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爱吃这碗面​,比炸酱面都好吃,筋道爽滑,酸香味美!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杨凌蘸水面”美食的做法。提起臊子面,几乎很多人都知道,因为它是陕西面食文化的一张名片,凡是来陕西旅游的人,几乎都要吃臊子面、肉夹馍和擀面皮这三样地道的陕西面食代表。不过对于陕西人来说,臊子面并不是唯一最好吃的面条,在陕西,除了臊子面之外,还有很多好吃的面条,比如像关中的扯面、户县软面、削劲、杨凌蘸水面等等,都是好吃的面条。陕西人几乎都是在这些面条里度过自己的幸福生活。

今天,小面姨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杨凌蘸水面的做法。杨凌蘸水面的特点是面条劲道、汤汁浓郁、面条又宽又长,吃起来味道十足。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到了夏季,吃杨凌蘸水面感觉凉爽;到了冬季,吃杨凌蘸水面又觉得热乎,一年四季都吃腻味。

冬季,这饭我家一周吃4次,用盆吃着更过瘾,每次吃完汁儿都不剩。作为陕西人,我家都喜欢吃面条,面条的做法各种各样,在众多的面条中。有一种面条非常有特色的面条,面条形似裤带,还被称为“陕西八大怪”,那就是蘸水面,是我们陕西杨凌的传统面食,蘸水面又以杨凌当地的最为正宗和地道,吃的时候,面条蘸着料汁,吃一根,蘸一根,蘸水通常有两种,蒜香汁和番茄鸡蛋,我喜欢把两种汁混在一起吃,吃一口令人唇齿留香。

今天安排一道家庭版陕西蘸水面,冬天吃能驱寒补暖,细嚼慢咽,越吃越香,面条筋道,酸香味美,吃完汤都不剩下。冬天,最爱吃这碗面,比炸酱面都好吃,筋道爽滑,酸香味美!现在我把这道“杨凌蘸水面”的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杨凌蘸水面】

食材:面粉、西红柿、鸡蛋、青菜、大葱、大蒜、姜、盐、胡椒粉、味精、生抽、辣椒面、芝麻。

做法:

1、一斤面粉中加入3克盐,230克清水,然后分次少量加入水来和面,边少量加水,边用手来搅拌,把面粉搅成絮状时,挤压成面团。

2、面团揉好之后用盖子盖住放一旁饧面半个小时,在饧面的过程中,可以再揉几次,面团会越揉越光滑。

3、面团饧好后,揉成长圆形分成小份,每份剂子再次揉成长条状,盘子底部涮上油,把揉好的小长条摆放挨个在盘里面,防止粘在一起,表面缝隙再均匀刷上油,用保鲜膜包上醒一小时以上。

4、接下来准备配菜,西红柿4个,鸡蛋2个,青菜几根,大葱一根,大蒜半头,姜1块。

5、西红柿洗净,放入开水泡一下,把皮去掉切成小丁,青菜洗净,鸡蛋打入碗中,加盐搅拌成鸡蛋液,葱姜蒜切成细末备用。

6、锅里倒入油,油热以后加入葱姜进去爆香,然后把切好的西红柿倒进去,翻炒西红柿出汁水。

7、继续翻炒汤汁浓稠,加入盐,胡椒粉,味精,再加点生抽进去翻炒均匀,淋入打好的鸡蛋液,西红柿蘸汁就做好了,再做一个蒜汁,蒜末中加入适量辣椒面,十三香,芝麻,加入热油,边倒边搅拌,激出香味就好。

8、面剂子,用手把面剂子按扁,再用擀面杖把面擀薄厚均匀的宽片,直接用手抓住面的两头一拽一拉,裤带面就做好了。

9、锅里水烧开,直接把面条下入锅里面煮熟,裤带面要宽一些,就把面剂子擀得宽一些,面条煮熟后,加点青菜进去烫熟。

10、然后把面条捞入盆里面,往盆里倒点面汤进去,这样不会粘,蘸汁单独在一个碗里面蘸着吃,西红柿蘸汁碗里加入两勺刚做的蒜泥辣子,加点葱花或者香菜搅一搅,捞进一根面条开吃,面条口感软韧,吸足了汤底的香味,吸溜入口,酸辣咸香,太美味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