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种叶子烙饼自带清香,常吃可清洁肠道和血管,但很少有人知道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红薯叶饼” 的美食做法。前天我们这里不下雨,太阳也不错,就和家人一起到城郊农村去郊游。走到一个农村田地时,看见一家农户正在挖红薯。他们把挖出来的红薯保留下来,却把红薯叶子全部扔掉了。看着绿油油地红薯叶子,我走上前去,准备向农民伯伯要一些带回家。当我说明来意,农民伯伯大方的答应了下来,让我想拿多少就拿多少,随便拿好了。而且说这方面也没打过农药,可以放心拿。于是,我就拿出随身带的袋子,装了一些被农民伯伯扔掉的红薯叶子。今天就用这些红薯叶子给家人做了这道“红薯叶饼”的早餐美食。别看红薯叶子不起眼,但做出的早餐饼老香了,不信你们可以试试。

这一种常见的蔬菜的叶子,那就是红薯叶,也叫地瓜叶,红薯叶是大家公认的很有营养的蔬菜,几乎也是不打农药,无污染的食材,常吃可以排毒,净化血液,提高免疫力,降低血压,降低血脂,改善便秘,比一般蔬菜的营养价值高。用这种叶子烙饼自带清香,常吃可清洁肠道和血管,但很少有人知道。红薯叶当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有助于我们保护视力,有明目养眼的作用。以前这种红薯叶拔完红薯之后,红薯叶就扔在地里,也没人捡,也没人要,现在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红薯叶子的营养价值了,近年来在餐桌上频繁出现,我把它做成了蔬菜饼,不放放一滴水,当做早餐营养又鲜香。秋天,多给家中三高老人做这个饼,脚腿有劲,三高平稳身体好!现在我把这道“红薯叶饼” 的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红薯叶饼】

食材:红薯叶、鸡蛋、玉米粒、面粉、葱花、盐、五香粉。

做法:

1、一把红薯叶,一小碗面粉,2个鸡蛋,少许熟玉米粒,葱半根。

2、选择嫩一些红薯叶子掐下来,用清水冲洗干净,摘下来的红薯茎也不要丢,用来清炒味道很不错的。

3、红薯叶沥水后用刀切碎,可以不用切很的碎。

4、红薯叶里加入玉米粒,打入两个鸡蛋,切碎的葱花,放一点盐,五香粉拌匀。

5、加入分次加入适量的面粉,不用加水,搅拌成粘稠状的面糊就可以啦。

6、然后锅里刷一层薄油,用勺子取适量面糊,放入然后再整理成圆饼状,开中下火煎。

7、等一面煎黄后再翻过来煎另一面,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8、调个蒜泥碗汁蘸食,咬一口满嘴香,柔软又劲道,简直是又快又好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