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区土豪,庆祝孙子10周岁,设宴30桌,却因6箱好酒遭讽刺

近日,住杭州西湖区的一朋友,有一位姓王的土豪邻居,为了庆祝自己孙子过10周岁生日,而大摆宴席,设宴30桌。

原本为孙子庆祝生日是一件好事,可因为宴席上出现的6箱“好酒”,而遭到了讽刺。探寻根本原因,就是因为土豪不懂酒。

 

具体事件的始末是这样的:

土豪老王孙子10岁的生日,因为疼爱自己的亲孙子,所以老王决定宴请亲朋友好友。

大部分的东西都已经准备齐全了,唯独还差白酒没有定好,毕竟是孙子10岁的生日,又有这么多的亲朋好友前来参加,白酒一定不能太差。

一家人正准备确定白酒品牌,老王突然一拍脑门:“我想起来了,我十多年前藏了6箱好酒在院子里。”

 

于是,说干就干,老王跟儿子立马就去院子里把这6箱酒给挖了出来。儿子一看到这么好的白酒就说:“爸,没想到你还挺有远见的,酒都提前准备好了。”

老王笑笑说:“这原本是为我70岁生日准备的酒,现在也一样,藏了这么久,口感肯定不错。”

之后,父子两人就把白酒瓶面上的泥土都清洗好了,儿子正准备打开其中一瓶尝尝味道,但被老王制止了,并说:“现在别喝,等明天再让你喝个够”。听到老王这么说,老王儿子也就放下了手中的白酒。

 

第二天,30桌的宴席如期开席,老王也高兴地拿出了那6箱酒,还特地告诉大家,这些酒都是珍藏了十多年的好酒,大家一定要喝的尽兴。

话音刚落,大家都想尝尝珍藏了这么多年的白酒,便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等一尝就发现了不对。

大家纷纷表示:“这个酒的口感怎么又酸又臭,还有一股黏黏的感觉,你是不是不想给我们喝好酒,故意忽悠我们呢。”,一股讽刺的语气,让土豪老王瞬间感觉尴尬了。

 

连忙跟大伙道歉,之后土豪老王拿出了自己一直在喝的浓香型“口粮酒”招待大家。名字叫:古道江湖2900,有人又开始讽刺,第一次听过这酒,真是你常喝的?是好酒吗?老王拍着胸牌说:不瞒大家,这我喝了几年了,好不好,喝了就知道。

 

喝完后,很多人点赞:口感不输一二线名酒,典型的四川浓香名酒口感,还问老王哪里买来的,原来这酒是四川邛崃8大基酒厂之一的川池酒厂的嫡系酒。

几十年来一直默默地给国内一二线名酒提供基酒,没有做自己的品牌,近几年才推出,口感似曾相识,因为是名酒基酒供应厂的酒啊。

 

2900的意思是窖藏天数,灌装上市就是陈年酒了,精选高粱、小麦、大米、糯米和玉米为原材料酿造。

典型五粮酒特色。口感香醇,回味无穷,五粮酒香感浓郁,是很多小圈子人的口粮酒。另外,这款酒也很适合拿来收藏,长期储存也不在话下。

 

名气不是特别高,但真正“懂行”的人却看到了它的闪光点。

那么土豪老王这6箱好酒在被深藏土里十几年后就成了变质酒呢?

首先,土埋白酒其实那些商家为了卖酒而编造的谎言而已。把一瓶好酒藏在地下,最终也只能是把酒给毁了。因为土壤潮湿里面有细菌侵蚀,再好的酒都会变质,跟密封没有关系,细菌湿气可以腐蚀一切密封设备。

藏酒讲究的是环境、密封措施以及时间长短:最好的藏酒环境是清洁、避光、通风、干燥的地方;例如保存在藏酒的大陶缸里,不仅通风透气还略有采光。唯独埋在地下是不行的。

 

最后,就是藏酒度数的问题了,土豪老王藏的是42度的浓香型白酒,并不适合长期存放。越久越寡淡。

最后,分享一个小知识:白酒如何品才有味道?

望:在透明的酒杯中倒入适量白酒,在光线充足处观望,应清澈透明。

闻:轻轻摇晃杯中白酒,然后靠近杯口轻轻的闻白酒弥散出的酒香,闻酒香能让人心情舒畅。

 

缀:轻抿一小口白酒,停留几秒钟,让酒液弥漫整个口腔,这时的白酒味道醇厚绵柔,仿佛品尝到了琼浆玉液。

咽:将口腔中的白酒咽下,你能感觉到温热而醇厚,然后放轻呼吸,回甜丰满。

今天分享到这,觉得有用的多转发分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