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鸭架2种不同吃法,鸭架冬瓜汤香而不腻,干煸鸭架越嚼越香,美味的

不要总在外面吃啦,家里的饭菜才香呢!关注媚娘,每天跟大家分享美味家常菜的做法 —— 日常午餐

一只烤鸭架,解决两人午餐,一半炖冬瓜汤香而不油腻,一半干煸香辣入味越嚼越香。孩子经常感慨说我的饭菜挺丰富又很省钱。过日子嘛还是要勤俭节约些,这是我们的优良传统不能丢。

干煸烤鸭架/鸭架冬瓜汤/甜椒炒西芹

在北京生活,时常会吃烤鸭。倒不是我自己馋,而是有外地朋友来京,便会带他们吃一吃北京烤鸭。

烤鸭上来后,服务员都会询问烤鸭架是做椒盐还是熬汤,我一般会选择加白菜、豆腐熬汤。加工椒盐鸭架吃过后没有香味的感觉,就把自己贴了不喜欢吃烤鸭架的标签。

孜然香辣烤鸭架

这次是朋友叫的外卖烤鸭送到我家,鸭架自然也打包送来了。我把烤鸭架分成两份,一份用来炖冬瓜汤,一份用来干煸,加孜然、辣椒粉,没想到干香干香的,太诱人了。先生说,比饭店里加工的烤鸭架好吃太多了,越嚼越香。

分割烤鸭架时对肉块分下类,翅膀、脖子和腿部分油脂比较少用来炖汤不油腻。有肥肉或油脂比较大的部分剁块,经过干煸去除多余油脂,再加上孜然和辣椒粉调味,吃起来特别香。

干煸烤鸭架做法:- ① –

锅加少许植物油,加入姜、蒜、辣椒圈、洋葱块中小火炒出香味

– ② –

烤鸭架剁成方便食用地块,下入锅里,中小火慢慢煸炒,炒出鸭块里的多余油脂,加入大概20克料酒,继续煸炒,炒干炒出鸭肉的干香味

  • 别剁得太小块了,太小了啃起来不过瘾。一直用中小火煸炒,大火容易炒出焦糊味而且煸不干肉块里的油脂

– ③ –

鸭块煸干后加入辣椒粉和盐,量根据自己口味控制,炒匀让每块鸭块都均匀地粘上。

– ④ –

加入孜然粉炒匀,最后加香菜段翻拌几下就可以出锅。

干香味重,很棒的追剧零嘴,下酒菜。

鸭架冬瓜汤

把鸭架的腿和翅膀、脖子扯下来,这几块油脂很少,炖汤不会油腻。

①,冬瓜去皮去籽洗净切小块

②,锅加一点点油,爆香姜片,加入烤鸭块和冬瓜块翻炒至冬瓜变色

③,倒入开水没过食材,大火煮沸,撇净浮沫,转小火炖10分钟冬瓜软烂,加盐和胡椒粉调味,最后撒入葱花即可。

我是媚娘,每天和大家分享日常饮食、家常菜详细做法,有写的不到位之处欢迎各位多多指教!喜欢媚娘的不妨点个赞,加个关注,谢谢!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