻汾

属于清香型白酒,说起平价口粮酒必不可少的就是这款黄盖玻汾,足以能证明它的地位和影响力。

 

采用的是纯粮酿制,精心勾调而成,不仅酿酒工艺和而且勾调的水平都十分上乘,酒香也是纯正清雅,口感清冽,同时还有着淡淡豌豆香,后味有些微苦,酒劲足。

第四款:贵州——颂和礼致酒

 

颂和礼致酒是一款纯正的大曲坤沙酱酒,产自贵州茅台镇,红缨子糯高粱和小麦作为酿酒原料,采用的古法“12987”的酿酒工艺,喝过的人都说茅香十足

酒液晶莹剔透,开瓶之后浓郁的酱香味立马包围整个房间,同时喝起来陈香,窖香、焦香、花果香十分协调,入口细腻醇厚,喝起来层次感分明,入喉尤其顺滑舒畅,酒线绵长,唇齿留香。

第五款:湖北——白云边

这是一款兼香型白酒,集酱香、清香、浓香为一体,品牌理念也是源自大诗人李白,文化底蕴深厚。

 

这款酒闻起来清香,入口之后浓香,回味完又是酱香,酒液透明清澈,酱香浓香十分协调,入口醇厚甜爽,喝完令人回味绵长。

第六款:四川——玉蝉大曲

这款玉蝉大曲,精选优质小麦和高粱作为酿酒原料酿酒工艺用的也是本地老窖工艺,是川酒的十朵金花之一。

 

这款酒幽雅窖香,粮香十分纯正,入口甘甜清冽,酒质纯净无杂质,喝起来觉得醇和典雅,中段还有一股独特的窖香味,收尾十分爽净。

第七款:黑龙江——北大仓酒

这款酒属于典型的北派麸曲酱酒,用的当地优质高粱,酿造技术上也是借鉴了茅台酒的工艺,一次投料,堆积加曲。

 

酒液清澈微微泛黄,剔透清亮,酱香味突出,典雅的粮香,纯正的幽香,入口之后香甜绵柔,酒质爽口圆润,酒香悠长。

今天就先分享这么多,下次再说些其他的,你还知道其他好喝不贵的口粮酒吗?欢迎在评论区分享讨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