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大寒,民间最爱吃这5种饭,香浓味鲜,防寒保暖,安稳过年!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五道大寒美食美食的做法。不知不觉之中,明天到了一年一度的“大寒”节气。“大寒”是全年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尽管是最后一个节气,但进入大寒之后,天寒地冻的,是一年中最冷的一个节气。每年到了大寒,也就预示着春节会离我们每个人越来越近。人们便开始忙着打扫卫生,采购年货,准备过年了。大寒节的养生保健是非常重要的,进行肠胃调理,让家人健康过大年。

因此,今天小面姨给朋友们推荐五道大寒前后可以吃的美食,这五道美食做法和食材都不一样,但都非常大寒节气前后吃。大寒将至,民间最爱吃这5种饭,香浓味鲜,防寒保暖,安稳过年!大家可以隔三差五换着吃,每天吃一道,既新鲜又贴心。有了这五道美食的保驾护航,再冷的天气,您也不用担心。大寒将至,记得常吃这5种饭,顺应时节调饮食,数九寒天平安过。现在我把这五道大寒美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五道大寒美食】

第一道【八宝饭】

食材:糯米1斤8两左右,蜂蜜300克、花生、青红果脯、红枣、葡糖干适量。

做法:

1、糯米提前一夜浸泡,这样可以减少后面煮的时间。

2、花生,葡萄干,红枣、青红果脯备好,红枣掰开去核。

3、把泡好的糯米倒入煮饭锅中,加没过糯米的清水煮开。

4、煮至7,8成熟捞出控水。

5、炒锅中加入蜂蜜小火不停地搅拌,炒至蜂蜜变色起小泡,(不用蜂蜜也可用白糖代替),快速倒入控好水的糯米,搅拌均匀。

6、提前准备几个小碗,碗内抹一层熟油,放入备好的食材,根据自己喜好随意摆放。

7、把拌好蜂蜜的糯米装在碗里压实定型。

8、把定好型的糯米碗搁在蒸锅里蒸,蒸25分钟后就可以了。

第二道【炒面】

食材:细面条1斤半、蒜薹、五花肉、绿豆芽适量、姜末、葱段少量、盐、酱油、生抽、料酒适量。

做法:

1、锅里放水烧开,笼屉上铺放入面条,盖上锅盖,水开后中火蒸15分钟。蒸好的面条用筷子抖开,凉凉备用。

2、蒜薹摘洗切成段,绿豆芽洗净,五花肉切薄片,葱段,姜末。

3、、五花肉入锅,放点料酒去腥,待肉变色后煸炒至出油,加入姜末 葱段 煸炒香。

4、放蒜薹翻炒片刻。

5、再放入绿豆芽,放适量盐,酱油,生抽,翻炒出菜汁。

6、用筷子把面条与菜和水搅拌均匀,要保证面条不会太干又每根面条都均匀的粘满菜水。

7、把搅拌好的面条放入笼里,大火烧开转中火10分钟即可。

8、面条蒸得柔软入味,比普通面条好吃多了,配蒜瓣或在碗中放些辣子更美味。

第三道【牛肉面】

食材:面粉2碗、肉牛汤1碗、牛肉2大块、青菜1把、香菜,蒜苗几根。

做法:

1、先来和面,面粉倒入盆中,少量分次加入到面粉里,边倒水边用筷子搅拌,搅拌成面絮状。

2、下手揉成一个面团,揉好的面团盖上盖子醒20分钟,期间多揉2次,煮出的面条才劲道。

3、青菜,香菜,蒜苗,牛肉汤,卤牛肉准备好,青菜,香菜和蒜苗清洗干净,蒜苗香菜切成小段,牛肉切成小块。

4、面团醒好揉光,擀成薄面皮,擀好的面皮撒面粉防止粘连,上下对折叠再左右对折,切成自己喜欢吃宽度,面切完后,抖散。

5、锅里加水烧开,放入面条,用筷子搅散,煮开后,加1勺水,继续煮开,这样重复2次。

6、第三次煮开后,下入青菜,将青菜烫熟,面条就可以捞出了。

7、提前酱牛肉汤煮沸,面条捞入碗中,放几颗青菜,适量牛肉块,香菜,蒜末段,浇上滚烫的牛肉汤,如果味道太重,可以加点面汤,加点辣椒油。

8、自己做的面条搭配自制的卤味和软烂的牛肉,简单实惠,肉鲜汤浓,香味十足,超过瘾。

第四道【腊八粥】

食材:大米、黑米、红米、、绿豆、红豆、芸豆、黄豆、核桃仁、莲子、花生、红枣、冰糖,(食材量根据喜好准备)。

做法:

1、大米,黑米,红米,糯米各一把准备好,黄豆,芸豆,绿豆,红豆各一把,核桃仁,莲子,红枣,花生少许。

2、将黄豆,绿豆,红豆,芸豆比较坚硬,需要提前用水浸泡一夜,容易煮熟。

3、将大米,糯米,红米,黑米洗净,在清水浸泡上2个小时,莲子,核桃仁,花生,红枣洗净。

4、先将黄豆,绿豆,红豆,芸豆放入锅中,这些豆类比较耐煮,加足量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上30分钟左右,豆类煮至饱满半熟状态。

5、将莲子,核桃仁,花生,红枣倒入锅中搅拌均匀,继续倒入大米,糯米,黑米,红米煮。

6、所有食材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一小时左右,粥变浓稠,放入冰糖融化即可,(熬制的过程中,用小勺子不停搅动别让米粘到锅底)。

7、寒冷季节美美喝上一碗,美味又暖身,甜甜糯糯的,好喝极了。

第五道【懒人焖饭】

食材:干肉菇适量、土豆半个、胡萝卜半个、鸡肉适量、1勺老抽、1勺生抽、半勺盐。

做法:

1、干肉菇冷水泡发至软后,胡萝卜土豆洗净去皮切丁,鸡肉冲洗切丁。

2、将大米洗净放入电饭锅中浸泡一会。

3、锅中倒入适量油烧热,放入肉菇炒香,倒入土豆胡萝卜加1勺老抽,1勺生抽,半勺盐、翻炒片刻,放入鸡腿,中火翻炒至鸡腿肉5分熟。

4、泡好的大米中倒入炒好的食材。

5、加入清水稍没过所有食材即可。

6、盖在电饭锅盖子,按下煮饭键就好,待饭煮好后,继续焖5-10分钟,肉菇鸡肉焖饭完成!

7、将菜与饭充分拌匀,一碗香喷喷的肉菇鸡肉好了,太诱人了,一连吃了2碗。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