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食物丰富多样,小菜入味下饭做法家常,网友说太节俭了

不要总在外面吃啦,家里的饭菜才香呢!关注媚娘,每天跟大家分享美味家常菜的做法 —— 一日三餐

早餐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平淡但真实,是独一无二的家味道。

朋友说我家早餐挺能吃的,确实是每天的早餐我都会多做点,因为早餐是我家的正餐,五谷杂粮食物种类多样化,做法以蒸、煎、煮为主,调味遵循低油低盐。

香煎花菜推荐吃法,理由:做法简单,少油少盐,口感鲜嫩

【香煎花菜做法】

1. 花菜洗净掰小朵,平锅底刷油,放入花菜,淋入一点点水,盖锅盖中小火焖煎2分钟,翻面再煎2分钟,略微起焦黄即可夹出装盘

2. 炒锅加一点点油,下入洋葱末炒香,加生抽、蚝油、味淋(可以用1勺料酒+少量白糖替代)、盐、黑胡椒、少量水煮沸,淋入2汤匙水淀粉勾芡,浇淋在煎好的花菜上即可。

蜜汁藕片

【蜜汁藕片做法】

1. 藕去皮洗净切薄片,浸清水里防变色

2. 汤锅加水,烧开,加入藕片,一小勺红曲米,煮约3分钟,藕片熟

3. 捞出藕片装盘中,淋入适量蜂蜜或糖桂花就好了。

午餐:水油焖辣椒/烧茄子

中午做菜我讲求的是快手下饭,连着吃了几天荤食,就想开胃下饭的素菜。油焖辣椒香辣开胃,烧茄子柔软入味,都是喜欢的快手菜。

水油焖辣椒

前几天分享了干煸辣椒的做法,口味干香,辣味柔和适中。同样的辣椒做法稍微调整下,味道口感便是截然不同。水油焖辣椒香辣入味,又不失滋润脆嫩的口感,更适合秋天爱吃辣的宝子。

【水油焖辣椒做法】

  1. 挑选比较嫩的螺丝椒洗净去蒂,拍破去掉辣椒籽,切小段
  2. 锅加一汤匙油,加入辣椒小火煸炒出干香味,辣椒表面起皱出现虎皮状,加入少量水,盖锅盖焖2分钟,辣椒变柔软
  3. 加入蒜末,一汤匙生抽,1汤匙香醋,适量盐和糖,炒匀,炒的时候铲子边翻拌边按压辣椒,好让辣椒更容易入味,翻炒均匀就可出锅。

烧茄子

茄子爱吃油,烧茄子加多少油都不嫌多。把茄子先蒸再烧,茄子柔软不吸油,而且还入味。茄子和黄豆酱味道很搭,出锅前撒一把葱花,香味浓郁丰富有层次感。

【少油少盐的茄子烧法】

  1. 茄子洗净切滚刀小块,放入蒸屉里,开水上锅蒸5分钟,茄子蒸熟
  2. 热锅加一汤匙油润锅底,加入姜蒜辣椒末炒香
  3. 加入一勺黄豆酱炒出酱香味,接着倒入蒸熟的茄子,加一勺生抽,少量盐快速翻拌均匀
  4. 最后撒入葱花拌匀就好。

藕羹/牛肉酱炒米粉/拌黄瓜

两口子的晚餐一直来都是很简单的,一般都是一干一稀加一个素食小菜。

秋天特别推荐莲藕羹,味道清香口感细腻,清热滋润补血。莲藕羹的详细做法我后续安排单独食谱分享给大家。喜欢的先加关注哦。

拍黄瓜是大家常吃的凉拌菜,清脆爽口。换一换调味料,黄瓜一样的清脆爽口,但风味迥异。黄瓜一根刷洗干净拍碎成小块,加一勺芥末蒜蓉酱拌匀即可。

一日三餐简简单单,但也丰富多样,合口味吃顺口就好。

您喜欢媚娘家的日常饮食分享吗?喜欢我的请点赞、加关注哦,欢迎留言评论、分享、转发!本文是“媚娘小厨”的原创图文,谢绝不良自媒体搬运及盗图,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