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多给家人吃这肉,蛋白质比猪肉高,6元1斤,大口吃肉真过瘾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糖醋鸡块”的美食做法。今天中午家里要吃米饭,孩子让我做一道硬菜。想来想去,孩子最喜欢吃的是糖醋里脊,这道菜口感酥爽,而且还容易消化,比较适合夏季天热季节吃。但是,后来我又想了一下,觉得最近天气太热,给孩子们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也不好,不如做这道“糖醋鸡块”给他们吃。而且这道菜也是他们经常吃的一道菜。再说,鸡肉也是肉食,但比起大肉,显然更适合夏季天热时吃。于是,我就毫不犹豫的买了一些鸡肉,中午就给老公和孩子们做了这道“糖醋鸡块”的下饭硬菜。天热,多给家人吃这肉,蛋白质比猪肉高,6元1斤,大口吃肉真过瘾。

我家孩子们都特别喜欢吃酸甜口的糖醋菜,比如糖醋鱼,糖醋里脊,糖醋小排,每次出去吃饭都会换着点这些菜。糖醋鸡块的做法其实和糖醋里脊差不多,除了主材不一样之外,大致烹饪过程并没有太复杂的环节。今天做的糖醋鸡块比上次还成功,酸甜细腻特好吃。鸡肉蛋白质含量高,而且易消化,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容易被人体吸收。鸡肉价格适中,家家都吃的起。夏天常吃鸡肉要比吃大肉更健康一些,尤其对于孩子们来说,夏天多吃鸡肉对身体成长很有帮助。这道糖醋鸡块,我家经常会做,味道也越来越好了,是一道开胃健脾的美食,只要掌握好糖醋汁比例,挂糊技巧在家一次性就能成功,再也不用不外面吃了。接下来,我把这道“糖醋鸡块”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糖醋鸡块】

食材:鸡胸肉,蛋黄、盐、料酒、2勺面粉、2勺淀粉、2勺番茄酱、2勺白糖、1勺白醋、少许水淀粉。

做法:

1、我准备2片鸡脯肉,鸡脯肉去掉筋膜洗净,然后顺着纹理切成长条,再切成小块,不喜欢块状也可以切成小条都可以。

2、鸡块装入碗中,加入半勺盐,半勺白胡椒粉,一勺料酒,一勺生抽,然后把加入一个鸡蛋黄和鸡肉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使其入味。

3、腌制上十分钟后,加入适量的玉米淀粉,然后用筷子再次搅拌均匀,让肉的表面均匀的裹上淀粉。

4、锅内烧油,油温烧至5成热时,将鸡块一个个下入锅中,中小火炸至表面微微变黄,捞出控油,炸好的鸡块要复炸一遍。

5、做一个糖醋汁,碗中放一大勺白糖,三勺番茄酱,一勺生抽,2勺白醋,1勺淀粉,少许盐,小半碗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6、锅中留少许底油,加入调好的料汁,用小火慢慢煮至汤汁浓稠就好了。

7、倒入炸好的鸡块,我还加了一些熟豌豆粒,为了给菜增色,继续翻炒1分钟左右。

8、出锅前再撒上一些白芝麻即可,品色泽红润,非常好吃,在家就能轻松搞定,做法简单,想学不会都难。

9、这道菜鸡块比糖醋里脊还好吃的,酸酸甜甜,外酥里嫩,超级下饭,过过嘴瘾还能补充能量,真是太棒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