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家常菜推荐:紫苏牛蛙,凉拌包菜,爆炒墨鱼仔,营养美味

导语:谁也不是天生就会做饭,只是生活让我们不得不学会了这项技能,常年在外面吃不到家里做的饭,而又不想吃外卖的时候,也就只能自己动手试着做一做,然后也就慢慢地学会了,但其实有的时候,吃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在享受做饭这个打发时间的过程罢了。

再者就是偶尔觉得自己一个人吃饭孤独的时候,就叫上几个亲朋好友到家里来,聚在一起享受着美食带来的快乐!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非常特别适合上班族的首要选择哟,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

【紫苏牛蛙】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两只牛蛙, 紫苏叶,青椒,小米椒,干辣椒,葱,姜,蒜,香菜,料酒,生抽,蚝油,盐,鸡精,豆瓣酱。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紫苏、青椒、小米椒、干辣椒、葱姜蒜切好,备用;牛蛙斩小块后,加料酒、葱段、姜片,腌制片刻。

2、起锅热油后,放入红小米椒、干辣椒、姜、蒜炒香,再加1勺豆瓣酱炒出红油,然后倒入牛蛙翻炒至变色。

3、接着加入2勺料酒、2勺生抽、1勺蚝油、半勺盐、小半勺鸡精调味翻炒1分钟,

4、最后加入紫苏和青椒,少许的水,焖个2分钟后,加入香菜和葱,即可出锅装盘~

就是这么简单啦,轻轻松松搞定,咸鲜适口,香味扑鼻,色香味俱全的一盘紫苏牛蛙,鲜香好吃,在家就能做的人间美味,太过瘾啦~

【凉拌包菜】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包菜1份,蒜2瓣,小米辣2个,辣椒面2勺,白芝麻1勺,鲜椒酱1勺。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秘制酱汁:蒜末、小米辣、白芝麻、辣椒面,淋上热油,然后加入1勺鲜椒酱、2勺香醋、1勺蚝油、1/2糖,搅匀,备用。

2、包菜撕成片清洗干净,锅中放入清水,水开倒入包菜煮2分钟,捞出过凉沥干水放入大碗中,倒入调料汁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啦。

全网爆火下饭菜 | 凉拌包菜!吃了都点赞,夏日里特喜欢吃凉拌菜,蔬菜吸饱酸辣汤汁儿,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配白米饭都好吃,喜欢。

【爆炒墨鱼仔】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墨鱼仔350克,洋葱50克,大葱50克,青、红辣椒50克,料酒5克,生抽5克,辣椒油5克,盐3克,糖3克。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先准备好食材,洋葱切块,大葱切段,青、红辣椒切块,墨鱼仔去皮去内脏清洗干净。

2、锅里加入清水煮沸,将处理好的墨鱼仔倒入锅中焯烫一下,捞出备用。

3、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将洋葱,大葱先倒入锅中大火爆炒出香味。

4、然后加入4勺油辣子大火翻炒均匀后,加入食盐、生抽、砂糖继续大火翻炒均匀。

5、将墨鱼仔倒入锅中,大火翻炒片刻后,倒入青、红辣椒大火翻炒片刻就可以起锅,装盘了。

爆炒墨鱼仔口感鲜美浓郁,营养丰富,色香味俱全,开胃又下饭,特好吃,是一道非常受大众喜欢的鲁式菜品,无论是宴客还是家常都非常受欢迎~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