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不要错过吃红皮萝卜,加牛肉炖一炖,香辣下饭太爽了

不要总在外面吃啦,家里的饭菜才香呢!关注媚娘,每天跟大家分享美味家常菜的做法 —— 牛肉炖萝卜

我很少做重辣重口的菜,看着家里的一堆辣椒,不知不觉地就做了浓油赤酱的重辣炖菜,盛入小锅里,电陶炉边滚边吃,越吃越有味,有种小时候农村老宅里吃打边炉的感觉。

水萝卜秋天是最好吃的季节,玫瑰红的外皮尤显妩媚,指甲掐一下水嫩水嫩的,特别吸引人。买水萝卜最好是带萝卜缨子(也就是萝卜叶),表皮鲜红光滑,内瓤嫩白的,拈一拈分量比较沉,这样的萝卜新鲜汁水丰富。味道清甜一点辣味都没有,凉拌吃清脆,炒食爽口,炖煮绵软细腻。

水萝卜炖牛肉

萝卜炖牛肉是我老家的一道经典农家菜,尤其是秋冬季,小火咕嘟着热气腾腾,一家人围坐饭桌,充满了热闹温馨。

【食材】

牛肉一块约400克,水萝卜3个,青红辣椒,干辣椒,生姜,香叶,香菜,

调料:菜籽油,料酒,甜米酒,豆瓣酱,红烧酱油,蚝油

【做法步骤】

– ① –

准备食材,牛肉清水浸泡10分钟,初步去除血水,其它食材清洗干净

  • 炖牛肉选用牛腩口感很不错,软烂还有点糯糯的口感。低脂饮食的话可以用腱子肉。

– ② –

洗净的牛肉切2厘米大小的方块,凉水下锅,加3片生姜,1汤匙料酒,大火煮变色,捞出再冲洗干净附着在肉块上的浮沫

– ③ –

炒锅烧热加2汤匙菜籽油,爆香姜丝和干辣椒,喜欢吃麻辣味地再加几粒花椒一同爆香

– ④ –

加入焯煮过洗净的牛肉块,中火煸炒2分钟炒干肉上的水分,再加2汤匙料酒炒干炒香,接着加入2汤匙豆瓣酱,1汤匙的红烧酱油炒匀,让每块牛肉都粘上酱料

-⑤ –

加入开水烧沸,撇净浮沫,然后连汤带肉倒入炖锅里,加入2汤匙甜米酒,2片香叶,小火炖30分钟

– ⑥ –

水萝卜洗干净切滚刀小块,放入牛肉锅里继续炖20分钟,牛肉和萝卜都软烂,加蚝油提鲜即可。

  • 豆瓣酱,红烧酱油,蚝油都是咸味调料,不需要再加盐。

炖好的牛肉萝卜盛入小铁锅(或是电火锅),放入一把香菜段,再放上青红辣椒圈,小火边滚边吃,热热乎乎的。

我是媚娘,每天和大家分享日常饮食、家常菜详细做法,有写的不到位之处欢迎各位多多指教!喜欢媚娘的不妨点个赞,加个关注,谢谢!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