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吃蔬菜,一定要试试这8道菜,补钙又补锌,营养足长高个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8款下饭素菜的做法。眨眼之间,已经是春天了。对孩子们来说,一年四季之中,春季是最宝贵的时光,也是孩子们茁壮成长的关键季节。对于很多期盼家里孩子能长个高个子的家长们来说,就要多给孩子们做一些好吃又有利于长身体的蔬菜就显得特别重要了。最近这几天,我搜集了8道美食的做法,隔三差五做给孩子吃,效果还不错,已经连续吃了五六年了,每年这个时候做给孩子,孩子的身体长得比预期效果好。

孩子不爱吃蔬菜,一定要试试这8道菜,补钙又补锌,营养足长高个。很多小朋友,平时只爱吃肉,都不太爱吃素菜,作为家长也是特别发愁,其实素菜搭配做得好,孩子也会很喜欢吃。春天孩子挑食不吃蔬菜,推荐8款下饭素菜,营养下饭,顿顿吃光盘。这8道美食的做法也很简单,一般来说,厨房小白都能做好。现在正是春季好时光,各位家长千万别错了。接下来,我把这8款下饭素菜的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新年快乐!

【8款下饭素菜】

【蒜苗炒魔芋】

食材:魔芋豆腐一块、蒜苗几根、线椒5根、蒜瓣3粒、豆瓣酱、盐、生抽。

做法:

1、购买魔芋尽量选购颜色比较深一些的魔芋,魔芋冲洗干净,先切大片再切厚点小片,在开水中焯水3分钟后去掉碱味捞出。

2、蒜苗和线椒洗净后切段,蒜粒切成蒜末,锅里烧油,加入蒜末炒香,加入1小勺豆瓣酱炒出红油,再放辣椒段翻炒片刻。

3、倒入魔芋片翻炒几分钟,让魔芋充分入味,再放入韭菜段,继续翻炒,一定要开大火翻炒,翻炒蒜苗至变色,尝一下咸淡,再加入少许盐,生抽,翻炒均匀出锅。

【凉拌杏鲍菇】

食材:香鲍菇、蒜粒、葱花、辣椒段、辣椒面、芝麻、生抽、醋、白糖、孜然粉、盐、香油。

做法:

1、准备几颗新鲜的杏鲍菇,切掉根部,将其清洗干净,把洗好好的杏鲍菇放入到蒸锅中,开中小火大约10分钟,蒸软断生后,取出放凉,并用手将杏鲍菇撕扯成长条状,不要太细,吃起来没嚼劲。

2、将蒜粒切末、葱花、辣椒段、辣椒面、芝麻、一起放入小碗中,浇上热油,加入2勺生抽,1勺醋,少许白糖、半勺孜然粉,少许盐,和香油搅拌均匀。

3、撕好的香鲍菇,挤干水分,放入盆中,再淋入调好的料汁,充分搅拌均匀,搅匀腌制几分钟更入味,就可以开吃了。

【小白菜炒豆干】

食材:小白菜、豆干、蒜粒、干辣椒、豆豉、盐、蚝油、胡椒粉。

做法:

1、准备1把新鲜的小白菜,3片豆腐干,蒜3粒,干辣椒3根,小白菜捞出淋干水分,切成几段,把茎叶分开,把豆干冲洗干净,切小片状

2、干辣椒切成段,蒜剥皮切成蒜片,适量的豆豉用刀切碎。

3、炒锅中油热,炒香干辣椒段,蒜片,豆豉,放入小白菜茎先翻炒几下,再把菜叶入锅大火快速翻炒变软,倒入豆干翻炒均匀,添加少许水,少许盐,1勺蚝油,少许胡椒粉调味,略煮几分钟。

【豆角炒茄子】

食材:豆角、茄子、小米椒、蒜瓣、盐、蚝油、生抽。

做法:

1、紫皮茄子1根,豆王1把、小米椒3根、蒜半头,茄子洗净不需要去皮,切成小丁,茄子丁装入容器中,加入少许食用盐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豆角摘掉两头,洗干净,切成小段,小米椒切碎,蒜切成细末,切好的豆角丁焯水到变色捞出

2、热锅凉油放入蒜末和小米椒中火炒香,茄子腌制后,用手挤干水分,放入锅中翻炒。

3、茄子翻炒2分钟后,加入豆角丁翻炒2分钟,加入少许盐,1勺蚝油,1勺生抽调味,继续翻炒半分钟,调料化开,蔬菜入味即可关火盛出。

【油麦菜炒鸡蛋】

食材:油麦菜、鸡蛋、豆豉、蒜瓣、盐、生抽、蚝油。

做法:

1、油麦菜去掉根部,一片一片掰开,清洗干净控干水分,放案板上刀切成长短均匀的段儿。

2、鸡蛋打在碗里,加入少量清水少许盐用筷子搅撒,准备适量的豆豉,将蒜瓣切成蒜末,鸡蛋液锅中翻炒成块盛出,锅中再次放入适量油,油热后放入蒜末豆豉煸出香味。

3、下入油麦菜,快速翻炒几下, 翻炒至油麦菜稍微变软后,加入少许蚝油和生抽,快速翻炒。不用再加盐了,豆豉本身咸味重,最后一步加入炒好的鸡蛋碎,翻炒半分钟即可,关火盛出。

【莴笋炒蘑菇】

食材:蘑菇1大朵、莴笋一根、蒜瓣3粒、干辣椒3根、盐、油适量。

做法:

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莴笋我提前削掉外皮,蘑菇剪去根部,撕开小条,再清洗干净,莴笋去皮后冲洗干净,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干辣椒切成细丝,蒜瓣切成细末。

2、锅中加入水,大火把水烧开,加入蘑菇条焯水30秒捞出,放不烫手时挤掉多余水分。

3、热锅凉油,倒入蒜末干辣椒丝小火翻炒出香味,倒入蘑菇条大火翻炒,炒至蘑菇水分变干,有点焦黄,再加入莴笋丝混合翻炒,莴笋丝变色变软,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可以适当加点蚝油,我只加了盐,味道特别的鲜了。

【蒜薹炒麻花】

食材:蒜薹1小把、麻花1根、鸡蛋一个、姜1片、干辣椒3根、盐、生抽、料酒。

做法:

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新鲜蒜薹把头摘掉,把老根也去除,洗净切成长段,麻花用手掰成小段,搭配蔬菜炒一起,味道真不错。

2、干辣椒切成小段,生姜切末,锅内加入油烧热,倒入鸡蛋液,蛋液变凝固,将鸡蛋炒成鸡蛋块盛出,锅内再倒入少许油,下入干辣椒和姜末炒香,加入蒜薹翻炒变色,淋入2小勺生抽,再加少许盐,一起翻炒至蒜薹变软。

3、把麻花段加入翻炒均匀,如果太干,加入少许水,焖一会,再把炒好的鸡蛋碎加入进锅里,继续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出锅装盘。

【炒山药豆】

食材:山药豆适量、蒜苗1小把、干辣椒4根、姜1块、盐、生抽,花椒粉、蚝油。

做法:

1、水中放一勺面粉搅拌,放入山药豆浸泡一会,用手搓洗表皮泥土,用清水多淘洗几遍,洗好的山药豆控掉水分,放入蒸锅均匀摊开,大火烧开转中火蒸20分钟,蒸熟取出备用。

2、蒜苗清洗干净,切成长段,干辣椒切段,姜块切成姜末锅中加适量食用油,放入辣椒段和姜末小火炒香,倒入蒸好的山药豆翻炒,放入2勺生抽,少许花椒粉,1勺蚝油继续翻炒1分钟。

3、放入蒜苗段翻炒片刻,调入少许盐混合翻炒,炒至蒜苗段断生即可出锅。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