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年过50还喝酒,更要注意3个“技巧”,早懂早受益

男人年过50还喝酒,更要注意3个“技巧”,早懂早受益

人到中年,压力也越来越大,尤其是男人,不光要照顾年迈的父母,要操心儿女的发展,还有可能背着一身的房贷车贷,简直压的人喘不过气来。

很多时候,为了释放自己的压力,大多数男人都会选择喝点白酒,二两白酒下肚,心里舒畅了,压力似乎也能释放不少。

但是我发现,很多人在选择白酒的时候没有标准,部分人觉得买贵就是买对,也有部分背着房贷车贷的人,因为经济压力大,喝酒的时候只舍得喝点便宜酒。

便宜当然也无可厚非,市面上那么多白酒,品质好价格还便宜的当然也不少,但这类白酒大多知名度不高,自然也不是轻轻松松就能选到的,所以选酒也要有技巧,才能选到合适的。

如果男人年过50还喝酒,想要选择价格便宜的白酒,更要注意3个“技巧”,早懂早受益。

技巧1:看准瓶身的执行标准号,如果是“20821”或者“20822”的不要买

白酒都有执行标准号,不同酿造工艺以及不同香型的白酒,执行标准号都不同,但是“20821”和“20822”这两种执行标准号的白酒都是酒精酒,这两类白酒都不要买,长期喝下来很伤身体。

技巧2:散装酒能不喝就不喝

散装酒一直都打着“纯粮”的旗号,因此很多人也相信散装酒的品质,再加上散装酒价格便宜,所以我们常常能看到酿散酒的小作坊门口,人群简直络绎不绝。

但是,散装酒的品质并没有保障,这从两个方面就可以看得出来,首先,散装酒的价格便宜是因为它的粮食成本低,真正意义上的纯粮酒,原料一定都是谷类粮食,但散装酒的原料大多是薯类粮食。

用薯类粮食酿酒不是不可以,但薯类粮食因为含有果胶质,酿成的酒甲醇含量很高,而小作坊酿的酒大多是“现烧现接”,甲醇还没有挥发干净就被喝掉了,对身体的危害更大。

其次,采用薯类粮食酿成的酒口感太劣质,有的不良商家为了达到纯粮酒的口感,便会在其中加入添加剂,而散装酒没有包装,在瓶身根本看不到酒中的是否有添加剂,有的商家便会告诉你,这是纯粮酒,实际上里面不知放了多少添加剂。

技巧3:如果选,要择一款便宜酒,看准是“优级,粮食+水”的再买

白酒也有等级之分,其中优级为最佳,一级口感略次,至于一级以下就别考虑了,品质实在太差,其次就是看准原料,只有粮食+水的才是纯粮酒,如果有“可食用酒精”“香精”“香料”这样字眼的都不要买,白花钱还伤身体。

在买酒的时候,用这3个技巧就能轻松选到优质并且便宜的纯粮好酒,那么,今天再跟大家分享3款口碑好价格还不贵的纯粮好酒,香型不同,口感也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1:黄盖玻汾

黄盖玻汾是一款清香型白酒,有着“夺命53”的称号,作为汾酒旗下的系列酒之一,这款酒算是性价比最高的,口碑也很不错。

喜欢喝白酒的老酒民对这款酒想必都比较熟悉,原料是优质的粮食,等级为优级,价格也很便宜,在光瓶酒中算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

2:汉董大师(手酿)

汉董大师是茅台镇的一款酱香型白酒,通常来说,酱香酒工艺更复杂,对原料的要求也更高,所以价格比其他香型的白酒更贵,但这款酒不同。

它的工艺也是大曲坤沙工艺,原料更是优质的红樱子糯高粱,可以说跟是沿用茅台的,但是因为没有在推广上下功夫,没有这个成本,所以价格比较亲民,实实在在的物美价廉。

3:绿脖西凤

陕西的一款凤香型白酒,知名度跟黄盖玻汾不相上下,虽说早期因为贴牌酒名声大跌,但如今的品质还是值得赞赏的,在当地的也很受欢迎。

它是西凤酒打造的一款面向低端市场的白酒,所以价格也很便宜,但因为口感比较独特,所以酒友们对这款酒褒贬不一,总之,如果喜欢口感浓郁的白酒,绿脖西凤酒还是值得尝试的。

写到最后:如。果你平时也喜欢喝白酒,在选择一款酒的时候会怎么样选择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