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肉都不换的家常菜推荐:辣椒炒豆泡,凉拌秀珍菇,炝炒西葫芦

现代人的生活标签中都逃不开忙碌和焦虑,但偶尔能停下来,一家人或三五知己,简单炒几个小菜,再小酌几杯小酒,人间的温暖还是很值得滴。

不过每个人的生活节奏不一样, 有人三分钟泡面 ,有人三个小时煲汤 ,慢慢来的都是诚意, 好戏啊都在这烟火里!生活中的美有很多种,唯独这人间烟火气,能温柔整个世界。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继续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

【辣椒炒豆泡】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豆泡,青辣椒,大蒜,小米辣,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豆泡对半切,青辣椒斜切,大蒜,小米椒切好,备用。

2、锅中油热倒入蒜末、小米辣爆香,加1勺生抽、1勺蚝油、小半碗清水、适量盐、适量白糖。

3、倒入豆泡、再加入1勺豆瓣酱翻炒1分钟,倒入青辣椒翻炒3分钟即可。

给肉都不换的辣椒炒豆泡,实在是超下饭太好吃啦,能连干三碗米饭,给肉都不换,简单易学,快来试试吧~

【凉拌秀珍菇】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秀珍菇,小米椒,白芝麻,蒜蓉,辣椒面,生抽,香醋,蚝油,糖,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调酱料:碗里放入小米椒,白芝麻,蒜蓉,辣椒面,淋上热油。

2、然后加入2勺生抽、3勺香醋、1勺蚝油、1勺糖和盐拌匀,备用。

3、秀珍菇洗干净,开水放入锅中焯熟捞出,沥干水分,淋入酱汁拌匀即可。

好吃到停不下嘴的凉拌秀珍菇,给肉都不换,美味又下饭,香辣可口,比肉还好吃,喜欢吃菇类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大家快来试试吧~

【炝炒西葫芦】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西葫芦,干红辣椒,蒜头,生抽,蚝油,白糖,食用油。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西葫芦冲洗干净,对半切开,切片,干红辣椒剪段,蒜头切片。

2️、热锅下油,下干红辣椒,蒜末爆香,放入西葫芦,炒至微微变软。

3、然后加入2勺生抽、1勺蚝油,少许白糖,翻炒均匀即可。

西葫芦这样炒真的无敌好吃啊,香香辣辣的还很脆,而且做法还特别简单,不仅保留了西葫芦的清爽口感,还保留了翠绿好看的颜色,这么简单的菜真的不打算试试吗?

-碎碎念时间:好好善待自己的胃,吃好每一顿,做饭其实不麻烦,享受整个过程还是很快乐的,当你听到食物滋滋滋的声音应该也会觉得很治愈吧,想到就去做,努力就是成长,不要害怕失败!!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