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夏天吃最好,比白菜还便宜,随手一炒鲜嫩可口,营养好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醋溜娃娃菜”的美食做法。大家夏天最想吃的,应该是不油腻又可口开胃的小菜,那么,酸酸辣辣的醋溜娃娃菜,没有理由不喜欢。夏天对咱们每个人来说,是一年四季中蔬菜最多的季节,各种各样的新鲜蔬菜让人每天都能吃到不一样的味道。不过,往往到了这个时候,人们都非常以往能吃到一些口感不同或者不属于夏季的一些蔬菜。那么,我认为娃娃菜就是一种很好的选择,非常适合夏季这个这个季节吃。夏季吃火锅,很多人都会选择吃娃娃菜,就是因为娃娃菜口感清淡,吃完之后还能清除肠道里的油腻,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轻松。

这菜夏天吃最好,比白菜还便宜,随手一炒鲜嫩可口,营养好吃!相信很多人都爱吃醋溜白菜。今天,我就给家人用娃娃菜这了这道“醋溜娃娃菜”的美食,不仅好吃,口感超爽,而且下饭也特别香,值得大家尝试一下。秋冬季白菜是餐桌上经常出现的菜肴,白菜炖粉条、火锅涮白菜等,吃起来美味又营养,现在正值夏天,白菜的口感不如秋冬季的好吃,我们用娃娃菜代替白菜来做,比白菜口感更脆嫩,娃娃菜它的钾含量却比白菜高很多,夏季多吃还有解暑利尿的作用,现在这个季节娃娃菜的价格也不是很贵,这醋溜娃娃菜做法简单,十分钟即可搞定,清脆爽口,酸香开胃,一盘菜的成本只需3块钱左右,下饭又好吃的一道家常菜。接下来,我把这道“醋溜娃娃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醋溜娃娃菜】

食材:娃娃菜、小葱、姜、蒜、小米椒、盐、白糖、鸡粉、生抽、香醋、水淀粉。

做法:

1、准备一颗娃娃菜,1根小葱,1块生姜,3个蒜粒和小米椒,准备好了之后,咱们就可以开始这道菜的制作了。

2、将娃娃菜的根部切掉,叶片掰下来放入清水中浸泡一会,清洗干净菜叶上的灰尘和杂质,完了之后控干水分。

3、把菜梆斜刀切成片,然后把菜叶子切成大块,菜帮和菜叶生熟的时间不一样,把菜帮和菜叶分开摆放。

4、小葱洗净切成小段,蒜粒切成蒜片,小米椒也切成小段,生姜切成细末待用。

5、准备一小碗,放入食盐,白糖,鸡粉,生抽,香醋,再淋入一些水淀粉,用筷子搅拌均匀备用。

6、锅内烧油把油烧热以后,倒入葱段和蒜片,小米椒,姜末,翻炒几下炒出香味。

7、下入菜梆,大火炒至半生,然后下入白菜叶子,继续大火翻炒至断生,把调好的料汁倒入锅中,开大火迅速翻炒均匀。

8、出锅前可以淋入少许香油,再次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这道简单又下饭的家常菜就做好了。

9、这道菜很普通,味道却非常解腻开胃,夏天没食欲就做它,非常清爽开胃,一点也不油腻,喜欢的朋友试试做吧。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