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高考,建议给孩子做6道寓意好的菜提升运气,让孩子心想事成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6道“定胜菜”的做法。转眼之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从明天开始到后天,短短两天时间,对于很多中国家庭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两天是决定孩子命运的两天。如果孩子高考成绩好的话,那么就意味着孩子的未来充满了光明。因此上来讲,明天的高考也是孩子们决定自己一生命运的一次大决战,甚至人生的成败和输赢都会集中在明日的决战之中。明天是6月7日,一大批高中学子就要奔赴考场了。相信考生和家长既兴奋又紧张,但作为家长不要过多地担心。

看见孩子面临人生中第一个重大的日子,不管如何,作为家长,一定要为孩子的出征做几道家常又有寓意的菜,图个好彩头吧,助力学子考试成功。为此,小面姨给所有的家长整理了6道有营养又非常有菜头的美食,明日高考,家长们千万别忘给孩子做6道“定胜菜”,花费不多,满满都是祝福。这六道美食,首先代表了六六大顺的意思,预祝孩子们考试一帆风顺,另外这六道美食也是荤素搭配,让孩子们吃的高兴,吃的新鲜。每一道菜都表达了对孩子满满的祝福。孩子们吃了,也能带来运气,让孩子们心想事成。建议家长今明两天,一定要把这六道美食做给孩子们吃。在此,也预祝孩子们能马到成功,取得好成绩。接下来,我把这六道清淡美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6道“定胜菜”】

第一道菜:可乐鸡翅(寓意展翅高飞)

食材:鸡翅8根、易拉罐可乐1瓶、姜1块、生抽2勺、盐1勺、料酒1勺,芝麻少许。

做法:1、准备食材,鸡翅洗净控干水分,用刀在鸡翅两面各划三刀,方便入味, 鸡翅装碗,加姜丝,料酒拌匀,腌制10分钟。

2、 锅烧热,不需要放油,鸡翅会出油,将鸡翅放进去中小火干煎,一面煎好翻面,两面都煎至金黄。

3、加入可乐,确保可乐没过鸡翅,加2勺生抽,1勺盐,大火烧开,改小火焖煮15分钟,开大火收汁,出锅后装盘,撒上白芝麻即可食用。

第二道菜:腐竹炒香菇(寓意胸有成竹)

食材:腐竹1把、尖椒1根、香菇6朵、蒜5粒、半勺盐、1勺蚝油、1勺生抽。

做法:1、把腐竹折成2段,放入水凉水里,加入1勺盐再用盘子压在腐竹上,会全部都浸在水里。这样泡的腐竹才会香软带韧劲,捞出沥水,切成段装盘。

2、香菇洗净去掉根蒂,切成片状,尖椒洗净切成丝,蒜粒切粒,锅内热油,先加入尖椒丝蒜粒炒香,加入香菇片翻炒,香菇变软。

3、加入腐竹段翻炒均匀,加入半勺盐,1勺蚝油,1勺生抽,添加少量的水翻炒片刻,即可出锅。

第三道菜红烧猪蹄(金榜题名)

食材:猪蹄、葱、姜片、盐,蚝油、生抽、老抽、冰糖、干辣椒、花椒、八角、桂皮、香叶、料酒。

做法:1、我们来准备一些香料,八角2个,4根干辣椒,少许花椒,桂皮,几片香叶,适量姜片,葱段,冰糖。

准备2只前腿猪蹄,用刀刮掉上面残留的猪毛,冲洗干净,从中间劈开,剁成均匀的大块,剁好的猪蹄装入盆中,往里面加入一些面粉,用手抓揉出猪块中的杂质和血水,再冲洗干净,锅中加适量清水,把猪蹄块放入,加适量姜片和葱段,倒入少许料酒焯水5分钟,用勺子撇出锅中的浮沫,把猪蹄倒出来用温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3、锅内倒入适量食用油,凉油放入冰糖块,开小火把冰糖翻炒融化以后,继续用小火翻炒冒烟起小泡颜色至深褐色,倒入焯好的猪蹄块翻炒均匀裹上一层糖色,把剩下所有香料,全部加入猪蹄中,快速翻炒出香味。

4、加入清水没过猪蹄,水不要加太多,加少许盐,2勺生抽,1勺老抽,2勺蚝油调味,汤汁烧开以后转小火焖煮1个小时,收汁就可以了。

第四道:菜醋溜白菜(寓意百战百胜)

食材:白菜、蒜、姜、葱、干辣椒、花椒、食盐、鸡精、白糖、生抽、香醋、蚝油、清水、干淀粉。

做法:1、准备一颗小白菜,一段大葱,4根干辣椒,3个蒜粒,1块生姜,少许花椒白菜掰下叶子,放到的清水里边,充分地清洗干净,捞出淋干水分,再用刀把白菜一片片的将菜叶和菜帮分开,菜帮比较硬和菜叶子炒制成熟的时间不一致,因此要分开下锅炒。

2、然后把菜帮斜刀30°,切成大点的片,菜帮和叶子分开,调个料汁,碗里面加入少许食盐,鸡精,白糖,生抽,香醋,蚝油,少许清水和干淀粉,搅拌均匀备用。

3、锅里倒入油,油温稍热时下入花椒小火炒香,再下入切好的蒜姜片,干辣椒段和葱段,小火炒出香味,倒入白菜帮,大火翻炒1分钟左右,炒至断生后,下入菜叶子继续煸炒变软,倒入调好的料汁,翻炒半分钟左右,然后淋入少许香油炒匀,就可以出锅了。

第五道菜:土豆烧鸡块(寓意一鸣惊人)

食材:土鸡一只、红椒各1根、洋葱一个、土豆一个、少许花椒、2片香叶、2个八角、1段桂皮、6根干辣椒、半根葱、香葱节一个、8粒蒜、1块姜1、啤酒半瓶、料酒少许、豆瓣酱2勺。

做法:1、这是朋友送的土鸡,把鸡再洗几遍,剁成这样的小块,鸡油可以挑拣出来,在水中浸泡一会,冲洗掉血水,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放入鸡块,再放入几片生姜,料酒少量,煮出大量浮末捞出冲洗控干水备用。

2、准备青红椒各1根去籽切成片,洋葱一个切块,土豆一个去皮切滚刀块,少许花椒,2片香叶,2个八角,1段桂皮冲洗浸泡一会,6根干辣椒切段,半根葱切段,香葱节一个,8粒蒜拍碎,1块姜1切片。

3、起油锅,放入鸡油炸出油,捞出丢弃不要,再放入葱段,姜片,蒜片,八角,香叶,桂皮,干辣椒炒香放入鸡块煸炒出香味,加2勺豆瓣酱翻炒片刻。

4、倒入适量,半瓶啤酒,没过鸡块,大火煮沸后,盖上锅盖改小火炖40分钟左右,放入土豆块,加适量盐,鸡精,胡椒粉调味土豆焖煮至9成熟,汤汁变少,放入青红椒,洋葱块,改大火,翻炒青红椒断生即可。

第六道菜:白灼秋葵(寓意一举夺魁)

食材:新鲜秋葵10根、食盐少许、食用油少许、生葱少许、大蒜3瓣、芝麻粉少许、辣椒油1勺、香油少许、糖少许、生抽少许。

做法:1、新鲜秋葵十根左右平底锅烧开水,放少许食盐几滴食用油,开水煮开一分钟捞出放入冰水中,保持颜色不变。

2、大葱大蒜切末,少量白芝麻或者芝麻粉,倒入一小勺盐继续倒入一小勺辣椒油接着倒入几次香油倒入少许糖,倒入适量生抽,将调料搅拌均匀。

3、秋葵去掉头,切成两半,装盘,淋上酱汁,撒上红椒即成。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