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满满一桌,清爽悦目清新可口,中午3道家常菜,炕辣椒超下饭

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好了,每天的伙食都不错,对于吃什么已没多大欲望,注重的是要吃得均衡。平时想吃什么就做,日子过得简单轻松些。

早 餐

早餐的惯例饮品加主食、蔬菜、水果、鸡蛋。酸奶泡谷物脆,先把酸奶稍微加热下再倒入杯中,加入谷物脆就好,这是最简单省事的早餐饮品。不建议喝冰箱取出的冰凉酸奶,加温热了喝不刺激肠胃。

早餐的蔬菜水果还有鸡蛋是必吃的。种类我不刻意,一般是有啥吃啥,今早是生菜、红甜椒、西兰花。洗菜的时间蒸锅烧水,蒸腊肠,西兰花掰小朵洗净放蒸笼里,上锅蒸4分钟取出,红甜椒洗净切小片,生菜洗净甩干水装大盆,加入蒸熟的西兰花,一勺黄芥末酱,一勺香草蛋黄酱,一勺生抽拌匀装盘就好。

芋泥腊肠饼

芋头淀粉含量高,适合当主食吃。蒸熟蘸佐料直接吃,口感软糯,我挺爱吃的。想换换口味的时候,我便会做成煎饼,很香口感也一样的软糯。在芋泥里掺入腊肠或是虾仁则是更美味,营养也更加丰富全面。

芋头可以在头天晚上蒸熟,早上直接去皮捣成芋泥,腊肠蒸熟切小丁,小葱洗净切葱花,都装入大碗里,加盐、磨入黑胡椒调味,搅拌均匀。

我喜欢吃软软绵绵的,别的就啥也没加。如果喜欢吃口感略微带韧性的,加两勺(吃饭时用来喝汤的小勺)淀粉,煎饼会更成型。

煎锅刷油,抓一小团拌好的芋泥团成圆再压扁,入锅煎两面金黄即可。腊肠提前蒸熟了,所以就不用担心熟不熟的问题。芋泥会粘手的话,双手先抹油或是抹水就可防粘。

午 餐

午餐做三个菜,都是先生点名要吃的,老鸭炖芋头,炕辣椒,油焖茭白。

老鸭炖芋头最近是我家上桌频率最高的菜,一周吃两回,不过每回都对口味和配菜做点调整。

【老鸭炖芋头】

①,鸭子剁块洗净,凉水下锅加姜片一勺料酒,煮变色,捞出再次清洗干净,控干水

②,两勺豆瓣酱入油锅炸出酱香味,下入鸭块炒出香味,加入小半碗料酒不停地翻炒至锅里变干,再加入2勺生抽,1勺红烧酱油炒匀,移入炖锅里,加入足量开水,加两片香叶,1小片桂皮,5片生姜,小火炖鸭肉九分烂(用筷子能扎进鸭肉但有点费劲)

③,芋头去皮洗净切小块,炒锅加油,下入芋头炒至边缘变黄,再把芋头倒入炖鸭肉的锅里,加入泡发好的黑木耳,大火烧沸腾再转小火炖10分钟,加盐调味继续炖10分钟入味即可。

炕辣椒

这是下饭神器,但是做起来要有点耐心。秋季的杭椒用来做炕辣椒口感相当棒,干香软而不辣。挑选的时候用手一个个的捏一捏,捏起来比较软的说明杭椒比较嫩,口感软辣味低,最适合做炕辣椒。

做法:①,杭椒洗净,去蒂,比较长的切两段

②,准备好的杭椒倒入炒锅里,开中小火煸炒,铲子边翻拌边摁压,让杭椒更快地变软,一直炕到杭椒表皮起皱变软并出现虎皮色,盛出,掉锅里的辣椒籽不要,把炒锅刷洗干净

③,炒锅加油爆香姜蒜末,加入炕好的辣椒,加1勺生抽提味,适量盐翻炒均匀,最后沿锅边淋入1勺米醋,这样有醋香味但没有酸味,翻拌均匀即可出锅。

油焖茭白

秋天不要错过吃茭白,肉嫩白,味道自带清甜,简单炒一炒鲜嫩美味。

做法:①,茭白扒除外面的绿皮,冲洗后切滚刀小块

②,热锅加油爆香蒜和辣椒圈,下入茭白块,中火不停地翻炒,让每一块茭白都裹上油脂,大约炒两分钟,然后加一点点水,转小火,盖上盖子,焖半分钟,开盖,翻拌一下盖回盖子再焖半分钟

③,根据自己口味加入适量盐翻炒均匀调咸味,然后再加入半汤匙蚝油炒匀提鲜味就好。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