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炸酥肉,很多人都错在面糊上,教你正确做法,外酥里嫩不回软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臊子肉”美食的做法。昨天给大家分享了陕西“臊子肉”的做法,很多朋友也非常有兴趣给自己家里做,在后台纷纷称赞小面姨的做法。今天继续给大家分享一道陕西关中西府地区逢年过节要吃的一种美食“炸酥肉”的做法。这也是陕西人最喜欢吃的一种美食。

炸酥肉顾名思义就是把大肉通过油炸以后,烹制成既非常酥口,又非常美味的一种美食。但从字面意思上看,这道美食做法很简单,只需过一下热油即可。但细微之处还是非常讲究的,首先是大肉的选择很重要,最好选择一些精致五花肉最好,肥瘦兼顾,炸出来之后口感比较爽脆。另外就是包浆这一步了,具体的做法我会在食谱里给大家详细介绍,大家只需认真看看食谱就可以掌握。

过年的时候,无论是城里人,还是农村人,都要炸酥肉,这已经成为陕西人过春节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马上要过年了,我家开始准备一些炸货了,炸酥肉,是我们家过年必备的美食了,每次都会炸上满满的一大盆酥肉,过年炖菜,炒菜,都非常方便快速,刚出锅的酥肉,一咬一口嘎嘣脆,女儿说我家炸的酥肉比饭店里的还好吃。

要想酥肉好吃,调糊很关键,只要按照配方中的比例去调糊,保证炸出来的酥肉比外面卖得还好吃。不过,很多人过年炸酥肉,都错在面糊上,教你正确做法,外酥里嫩不回软。此外,炸小酥肉,别只会用淀粉加鸡蛋,多加3样,金黄酥脆,久放不软!现在我把这道“臊子肉”的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炸酥肉】

食材:五花肉、鸡蛋、花椒、白酒、酱油、盐、面粉、红薯淀粉。

做法:

1、准备两块五花肉,3个鸡蛋,做酥肉时最好用五花肉,肥中带瘦,味道才好吃。

2、五花肉洗净去皮,切成大小相等的长条形状,要切的肥瘦相间。

3、抓少量花椒放进锅内,开小火翻炒出香味,关火盛出后,放案板上用擀面杖擀碎,喜欢吃整大颗粒的可以不用擀那么碎。

4、切好的肉条放盆里,打入一个鸡蛋,放入花椒碎,放点白酒,少许酱油增色,盐,一点食用油。

5、搅拌均匀,腌制一小时以上,入味后更好吃,(炸酥肉不建议放太多料,否则掩盖住肉香了)。

6、调面糊,一勺面粉,再加三勺红薯淀粉,薯淀粉炸出来又脆又酥而且不会发硬,打入2个鸡蛋,倒入适量清水,用筷子搅拌,变成粘稠细腻的状态即可。

7、腌好的肉倒进面糊中,拌匀让肉都裹上面糊,锅内加食用油,油量要多,烧到四五成热时候调中小火,将裹了面糊的肉,一条一条依次放进锅里炸,一次不要放太多,炸成表面微黄捞出。

8、第一次全部炸完了,开大火将油温烧至九成热,将酥肉全部放在里面复炸一遍,复炸后口感更加酥脆,放凉也不软,一口下去,嘎嘣嘎嘣脆,越嚼越香。

9、很多地方的人过年都会做这道小吃,酥肉一次可以多做点直接当做零食来吃,也可以用来炖菜炖汤,都特别好。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