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送你一道花开富贵,好吃好看又营养,为虎年讨个好彩头!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花开富贵”美食的做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接近新春佳节了。最近这几天,我们这个四线城市的环卫工人们,一边继续清扫街道卫生,让春节前后的城市更加干净。同时,他们也已经陆陆续续开始在城市的街道两旁的路灯杆上挂灯笼,红彤彤地大红灯笼开始装扮这个城市的节日气氛。马上到春节了,所以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这道“花开富贵”的美食做法,希望大家在新年之际,全家团圆之时能吃上既美味又有富贵、吉祥、喜庆寓意的美食。春节前后或者除夕家宴,这道美食一定要做起来,千万别错过了。年夜饭,送你一道花开富贵,好吃好看又营养,为虎年讨个好彩头!

在春节的脚步声里,全国老百姓为了迎接“虎虎生气”新年,早早地就开始制定年夜饭的菜单,年夜饭除了大鱼大肉,但也少不了寓意吉祥营养丰富的素菜,要注重合理搭配,营养均衡,过年大家都希望讨个好彩头,大年三十做一道花开富贵菜,是必不可少的,春节吃这样的一道菜有着大富大贵之意。这道“花开富贵”,好吃好看又清口,寓意吉祥富贵,过年用得上。这道菜的做法其实很简单,好看又好吃,食材常见,寓意满满,开胃下饭解油腻,比大鱼大肉还好吃,用西兰花和胡萝卜为主食材做了这道菜,不仅好看,味道更是超棒,学会了春节家宴做给亲朋好友尝尝。现在我把这道“五花肉炒白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花开富贵】

食材:西兰花、胡萝卜、红椒、青豆、食用油、生抽、蚝油、盐、淀粉。

做法:

1、准备一个西兰花,一根胡萝卜,一小块红椒,少许青豆,购买西兰花选择比较紧实的比较好。

2、西兰花分成小瓣,再切成小朵,西兰花看似很干净,但藏着很多小虫和灰尘,水放入西兰花,加入2勺盐浸泡20分钟,再次用清水冲洗,就干净许多了。

3、胡萝卜洗净斜刀切成薄片,锅中添水烧开,放入胡萝卜煮2分钟后,加入青豆继续焯水2分钟捞出备用。

4、水再次烧开,锅里滴几滴油,撒少许盐,将西兰花焯烫2分钟捞出,放盐和油可以减少营养流失。

5、拿个小碗把西兰花一朵一朵放进去,西兰花的头部朝下,每朵都要压紧压实,碗上面扣一个盘子,然后把碗倒扣过来,再把碗取走,这样就完成了。

6、盘子的边上摆上胡萝卜片放上青豆,摆盘就完成了。

7、小碗里加入生抽,蚝油,盐,再加入淀粉,加适量水搅拌均匀,把调好的料汁倒入锅里,汤汁煮至透明时,放入红椒碎拌匀,即可关火。

8、把熬好的汤汁浇在西兰花上,这道菜就完成了,这菜有颜有值有营养,招待客人也有面子。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