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小炒菜:菠萝咕咾虾,炒薄壳米,清炒苦瓜,喜欢的就不要错过

导语:谁也不是天生就会做饭,只是生活让我们不得不学会了这项技能,常年在外面吃不到家里做的饭,而又不想吃外卖的时候,也就只能自己动手试着做一做,然后也就慢慢地学会了,但其实有的时候,吃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在享受做饭这个打发时间的过程罢了。

再者就是偶尔觉得自己一个人吃饭孤独的时候,就叫上几个亲朋好友到家里来,聚在一起享受着美食带来的快乐!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

【菠萝咕咾虾】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虾,菠萝,红椒,黄瓜,葱,姜,鸡蛋,番茄酱,盐,糖,米醋,淀粉,白胡椒。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黄瓜、菠萝、红椒切丁备用。

2、虾去壳,加2勺料酒、1勺白胡椒、葱、姜腌制15分钟。

3、调制面糊,碗中加入120g淀粉、2个蛋、适量的水,搅拌均匀,备用。

4、调制甜酸酱,碗中加入2勺番茄酱、半勺盐、半勺糖、2勺米醋、适量水,搅拌均匀备用。

4、虾仁裹上面糊,油锅6成热放虾仁炸到金黄色捞起,待油温升高可以复炸一次。

5、起锅烧油下红椒、黄瓜、菠萝,倒入甜酸酱煮至收汁后,关火放入虾球拌匀即可。

饭店必点!试试这个酸甜开胃的菠萝咕咾虾

每次去饭店必点菠萝咕咾肉,今天把肉换成虾,依然好吃,酸甜开胃,特别适合没胃口的时候吃,喜欢酸甜口味就不要错过。

【炒薄壳米】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薄壳米,葱粒,蒜末,鱼露。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首先把从市场上买来的薄壳米进行冲洗,最好冲洗两到三遍,沥干后放置待用

2、锅中下油,油热后加入蒜末爆香,然后加入薄壳米,中火翻炒1~2分钟后加入少许鱼露。

3、然后加入葱粒,翻炒至葱粒略微变色(减少生大葱的味道)即可盛出。

炒薄壳米是非常具有潮汕特色的一道小菜,做法简单,五分钟搞定!用时短,吃起来咸中带香,香中不乏鲜甜,一口下去迸发出海鲜的原汁原味,是搭配白粥食用的不二选择。

【清炒苦瓜】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苦瓜,食盐,白糖,食用油。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苦瓜洗净去籽,斜刀切片

2️、锅中烧水,水开加入1勺食盐、2勺白糖、少许食用油(可以保持苦瓜的碧绿,也缓解苦瓜的苦),放入苦瓜焯水30秒,捞出控水。

3️、热锅下油,放入苦瓜翻炒,加入1小勺食盐、1小勺白糖,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苦瓜,很多人都觉得它很苦,很难吃。但是苦瓜虽苦,营养价值却很高哟,今天的这道清炒苦瓜,好吃不苦又清爽,味道超级赞呢~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