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纪的香料和鸡,上烤下炖一鸡两味,被这组神奇的搭配惊艳了

葡萄鸡——鸡肉香嫩,透着满满的果香味,背上的鸡皮酥脆,腹部的鸡肉鲜嫩无比。鸡和葡萄的搭配可谓是神仙级的,独特的上烤下炖的烹饪方法更是一绝,自然成就了一鸡两口感的美味。

有一首英国民歌《斯卡布罗集市》,歌词的大意是一对恋人之间的相互刁难,他们各自给对方出的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男孩让女孩为他做一件麻纱衬衫,不用裁剪不用针线缝合,用枯井里的水洗涤,挂在从未开花的荆棘上晾干。

女孩同样给男孩也出个无法完成的难题,让男孩在咸水与海沙之间买一亩地,用公羊角犁地,然后用一粒胡椒籽撒满这块地,再用皮镰刀将其收割,然后用一根孔雀羽毛将其束起,在一堵墙上将其脱粒,并且不能有一粒掉在地上。

歌曲里反复出现“那里有香芹、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充满了浓浓的神秘、怀旧之情,使人对斯卡布罗镇充满了无限的向往。

现在我们很难得出香芹,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在歌曲里的真正含义。但是民歌暗示着香料在中世纪时被认为是带有着奇妙魔力的。中世纪医疗知识落后,因此人们经常寄希望于植物草药来治疗疾病。例如鼠尾草在当时被认为是可以去除人身体里毒液和瘟疫的草药。在饮食中,鼠尾草经常和大量的大蒜和洋葱当作填充物,放进禽类的腹中来烹制。

迷迭香被用来制作香水,清洗水和万能药水。在白兰地酒中混入蒸馏迷迭香和百里香的汁液便是中世纪女王使用的匈牙利水。人们不仅相信这样的药水可以清洗内脏和缓解皮肤病,甚至相信匈牙利水可以治好失明症和失聪症。百里香同样被赋予重要的意义。中世纪流行将百里香用于协助睡眠及抑制噩梦,当时的女性会将百里香赠送准备前往战场的骑士或战士,因为她们相信百里香可以为持有者带来勇气。

–葡萄烤鸡–

食材:三黄鸡(尽量选小一些的,2–3斤重),无籽绿葡萄(青提)500克,洋葱半个,柠檬1个,迷迭香1小把,香芹杆1把,白葡萄酒2杯,橄榄油,盐,黑胡椒

–制作步骤–

1、所有食材清洗干净,鸡去脖子和鸡脚,鸡腹部不切开,掏净内脏并冲洗干净,用厨房纸巾吸干鸡身里外的水分,先给鸡的全身刷一遍橄榄油,再均匀地抹上盐和黑胡椒碎,鸡肚内壁不用刷油但要抹盐和黑胡椒

2、一捧葡萄对半切开,有个别的有籽给挖掉,洋葱切三角块,柠檬切小块

3、把切好的葡萄、洋葱、柠檬塞满鸡肚里,口上塞进迷迭香,挡住封口,里面的填充物不会滚落出来

4、烤盘底铺满葡萄、洋葱和柠檬,中间放一把香芹杆(用同样香味浓郁的本土香芹替代了歌中的香芹)

5、肚里填满葡萄的鸡放入烤盘里的香芹上,鸡胸朝下,在鸡翅和鸡身之间各夹上一片柠檬和一枝迷迭香,烤盘的四角上放迷迭香。

6、烤箱预热230度,放入烤盘烤30分钟,取出,一杯白葡萄酒(约100ml)均匀地浇淋鸡身,再刷一遍橄榄油,烤箱温度调至200度,再烤20分钟

7、取出再淋入第二杯葡萄酒,再刷一遍橄榄油,继续烤10到20分钟(取决于鸡的大小调整时间),直到把牙签插进鸡胸或鸡腿,流出的肉汁不带红色,说明鸡肉已烤熟。

8、把烤好的鸡从烤箱里取出来,将整只鸡用锡纸包住,静置15分钟,这样鸡的内部温度会继续升高鸡肉里的汁水会散布得更均匀。

9、拿掉锡纸,将烤鸡装盘,捞出烤盘汤汁里的葡萄放置鸡的四周,香气四溢,已抵挡不住诱惑了。

葡萄鸡的上半只烤得皮酥肉香,而下半部分则是浸在葡萄汁,柠檬汁,香芹汁和鸡汁的混合液里煨熟,因而鸡胸肉部分十分鲜嫩多汁。葡萄酒经烘烤后酒精挥发,只留有浓浓的醇香味。

鸡和葡萄的组合真是非同凡响,鸡肉鲜中带甜、肉香中透着果香。葡萄也很出彩,生食让人感到发涩发硬的葡萄皮消失了,烤过后的葡萄口感绵软细腻,高温逼出了葡萄的酸味。勺一勺浸泡在汤汁里的葡萄放进嘴里,轻轻地嚼一下,满嘴都是香甜滋味!

您喜欢媚娘家的日常饮食分享吗?喜欢我的请点赞、加关注哦,欢迎留言评论、分享、转发!本文是“媚娘小厨”的原创图文,谢绝不良自媒体搬运及盗图,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