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不同搭配的早餐饼,做法简单快手,风味各异有营养又饱腹

在家做早餐要的是快手,热饮粥品可以用电器预约,早上倒出便可,几乎不需要花时间。主食可以是馒头、面包等一次多准备些,早上回锅蒸热或是烤箱回炉烘几分钟,简简单单的早餐十几二十分钟就能吃上。还有煎饼做起来快手,食材可以多用土豆、红薯及蔬菜、肉蛋等混合,营养全面饱腹感也很好。分享5款不同搭配的早餐饼,风味各异,可以试试哦!

紫薯小米粥/芹菜牛肉饼

芹菜叶子我从不丢弃,有时用来煎鸡蛋饼,有时煎肉饼,香香的都挺好吃。煎肉饼光用芹菜叶子口感有点实,还是芹菜杆带叶子一同切末加入肉馅里,煎好的肉饼口感松更好吃。

【芹菜牛肉饼做法】

①,牛肉剁馅加一汤匙料酒,姜末,胡椒粉,蚝油和盐拌匀

②,芹菜洗净切末,加入牛肉馅里,拌匀

③,用手抓一小团拌好的芹菜牛肉,团成圆,压成薄饼,放入油锅里,饼朝上一面刷油,盖锅盖中小火煎3分钟,翻面再煎3分钟,饼熟即可。

奶茶/泡菜土豆饼

泡菜自带的酸香味闻着便能食欲大开,加土豆烙饼不需过多调味,拌一拌就可下锅煎制,简单快手适合早上做。

【泡菜土豆饼做法】

①、大土豆1个去皮洗净,用擦泥的擦子擦成土豆泥,土豆泥直接擦入细密的网漏里控掉土豆的汁水

②,泡菜剁成细末,土豆泥、泡菜末,全麦面粉装大盆里,加适量盐搅拌均匀成比较湿润的面团,全麦面粉量不要多,能把食材粘合成团即可

③、锅刷油,挖一勺面团用手团成圆球,放入锅里,再用勺子压扁成圆饼状,中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煎的时候要盖上锅盖,锅内蒸汽可加速饼成熟,饼也不会失水变干变硬。

黑芝麻糊/红薯芝士馅饼

红薯芝士馅饼,红薯泥加糯米粉揉面做饼皮,包入芝士和熟的花生碎,软糯香甜拉丝。

【红薯芝士馅饼做法】

①,红薯洗净去皮切片,蒸熟

②,蒸熟的红薯压成泥,分次加入糯米粉,揉成软硬适中的团

③,分小份,搓圆压扁包入芝士和花生碎,收口再搓圆压成圆饼

④,煎锅刷油,放入饼坯,中小火煎两面金黄即可

奶香玉米汁/豆腐饼

老豆腐用土豆泥当粘合剂,加入自己喜欢的各种蔬菜末,煎制成饼,营养丰富低脂低热量,口感柔软细腻,宝宝和牙口不好的老人吃非常适合。

【豆腐饼做法】

①,土豆去皮洗净切片,入蒸锅蒸熟,压成土豆泥,胡萝卜和鲜香菇洗净切末

②,老豆腐半块压碎,加入土豆泥和准备好的胡萝卜、鲜香菇末,盐、蚝油、黑胡椒、葱花搅拌均匀

③,平锅刷油烧温热,拌好的豆腐土豆泥分小团,揉圆再压扁成饼状,放入锅内,中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芋头青菜汤/紫薯糯米芝士饼

紫薯买多了,煮熟直接吃有些腻了,变换下方式做成饼吃,加了芝士味道更丰富些。喜欢吃甜一些的抹点蜂蜜吃起来更香甜。

【紫薯糯米芝士饼做法】

①,紫薯去皮洗净切片(切薄片熟的快)装盘放入蒸锅蒸熟

②,蒸熟的紫薯压成泥,晾至不烫手时加入糯米粉揉成团,糯米粉分次加入能将紫薯泥粘成团即可

③,加入马苏里拉芝士碎拌匀,分小份先搓成圆球再压一压扁

④,锅刷油,放入紫薯饼中小火煎至两面起壳变金黄色就好

您喜欢媚娘家的日常饮食分享吗?喜欢我的请点赞、加关注哦,欢迎留言评论、分享、转发!本文是“媚娘小厨”的原创图文,谢绝不良自媒体搬运及盗图,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