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菜1汤的午餐成本不超10元钱,干煸辣椒皮薄细嫩,干香入味下饭

不要总在外面吃啦,家里的饭菜才香呢!关注媚娘,每天跟大家分享美味家常菜的做法 —— 干煸辣椒

干煸辣椒/烧茄子/西红柿虾皮蛋汤

两口子的午餐简单好做,十几分钟端上2菜1汤,都是可口的下饭菜,而且经济实惠,半个茄子烧一盘,干煸辣椒,西红柿虾皮蛋汤,成本不到十元。一周吃一两天的素食,肠胃也觉得轻松。

干煸辣椒的做法有很多版本,但无油干煸这步是关键所在,做好的干煸辣椒干香味够不够也取决于干煸这一步骤。

干煸辣椒

辣椒的选择也有讲究,杭椒、螺丝椒皮薄肉嫩,辣味适中,用来做干煸辣椒不脱皮,口感软嫩。相比我个人更喜欢螺丝椒,它更为柔软多汁。

做干煸辣椒不需要过多的调料,简单地给一点油盐将辣椒煸入味即可,口味重一点的加几粒豆豉,辣椒的干香夹裹着酱香,风味浓郁。我试过N种调味,最后加一勺蒜末一匙生抽是我最喜欢的味道,辣椒的干香、酱香、蒜香完美融合,味道丰富有层次。

【干煸辣椒食材】

螺丝椒5个,蒜5瓣,油(菜籽油最好,香),盐,味极鲜酱油

【步骤】

1、用小毛刷将螺丝椒凹凸不平的缝隙仔细地刷洗干净,再用纸巾将辣椒上的水珠擦干,或是晾干

2、螺丝椒比较长,去掉绿蒂,一个切成2或3段,用擀面杖把辣椒压裂(用刀拍破也一样),掉下的辣椒籽抖落干净,蒜去皮冲洗切小粒

3、锅里不用加油,直接放入准备好的辣椒,中小火煸炒,翻拌的时候边用铲子压一压辣椒,一直把辣椒炒软表皮起皱,炒出干香味

4、加2克盐,继续边翻拌边挤压辣椒,直到辣椒起虎皮焦点,此时辣椒柔软入味,盛出待用

5、将炒锅刷洗干净,重新热锅加油,下入煸好的辣椒翻炒几下,让辣椒充分裹上油脂,接着加入蒜末,一汤匙味极鲜酱油翻炒均匀就可出锅。

蒜末也可以先爆锅,不过后加蒜末香味更浓。

总之干煸辣椒没有固定的做法,注意把握好煸制辣椒的火候就成功一大半了,调料按照自己喜欢的来,在我的基础上再加入适量的醋和糖做成酸甜口也很开胃下饭。

您喜欢媚娘家的日常饮食分享吗?喜欢我的请点赞、加关注哦,欢迎留言评论、分享、转发!本文是“媚娘小厨”的原创图文,谢绝不良自媒体搬运及盗图,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