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如果条件允许,每周多给孩子吃几次这菜,孩子长高个更聪明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虾仁黄瓜”的做法。这两天孩子胃口不怎么好,我做的荤菜他都怎么不爱吃。不过,他倒是非常喜欢吃一些清淡的菜。想到他平时爱吃虾,今天早晨就去菜场买了一点虾,给他换个口味,炒了一盘清淡的虾仁黄瓜,孩子吃完后,胃口大开,炒一大盘,儿子还吵着说不够吃。儿子如此喜欢,也可能跟最近这几天的天气有关吧!这两样菜一起炒,儿子就爱吃,补钙助消化,鲜香营养,长个要常吃,接下来的日子,这道菜我会多做一些给儿子吃。

虾仁的营养价值极高,虾和鱼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很少,它含有20%的蛋白质,是鱼、奶制品、蛋的几倍甚至十几倍,并且还富含钾、碘、镁、磷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成分,十分适宜小孩、老人、孕妇食用。黄瓜又是清火爽口的一道食材,把虾仁和黄瓜搭配一起炒,口感清淡,营养丰富,难怪我家孩子这么爱吃。建议,如果条件允许,每周多给孩子吃几次这菜,孩子长高个更聪明。这道菜清爽嫩滑的口感,开胃不上火,热量也低,多吃几口也没负担。现在我把这道“虾仁黄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虾仁黄瓜】

食材:黄瓜、大虾、葱、姜、蒜、黑胡椒粉、盐、料酒、淀粉、鸡粉、香油。

做法:

1、我准备了1根黄瓜,适量的大虾,1块生姜,2个蒜粒,半根大葱。

2、将大虾去壳,并去除头部挑去虾肠和虾线,用凉水淘洗几遍,虾仁里加入1勺料酒,少许胡椒粉,少许盐,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

3、黄瓜洗净去皮,竖刀切成4小条,再斜刀切成小块,装盘备用。

4、腌好的虾仁,下入开水锅中用筷子轻轻搅动,让虾仁稍微变形后就捞出来,时间不要太久,虾仁会变老,影响口感。

5、碗里加入少许淀粉,少许盐,鸡粉,香油,加入少量水调成芡汁,再把葱姜蒜切碎。

6、热锅凉油,放入葱姜蒜炒香,倒入虾仁,翻炒至七成熟。

7、再倒入黄瓜块和虾仁再翻炒片刻,倒入勾芡汁,开大火快速翻炒收汁。

8、继续翻炒,大概也就是半分钟左右,就可以起锅装盘了。

9、这菜可以经常做给家人吃,低脂高蛋白,美味鲜香,简单又好吃,全家人吃都非常营养健康,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