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别忘了这道蒸菜,一腌一蒸太香了,孩子爱吃,寓意好!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粉蒸肉”美食的做法。粉蒸肉是我们关中地区农村地区红白喜事必吃的一道美食,当然,逢年过节的之时,喜欢的美食的人们也会给家里人做上一顿,美美过一个快乐的节日。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粉蒸肉就是妈妈最喜欢做给我们兄妹们吃的一道美食。感觉妈妈做的粉蒸肉是所有粉蒸肉里最好吃的一种。

如今30年过去了,妈妈的手艺早已传到了我手里,每次我做这道美食时,妈妈都会情不自禁地为我点赞,表扬我做的味道也非常好吃。再有一个星期就要是新年除夕夜了,粉蒸肉作为家庭年夜饭的压轴菜,我们全家人很爱吃,所以我必须赶在新年来临之前,多做一些粉蒸肉,不仅自己可以吃,而且到了走亲戚的日子,用来招待亲戚朋友吃。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现在人们吃粉蒸肉的频次也多了起来,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做,非常的方便。粉蒸肉作为一道深受广大朋友喜爱的传统家常菜,在过年过节的时候都是少不了的一道大菜,餐桌上必须有。以前,儿子每次去饭店,都会点一份粉蒸肉,不但分量不多,而且吃着一点也不过瘾。自从我从妈妈这里学会这道菜,我家隔三差五做一次,出锅香而不腻,入口即化,特别的好吃。不爱吃肉的女儿都会来上两片,相当的解馋,相信吃过的人都会赞不绝口!

老母亲做了30年的拿手菜,营养鲜美又解馋,待客家宴都不错!味道很地道,绝对让亲戚朋友吃的舒坦。快过年了,朋友们做年夜饭时,一定别忘了这道蒸菜,一腌一蒸太香了,孩子爱吃,寓意好!方法很简单,厨房小白都能看懂。现在我把这道“粉蒸肉”的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粉蒸肉】

食材:五花肉、芋头、葱、姜、蒜、豆瓣酱、蚝油、生抽、老抽、蒸肉粉、清水。

做法:

1、准备一斤左右的五花肉,一个芋头,葱一小段,姜一块,大蒜半头,(五花肉最好选用那种肥瘦相间的地方,做出来口感是最好的)。

2、把五花肉皮朝下,放进热锅中,开小火烙一烙,去除猪皮上的残留猪毛和异味,再清洗干净,切成稍微厚点的肉片,切好装入一个碗里面,把葱,姜,蒜切成末和五花肉放在一起,加1勺蚝油,2勺生抽,1勺老抽,1勺豆瓣酱,抓匀腌制20分钟。

3、腌制好的五花肉中,直接往里倒入100克左右的蒸肉粉,再加入少许的清水,将其搅拌均匀。

4、搅拌使每一片五花肉都被蒸肉粉包裹,蒸肉粉也可以自己在家做,糯米,大米,香叶,花椒,八角锅里干炒至米变黄,出锅,用料理机打成粗粉即可。

5、将芋头去掉外皮切大块铺在盘底,还可以放红薯,南瓜等当配菜一起做,这些菜能吸收油脂,可以减少油腻。

6、拌好的五花肉直接把它铺在芋头上面,我用的盘子有点小,最后换成了大一点盘子装。

7、锅中将水烧开,再把盘子放进去,盖上盖子,大火蒸制一个小时,五花肉必须要彻底熟透了,口感肥而不腻,就连皮吃起来都鲜香软糯。

8、把蒸好的粉蒸肉取出来,撒上少许葱花进行点缀,比红烧肉还好吃~,而且做法也简单。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