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的冬季餐桌,买茄子后九成做这道菜,鲜香下饭,简单易学

 

这几天花儿就忙碌着给家人买年货,发现今年这猪肉和菜价真是很平稳。已经是正月十五了,物美超市卖的猪后腿才8.98元一斤,而像茄子、豆角、蒜薹等蔬菜,价格也不贵。记得去年临近春节,尖椒都十五元一斤了,而现在尖椒才4.98元。

蔬菜价格平稳,今年我家吃白菜的机会貌似都少了,家人都是茄子控,周末家附近的超市,鲜嫩的茄子特价2.99元一斤,索性就多买了一些,大部分是做了炸茄盒,等凉透后放入保鲜袋,冷冻保存,留下三四根茄子做家人都爱吃的茄子小炒。

时间富裕的时候,可以多切些葱姜蒜末,做好鱼香汁,做鱼香茄子,开胃又下饭;最家常的则是将茄子、豆角、土豆等炸熟,再放入蒜片和调味汁,做出地三鲜。这种做法咸香可口,百吃不腻。

我这次做的时候,发现冰箱里还剩余2根尖椒,放了有段时间了,就用尖椒段代替土豆块,清脆微辣的尖椒让这道茄子小炒,口感更清爽,非常下饭。

【茄子小炒】

食材准备:

茄子一根

豆角300克

尖椒2根

辣椒段适量、蒜3瓣

玉米淀粉适量

食用油、生抽、蚝油、盐、清水

制作步骤:

1、茄子一根,洗净后表面用厨房用纸擦干,撒上适量玉米淀粉。

用手充分抓匀,这里玉米淀粉不用放太多,薄薄一层即可。

2、300克的豆角择细干净,切段备用;2个尖椒去籽去梗切段;用2勺生抽、一勺蚝油、少许盐和适量清水搅拌,做成调味汁备用。

3、炒锅内放入适量食用油,不用等油烧热,直接放入豆角,保持中火炸。

炸豆角不能急,一定炸熟炸透。我炸豆角,用一个笊篱翻炒,等出现一根豆角炸的表皮起皱,出现焦色,就要勤翻炒,有点炒锅边缘的还比较硬的豆角就放中心炒。

因为咱们在家做,不可能像饭店那样,放入半锅油让豆角在里面游泳,自己做油放的少,就要多翻炒,让豆角均匀炸熟。

4、豆角盛出,接着炸茄块,炸软微焦后就可以了。

5、接着放入蒜片和干辣椒,来少许料酒爆香。

6、接着放入炸好的豆角,再淋入备好的调味汁,这里就全程保持大火了,快速翻炒。

7、一分钟后放入尖椒段,再炒个一分钟,即可关火出锅了。

8、装盘开饭,只要是茄子做的菜肴,就是这么香,大家赶紧来试试喽~~~~

 

 

【花儿的美食厨房】

资深美食原创撰稿人

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

多媒体平台签约作者

全球自媒体权威管理机构克劳瑞签约媒体人

多档美食节目特邀嘉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