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老年,建议常吃这6种食物,腿脚有劲,营养健康,别舍不得

马上要过新年了,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在准备过年要吃的美味佳肴,把好吃好喝的美食往家里搬。不过希望大家在准备自己孩子们要吃的美食时,千万别忘记也给家里的老人准备一些可口的过年饭菜,让他们一起和年轻人过一个快乐幸福的新年。

人到中老年人,人体新陈代谢减缓,这个时候饮食要确保营养搭配,适度的身体锻炼和有效的饮食搭配紧密结合,那样才更健康。今天小面姨留给大家分享六道适合中老年朋友们吃的美食做法,家里有老人的朋友可以照着做起来。人到中老年,建议常吃这6种食物,腿脚有劲,营养健康,别舍不得中老年人,别舍不得花钱,尽量多吃这6种食物,营养健康对身体好。现在我把这六道美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中老年朋友的新春美食生活带来幸福快乐!

木耳中含有丰富的铁,常吃木耳能令肌肤红润,防治缺铁性贫血,木耳中的膳食纤维,能够调理血脂,维护血管健康,中老年人在日常的时候适当的吃一些木耳,还可以帮助补脑,延缓老年痴呆的出现。

【西葫芦炒木耳】

食材:西葫芦1根、干木耳半把、小米椒2根、蒜3粒、姜1块、盐,鸡精少许。

做法:

1、木耳洗净用温水浸泡10分钟,把木耳在开水中焯一下水捞出焯过水的木耳去掉根部,切成细条。

2、西葫芦洗净后用刀切成片,再切成细条,小米椒切小圈,姜,蒜切末。

3、锅中加适量油,烧热后,倒入小米椒,蒜姜末炒香,加入木耳条翻炒片刻。

4、接着加入西葫芦条,翻炒2分钟,加半勺盐和少许鸡精,翻炒至西葫芦条变软即可盛盘。

酸奶中的有机酸和抗菌性物质对许多腐败菌有抑制作用,可抑制肠道内产生腐败物质和毒素,对预防疾病有一定作用,可以激活肠胃的消化酶,通畅肠道,调节肠道内菌群,增加益生菌,促进消化和吸收,老年人每天喝一杯酸奶能帮助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酸奶】

食材:纯牛奶2袋454克、酸奶1瓶180克、白糖2勺。

做法:

1、用开水将酸奶机容器烫一下,约1分钟,主要是灭菌,将纯牛奶倒入容器内。

2、再倒入酸奶做引子,喜欢甜点的口感,可以加糖,搅拌均匀,建议多搅拌一会儿,一定要将菌粉完全溶解。

3、酸奶机外桶内倒入少许温水。将盖好的容器放入酸奶机内,盖好上盖。

4、接通电源,8-12小时后,酸奶自动做好刚发酵好的酸奶,可以立即食用,但经过冰箱冷藏,进行纯化24小时,口感更佳,香味纯正,酸奶凝固得象豆腐脑似的。

中老年人在日常最好是适当的吃一些豆腐,因为豆腐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这种物质能够预防骨质疏松,并且还能够给老人提供丰富的钙物质和蛋白质。豆制品蛋白质价值远高于肉类,拥有“植物肉”的美誉,所以多吃豆制品是很有益处的。

【鼓汁豆腐】

食材:老豆腐1块、葱一根、干辣椒4根、香菜2根、花椒1小撮、3勺蒸鱼豉油。

做法:

1、豆腐冲洗后,不用刀切,用手将豆腐掰成块,锅中烧适量水,水开后加入豆腐块放入葱段,煮5分钟捞出(焯水为了去除豆腥味)。

2、将大葱一半切成葱花,一半切成段,香菜,干辣椒,切段。

3、豆腐捞出装盘,加3勺蒸鱼豉油,再加花椒 ,干辣椒段,和葱花,最后热油爆香即可。

鱼肉营养价值很丰富,无论是哪种鱼,它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最重要的是DHA、EPA在它能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而且还能减缓我们神经系统的衰退,不要用煎炸的方法,营养吸收更健康。

【剁椒鱼片】

食材:草鱼1条,剁椒1小碟、小葱1根、大蒜1头、姜1块、盐半勺、5勺料酒、半个蛋清、半小勺

生粉、2勺蒸鱼豉油。

做法:

1、将草鱼清洗干净,清理的时候把鱼肚里的黑膜一定要去掉才不腥哦,先切掉鱼头鱼尾,鱼头和鱼身从中间劈开,剔骨切剃下鱼排骨,用斜刀法,片鱼片,两连道切断,最后鱼骨也剁成小块儿,鱼片装入碗中加入2勺料酒抓匀腌制,鱼头鱼尾鱼骨放在一起放入半勺盐姜片,3勺料酒抓匀腌制10分钟。

2、鱼片腌制好后冲洗一边,沥干水分放进一个碗里,放入半个蛋清,半小勺生粉,用手彻底的抓匀,再把剁椒、姜,大蒜切细末起油锅热油,加入蒜姜末,剁椒末炒香

3、把腌制好的鱼头鱼尾码入鱼盘,盘底用鱼骨垫盘底,再把鱼片码在鱼骨上。将炒好的剁椒,覆盖在鱼肉表面,撒上少许鸡粉,四周淋上2勺蒸鱼豉油,上锅蒸15至20分钟,出锅后,放上少许葱花点缀。

菌菇类除了味道比较好以外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中老年人适量吃菌菇类,对保护血管大有好处,菌菇用来煲汤很不错,补充身体当中的水分又营养。

【口蘑豌豆汤】

食材:口蘑300克、豌豆适量、姜1块、葱花少许、盐1勺、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将豌豆剥开取出豆粒,再冲洗一遍,现在的豌豆较鲜嫩,姜块切成姜丝备用。

2、口蘑洗干净,控干水分,将根部摘下来,伞盖部也留着锅里加少许油加热,放入口蘑有洞的一面朝上,保持小火煎,一直煎至口蘑中间盛出满汁水。

3、再加入适量的水煮开,口蘑也可以用铲子铲成块,加入豌豆粒和姜丝,继续小火煮5分钟豌豆粒煮熟。

4、加入适量盐,胡椒粉调味拌匀即可,盛出后撒点葱花。

粗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老年人经常吃粗粮可以有助养生保健,粗粮可以细做,有改善口感,玉米、荞麦、高粱、小米等粗粮可磨成面粉蒸馒头,窝头来食用,经常喝点粗粮豆浆或粗粮粥。

【黑米窝头】

食材:熟黑米、玉米面、白面粉、酵母、小苏打、红枣、白糖。

做法:

1、我准备了黑米半碗,玉米面和白面粉各1大勺,9个大枣,一次做了10几个窝窝头。

2、黑米洗净后提前泡两小时,直接连泡过的水一起倒入电饭锅中,水少可以适当再加点清水,水量要比平时煮饭多点,因为黑米比较硬。

3、把黑米煮熟,趁热放入少许白糖拌匀,晾至不烫手,加入小苏打,酵母少许,放入玉米面和白面粉搅拌,如果面团太湿太黏,就要再增加面粉或者玉米面,揉成不沾手面团,揉好的面团,盖上盖子醒发30分钟后,把红枣洗净去核切碎,加入面团中混合揉均匀,红枣一定要切细点好。

4、将面团分成大小相等的小面团,取一个面团揉圆,然后用另一只手的拇指从中间按下去,不断旋转,再整理成窝窝头的形状。

5、冷水上锅,把窝窝头放在蒸屉上,水开后蒸25分钟,关火之后焖上个3分钟再开盖。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