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食材家常做法,南瓜饼不油炸外酥里糯,三餐管饱又低脂

不要总在外面吃啦,家里的饭菜才香呢!关注媚娘,每天跟大家分享美味家常菜的做法 —— 一日三餐

早餐做些简单快手的,食物颜色多样营养丰富。最喜欢的做法是一口锅里煎或煮多样,这样出锅装盘就可吃早餐。煎南瓜饼的锅里放两根火腿肠同煎,炒锅煎了鸡蛋不另加油焖圆白菜,不仅节省时间,做的早餐低盐低油,健康合口。

南瓜饼

秋天南瓜下来,色泽金黄喜人,炒、炖、做糕点都好看又好吃。

南瓜饼是秋天里我会常做的早餐主食,香甜软糯,饱腹又温暖。有时做法稍微变化下,南瓜饼的口感和味道便各有千秋。喜欢软糯拉丝的包入芝士馅料,喜欢吃甜的加白糖或红糖,也可以做好原味南瓜饼再蘸点蜂蜜吃,每样都别有风味。外酥里糯的原味南瓜饼是我最喜欢的,不油炸的做法分享给大家

【南瓜饼做法】

第一步:选用金黄的老南瓜去皮去籽冲洗切片,放蒸屉里开水上锅蒸熟,大概蒸10分钟

第二步:蒸熟的南瓜用勺子压成南瓜泥,喜欢吃甜一些的加2勺白糖,我喜欢原味的所以啥都不加。分次往南瓜泥里加入糯米粉揉成偏软的面团

第三步:揪一小团南瓜面团搓圆压扁成薄饼,两面拍上面包糠,煎锅刷薄油,开中火,放入做好的南瓜饼胚,煎至起壳金黄,翻面再煎起壳就好。

☆ 希望南瓜有外酥里糯的口感,面包糠一定不能省略。两面都均匀地拍上面包糠煎后南瓜饼才能起壳并酥脆,内里又是软软糯糯的。

早餐的小菜选择好清洗容易熟的蔬菜,10分钟之内就能做好上桌。

【单面水油煎鸡蛋】

炒锅烧温热,锅底内壁刷一层油,打入鸡蛋小火煎1分钟稍微定型,沿锅边淋入少量水,盖锅盖焖3分钟,利用蒸汽使鸡蛋凝固,撒一点点海盐和黑胡椒就好。

鸡蛋盛出装盘,锅里加入洗净切小片的圆白菜翻炒几下,加入一点点水盖锅盖焖2分钟,打开锅盖,加入1勺蒸鱼豉油,少许盐翻炒均匀即可。

很家常的午餐,百吃不厌的烧茄子,开胃的酸汤鸡肉,青椒炒豆腐丝,做法简单快手,开胃下饭。

平时喜欢酸汤鱼和酸汤肥牛,发现冰箱里没有牛肉和鱼柳,但有鸡胸肉,于是切了鸡胸肉片,口感一点也不逊色。

【酸汤鸡肉】

1、 鸡胸肉取出室温解冻20分钟,肉块稍微软化能切得动的状态,尽量切薄片

2、切好的鸡肉片装网篮里完全解冻沥干水,装碗,加1汤匙料酒,1小勺红薯淀粉,用手抓匀

3、热锅加油,爆香葱姜蒜末,倒入一包酸汤酱炒出香味,加入2碗开水,烧开后加入准备好的鸡肉片,马上用筷子划散,再次烧开锅鸡肉变色就可关火

4、大碗里铺入洗净撕小片的生菜,把煮好的鸡肉连汤一同倒入生菜碗里,撒入葱花就好。

全麦面饺子

芹菜炒着吃严重塞牙,但我又很喜欢小香芹的香味,便经常用来做馅包饺子,鲜香味美。用全麦面做饺子皮虽然不像精制面粉那么白净细腻,但麦香味更浓郁,皮软馅香,泡着酸汤吃更香更开胃。

全麦面的饺子皮和白面饺子皮的做法是一样的。全麦面装大盆加常温水揉成偏软一点的光滑面团,加盖醒面1小时以上。醒面时间充足煮后的饺子皮才会柔软。

【饺子汤调制】

热锅加1汤匙油,加入葱末、姜末、1小勺自制剁椒炒香,接着加入1汤匙生抽激发出酱香味,然后加入2小碗开水,30克香醋,沸腾后煮2分钟,碗里加葱花和香菜末一点盐,将煮好的汤水浇入碗里,最后加入煮好的饺子,汤水饺就做好了。

☆ 汤里加一小撮虾皮和紫菜,汤味更鲜。香醋入锅煮制后酸味更柔和。

您喜欢媚娘家的日常饮食分享吗?喜欢我的请点赞、加关注哦,欢迎留言评论、分享、转发!本文是“媚娘小厨”的原创图文,谢绝不良自媒体搬运及盗图,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