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丰盛的家宴菜,这道翡翠虾仁清爽又好吃,去除油腻,开胃下饭

国庆的长假日已经过了一多半,北方和南方的天气却呈现两个极端。我的好几位在南方的好友,每天都发当地天气截图来和我PK,当北京在连日阴雨的十来度冷雨中颤颤发抖时,她们那边是35度以上的连续高温,热的喘不过气来。

假日之前,花儿和大家陆续分享几道开胃下饭的家常菜,今天就来和朋友们分享一道清爽可口的菜肴——翡翠虾仁,看图片就感觉格外清爽,做起来也是相当简单。

每逢过节,家中都少不了买上几斤大虾,吃惯了红焖大虾、椒盐炸虾,这款翡翠虾仁就特别讨喜,清淡鲜美,百吃不厌,在丰盛的节日家宴菜之中,有了这道亮眼的美食,正好清口开胃,来一起分享吧:

【翡翠虾仁】

食材准备:

大虾10只

黄瓜一根

豌豆粒一小碗

胡萝卜丁、玉米粒适量

食用油、料酒、盐、胡椒粉、鲜鸡汁

制作步骤:

1、大虾去皮去虾线,剪成小段后加入一小勺料酒、少许盐和胡椒粉,抓匀腌制备用。

2、豌豆粒是夏日里我买的鲜豌豆荚,去皮焯水再冷冻的,玉米粒和胡萝卜丁是买的现成的,取出来适量加入清水浸泡五分钟,化冻后滤干水分备用,一根黄瓜洗净切丁。

3、炒锅内放入适量食用油,等烧热后放入虾段,大火快速翻炒至变色。

4、接着放入一勺鲜鸡汁、少许盐调味,这里不用放酱油,用鲜鸡汁或鸡精更佳,可以突出鲜味,口感更清爽。

5、一分钟后倒入玉米粒和胡萝卜丁,炒匀后再等一分钟,即可关火出锅。

这道菜吃的就是一个清爽,少盐少油,用时短做法零难度,大家都来试试吧~~~

【花儿的美食厨房】

资深美食原创撰稿人

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

多媒体平台签约作者

全球自媒体权威管理机构克劳瑞签约媒体人

多档美食节目特邀嘉宾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