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聚餐,这6道菜提前备好,随便一切,上桌就是大菜,简单省事

今天大家分享六道家常菜的做法,春节期间,如果家里来了客人,这六道菜就可以派上用场。春节聚餐,这6道菜提前备好,随便一切,上桌就是大菜,简单省事。这是六道做法非常简单的美食,不但好吃,还可以做好之后储存在冰箱里,既美味又有一定的保质期。一般来说,春节期间都要走亲戚,礼尚往来,家里经常会有客人来,有时候又特别突然,要是下厨做饭感觉时间紧张。又不想在客人面前没有面子,情急之下,担心做不出像样的美食。有了这六道美食,大家就大可不必操心客人吃不好,也不用担心没有面子。这六道菜食材也很简单,是我逢年过节必须准备的六道菜。过年必吃的6道菜,提前做好放冰箱,来客随便一切,上桌就是大菜。

【卤猪肝】

食材:猪肝、葱段、姜片、八角、花椒、桂皮、香叶、白芷、白蔻、香砂、茴香、草果、冰糖、老抽、生抽、盐。

做法:

1、准备一块猪肝,放在清水中,加点白酒浸泡3小时以上,期间要多换几次水,尽量把猪肝中的血水全部浸泡出来,浸泡可以有效去除猪肝中的污血和腥味,泡好猪肝去除筋膜,把猪肝切成几块,猪肝内部有很多窟窿有血水,继续用流水把里面的血水冲洗掉。清洗到没有血水为止。

2、准备少许花椒,桂皮1小段、白芷1小块、八角2个、白蔻2个、香砂2个、小茴香少许、草果一个、4片香叶、冰糖几粒、葱姜适量、香料冲洗表面的灰尘。

3、把洗干净的猪肝放入凉水锅里焯水,加入几片生姜和葱段,加入适量高度白酒或者料酒,大火煮开后,撇除多余浮沫,转为中火煮2-3分钟,捞出放入温水中,洗掉猪肝表面多余的脏东西,用清水再次冲洗干净。

4、锅中加适量的清水,放入葱段、姜片、八角、花椒、桂皮、香叶、白芷、白蔻、香砂、茴香、草果、冰糖再加入适量老抽和生抽,汤汁烧开后把猪肝下锅,大火煮开后转为中小火慢煮,炖煮15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盐搅一搅,继续小火煮10分钟。

5、煮好后关火,不要急着捞出来,放锅里再浸泡1个小时充分入味,卤汤自然晾凉,捞出用刀切成薄片,蘸着自己喜欢的料汁。

【卤鸡肉】

食材:鸡胸肉、小葱、姜、桂皮、八角、香叶、花椒、茴香、生抽2勺,老抽2勺。

做法:

1、这次我做的多一些,准备了4大块鸡胸肉,辅料4根小葱,1块姜,桂皮、八角、香叶、花椒、茴香少许,鸡胸肉去除表面多余的筋膜和肥油,再清洗干净,一块分成两半,用刀在肉厚的地方划几刀方便入味。

2、将鸡胸肉冷水下锅,放入切的适量葱段,生姜片,料酒,开大火煮沸,用勺子把浮沫去掉将煮好的鸡胸肉捞出,用清水洗净。

3、放入锅中,加水没过肉的水,加入准备好的卤料,再加点葱段和姜片,放入生抽,老抽。水开后撇去浮沫煮20分钟,中途可以翻面,让表面均匀上色,中途加少许盐提味。

4、煮好后不要着急捞出,让在汤汁中焖半个小时,味道更加鲜美,很好吃,很入味,超级简单的。

【卤牛肉】

食材:牛腱子肉、花椒、香叶、桂皮、香砂、荜拨、白芷、干姜、小茴香、草果、肉蔻、丁香。

做法:

1、准备3斤牛腱子肉,牛腱子肉比较紧实,筋比较多,吃起来口感比较好,切成大块,提前放清水开始浸泡3个小时左右,期间换几次水,尽量把血水泡出来。

2、炒锅中不要加油,抓一把盐,半把花椒,几片香叶,一段桂皮,开小火不停的翻炒出香味后,盛出来。

3、牛肉泡好后,冲洗干净,沥干水分,用牙签在牛肉表面扎上眼,方便入味,将刚炒好的香料,分次放入牛肉中,用手不停的揉搓,让牛肉充分吸收香料,然后压紧实,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5个小时左右,也可以隔夜腌。

4、准备卤制料:桂皮一段,香砂2个,荜拨2个,白芷2片,干姜1块,花椒半把,小茴香半把,草果1个,肉蔻1个,丁香1个。

5、香料包入纱布中,腌好的牛肉取出冲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没过牛肉的水量,放入香料包,几个葱段干辣椒,倒入适量老抽,食盐,少许料酒。

6、开中小火,火不能太大,那样牛肉不容易入味,煮1个半小时左右,全部熟透关火,闷两三个小时入味,牛肉捞出放凉后,放冰箱冷藏一夜,很好切片。

【肉丸鹌鹑蛋】

食材:鹌鹑蛋适量、肉馅适量、面包糠、姜末、葱花少量、生抽、盐、料酒、淀粉。

做法:

1、将鹌鹑蛋清洗干净,锅中加适量清水,放入洗好的鹌鹑蛋,(注意鹌鹑蛋一定要冷水下锅煮)。盖上锅盖,水开后中火煮5分钟左右捞出。

2、捞出鹌鹑蛋,放入凉水中浸泡片刻,轻松剥掉鹌鹑蛋的外壳儿,适量肉泥中放入切好的葱花姜末,加1勺生抽,少许盐,半勺料酒,适量淀粉,搅拌均匀腌制5分钟,再准备一盘面包糠。

3、取出一小团肉泥,用肉泥包裹住鹌鹑蛋,再用手把它搓成光滑的圆形,放入面包糠里裹上一层面包糠。

4、全部做好,不粘锅中倒多点油,油温六成热时,放入肉丸小火炸制,炸至表面稍微定型,用筷子不停翻动,外皮金黄捞起来沥油,放置一会,用刀切成2半摆盘。

【绿豆凉粉】

食材:绿豆淀粉1碗、清水6碗、盐适量、配料:盐、生抽、香醋、香油、调成料汁、黄瓜丝、香菜段、葱花、蒜末、芝麻、辣椒面。

做法:

1、用同一个碗做量具,取一杯豌豆淀粉,六碗水,将绿豆淀粉和一碗水混合,搅拌匀均。

2、 其余五碗水倒进锅里大火烧开,水开后转小火,边搅水边把淀粉糊倒进锅里,一定要不停搅拌。

3、待淀粉糊烧开冒泡后,转小火,继续搅动,搅自面糊透明,再煮2分钟关火。

4、将做好的淀粉糊盛到盆中,晾凉。

5、碗中放入葱,蒜,辣椒面,芝麻,锅中烧热油,浇入碗中,加入盐,生抽,香醋,香油,调成料汁,黄瓜切丝,香菜切小段。

6、凉粉放凉后,倒扣在案板上,在凉粉上抹点凉白开水,用刮刀转圈擦成丝,或者用刀切成自己喜好的块或者长条,装碗,把调好的料汁,在凉粉上即可。

【双色猪皮冻】

食材:猪皮1斤多、八角2颗、香叶2片、清水适量、盐2勺、老抽1勺、花椒1小撮、桂皮1节、姜1块、葱段3小节、蘸料:葱末、大蒜、醋、生抽、盐、辣椒油。

做法:

1、猪肉皮洗干净,拨净猪毛,猪皮放入烧沸的水中煮5分钟。

2、捞出肉皮放到温水里洗一下,再放到案板上把肉皮上的油刮掉,多刮几遍刮干净,不然做出的皮冻很油腻。

3、刮好的猪皮再冲洗几遍,然后切成细丝。

4、把花椒,八角,香叶,桂皮放入调味盒里面,葱段,姜片备好,锅中放水,水量加淹过猪皮多一点,放入调料盒,葱段,姜片用大火煮开,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慢炖1小时至汤显浓稠,捞出葱姜和调味盒,放入盐,再煮5分钟即可关火。

5、盛出一半猪皮汤,倒入老抽,搅拌均匀后倒入一个容器中,放在冰箱冷藏一会儿稍之凝固将另一半没加老抽的猪皮汤倒入加了老抽的容器里,静置一晚上。

6、第二天,倒扣出来,根据自己的喜欢切块或者切条。摆盘,蘸料汁中所需的大蒜拍碎剁末,装入一碗中,倒入醋、生抽,少许盐、辣椒油,混合均匀,蘸一下蘸料放进嘴里,真是香滑柔嫩,入口即化。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