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囤酒须知:超市里这5类白酒全是“劣质酒”,再便宜也别买

眼看618就要到了,不少人也开始“选货”,尤其是像我这样爱喝酒的老酒鬼,就为了在618的时候能选到比平时更优惠的好酒,我也早早的便开始挑选好酒。

近些年,白酒市场如同百花齐放,好酒太多很容易挑花眼,很多人也开始犯起了迷糊,太贵的一线大牌名酒是买不起的,但是太便宜的小品牌又担心品质。

所以,根据我十来年的饮酒经验,今天就跟大家分享点618囤酒的干货:如果在超市买酒,这5类白酒全是“劣质酒”,再便宜也别买。

1:原料中含有“食用酒精”“香精”“香料”的白酒

传统意义上的白酒,酿造原料只有水和粮食,但不乏有的商家为了节省成本,采用的粮食是劣质的薯类粮食,从而导致酿成的酒口感不佳,只能用添加剂来改善口感,所以一定要看准。

2:执行标准号是“20821”或者“20822”的白酒

白酒的执行标准号是最能准确体现一款酒的酿造工艺的,而“20821”和“20822”这两种执行标准的白酒都是酒精酒,再便宜也不要买。

3:大瓶装的“散酒”

散装酒在乡下很常见,打着“纯粮”“情怀”的旗号,再加上价格很便宜,于是获得了很多人的欢迎,但散装酒价格之所以便宜是因为原料太低廉,大多是薯类的粮食,这类粮食中含有果胶质,酿成的酒中会有甲醇,这类酒也不要买。

4:冒牌“大曲酒”

白酒业内有一句话叫做“曲是酒之魂”,酿造一款白酒除了粮食之外,酒曲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有的商家也会打着“大曲”的旗号售卖,这类白酒要看准,如果不了解的话不要买。

5:白瓶加红飘带的“裸瓶酒”

这类白酒的瓶身是仿照这茅台做的,同样的白瓷瓶,同样的红飘带,唯一的区别就是这类白酒是裸瓶包装,瓶身没有任何的相关信息,有的人会认为这类酒和茅台多多少少有些关系,实际上更有可能是劣质酒精酒。

除了这5类不能囤的“劣质酒”之外,再跟大家分享3款618时值得囤起来喝的纯粮好酒。

1:黄盖玻汾

黄盖玻汾是超市里很常见的一款白酒,在“江湖”上有着“夺命53”的称号,它可以说是市面上最受欢迎的口粮酒之一,当然,这离不开它的高性价比。

作为汾酒旗下的一款清香型白酒,它走的是更面向大众的低端市场,价格算是很便宜的,而它的原料采用的都是很优质的谷类粮食,没有多余的添加剂,品质也很有保障。

2:汉董大师酒

很多人都没有听过这款酒,但它还算是“大有来头”,因为它的酿造人是茅台酒厂老厂长的亲传弟子,在品质这方面酒更有保障。

除此之外,原料以及酿造工艺都是沿用茅台的,并且酿成之后有最少6年的窖藏才面世,它只面世以来的价格都很亲民,实实在在的物美价廉。

3:小角楼

它是产自于四川的一款浓香型白酒,因为四川名酒太多,导致这类小众品牌始终难以出头,但在四川,小角楼的口碑还是很不错的。

原料采用的都是优质的粮食,以传统固态发酵工艺酿制而成,口感是纯正的浓香型白酒的口感,有着醇厚浓郁的窖香,入口偏向绵柔不刺激,回味也很悠长。

写到最后:囤酒需谨慎,只囤对的,不囤贵的,性价比才是王道,所以大家在选择白酒的时候,关注品质的时候也别忽视性价比。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