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进补,吃鸡鸭鱼肉不如吃它,不放油蒸一蒸就好,简单又营养!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板栗蒸排骨” 的美食做法。最近这几天,是咱们国家的国庆节,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同家人或者亲朋好友一起聚餐。不管在家里聚餐,还是去外面的大饭馆聚餐,总之,没有美食的节日就不能叫过节。昨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二天,我和家人决定去外面去吃饭,结果去了之后,发现人山人海。没有到12点的时候,餐厅里已经人满为患。不过由于我们去得比较早,还算占到了位置。这家饭店的“板栗蒸排骨”在我们当地很有名气,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吃。虽然价格贵了一些,但能品尝到更好吃的排骨,大家也愿意多花几个钱。但是,我吃了之后,觉得味道很一般,还没有我自己做得好吃。今天早晨起来,感觉意犹未尽,所以中午亲自下厨,给家人按照我的做法,再次做了这道“板栗蒸排骨”的美食。

这个季节,又到了吃板栗的季节了,大量的板栗上市,价格很实惠,毛栗4元一斤,板栗5元一斤。板栗有着“千果之王”之称,板栗有养胃健脾、养肾活血的作用,体虚者经常食用板栗,还可以强身健体。每次遇到我都会多买一些,糖炒板栗,或者入菜,做糕点,吃不完了可以板放入保鲜袋里放冰箱中冷藏一个月以上不会变质。板栗和排骨做一道板栗蒸排骨,这两种食材搭配在一起,板栗吸收了排骨的汤汁,格外的香糯入味,吃起来的口感特别的有层次。秋季进补,吃鸡鸭鱼肉不如吃它,不放油蒸一蒸就好,简单又营养!秋季,不管有钱没钱,每周多给孩子吃几次这菜,孩子长高更聪明!现在我把这道“板栗蒸排骨” 的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板栗蒸排骨】

食材:排骨、板栗、豆豉、蒜、葱、姜、料酒、白胡椒粉、盐、蚝油、生抽、淀粉。

做法:

1、准备适量排骨,板栗,少许豆豉,半头蒜,几根小葱。

2、将洗净的排骨放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加入2片姜片,适量料酒焯煮去腥。

3、水开后撇去浮沫后煮再3分钟,捞出用温水冲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备用。

4、将少许豆豉切碎点,蒜头剥皮切成细末,小葱切成葱花。

5、排骨中加入豆豉,蒜末,白胡椒粉,盐,蚝油,生抽,淀粉,用筷子翻拌均匀,腌至少半小时,充分入味。

6、生板栗用小刀砍小口,锅中水烧开后入板栗煮二分钟,捞出脱壳。

7、把腌制好的排骨装入盘中,再放入剥了壳的板栗,放入蒸锅中。

8、锅中水烧开后放入腌好的排骨,盖上锅盖,擦上电源,开大火蒸25分钟分钟,如果排骨块大多蒸一会儿,蒸好后关火,焖2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9、简简单单一份板栗排骨就做好了,出锅后撒上香葱末增色添香,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