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霜降,补冬不如补霜降,应季而食营养足,人更精神倍儿健康!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8道汤的做法。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之中,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霜降”节气。霜降一到,气温将会骤降,初霜出现,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即将来临了。气温降低,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最重要的事情除了早晚多加一件衣服之外,还应该注重每日三餐的质量,通过食补的方式来抵御温度降低,从而保护身体不受寒霜的侵袭。

所以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八道适合“霜降”节气的汤菜,做法简单,即使厨房小白也可以很快学会。众所周知,“霜降”更应适当进补。所在在民间,人们为了迎接寒冬做准备,素有“冬补不如霜降补”的说法。霜降时节是作为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进补的好时机。明日霜降,补冬不如补霜降,应季而食营养足,人更精神倍儿健康!现在,我把这8道美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8道美食】

【莲藕丸子】

食材:莲藕、香菇、胡萝卜、腊肠、葱、姜、生抽、盐、蚝油、胡椒粉。

做法:1、准备一节新鲜莲藕,削掉外皮清洗干净,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尽量切细一点,丸口感才会好,把切好的莲藕丝装入盘中,加勺盐拌均匀,放一边腌制半个小时左右,就会杀出一些水分,用手挤干水分待用。

2、准备1根腊肠切成小丁,没有腊肠的可以用肉末代替,3个香菇,半根胡萝卜洗净也切成小颗粒,再切一些葱花和姜末。

3、炒锅中不加油,倒入腊肠粒翻炒出油脂,腊肠会变透明,再下入葱姜末继续翻炒一会,炒出香味。

4、腊肠中加入香菇丁翻炒变软,再加入胡萝卜丁炒匀,开始调味,加适量生抽,蚝油,少许胡椒粉,翻炒胡萝卜丁断生就好了炒好馅料盛入莲藕丝中,再加入适量土豆淀粉,多拌一会,混合搅拌均匀。

5、取适量馅料,团成适量大小的丸子,依次摆放在盘子里,锅中加适量清水烧沸,将盘子放进去大火蒸12-15分钟,丸子取出来,再撒上少许葱花点缀即成,比油炸的更健康。

【烤鸡】

食材:三黄鸡、姜片、葱段、生抽、老抽、蚝油、奥尔良腌料。

做法:1、我们准备一只三黄鸡,三黄鸡小可以全部放入电饭煲中,熟的也比较快,将残留的羽毛和内脏清理干净,要沥干水分将三黄鸡爪子的指甲和鸡屁股鸡头都要切掉,用厨房纸擦干水分,用牙签在鸡的全身上扎一些小孔,每一个部位都要扎到,更加快速的入味。

2、大盆里倒适量生抽,老抽,蚝油盐搅拌均匀,放入处理好的鸡,用手涂抹均匀,再撒一些奥尔良烤肉腌料,涂抹均匀,里面外面都涂抹,多揉搓一会儿,包上保鲜膜,腌制2小时以上,如果有时间最好放冰箱里冷藏过夜,这样做出的鸡肉表皮才会金黄漂亮。

3、准备出半根大葱切成段,一块生姜切成片,摆放在电饭锅的内胆底部,既可以增香,还可以防止鸡糊锅底腌制好的鸡放入在其中,同时将腌汁淋入在鸡身上,盖上电饭锅,通电,启动“煮饭”功能,一次就能把鸡烤熟。

4、电煲锅自动跳停,打开锅盖,香味扑鼻而来,用筷子插入肉最厚的地方,看下鸡肉是否熟了,没熟需要继续启动程序,直到将鸡肉熟透即可,肉香软烂,真是色香味俱全,真的是太好吃了。

【茴香饺子】

食材:面粉、茴香、面粉、葱花、姜末、肉馅、鸡蛋、盐、生抽、老抽、蚝油、胡椒粉、香油。

做法:1、先把饺子面和好,盆中倒入500面粉,加1小勺盐搅拌均匀,在面粉中适量的盐,做的饺子不易破皮,再分次加入凉水,搅拌成面絮,和成表面光滑,软硬适中的面团,盖上盖子松弛待用。

2、准备一把茴香去掉根部,用清水冲洗几遍,然后把水分控干,把适量五花肉剁成肉馅,茴香比较吸油,准备肉馅时建议稍微肥一点猪肉,打入一个鸡蛋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分3次倒入适量清水,每次加入搅拌让肉馅充分吸收水分,再加下一次,这样调出来的肉馅儿才鲜香多汁,在肉馅里放适量葱花和姜末,加盐,生抽,老抽,蚝油,胡椒粉搅拌,最后加入适量的香油,为了更好锁住肉的香味,搅打上劲。

3、把控好水的茴香切成颗粒状,加入到肉馅中,把所有的食材调料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4、搅拌均匀后,尝一下馅料的咸淡,根据口味加点盐,这样调好的肉馅可以包饺子,包子,馅饼都可以,取出面团搓成长条,分成均匀的小剂子,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饺子皮儿,饺子皮上放肉馅,按自己喜欢的手法包成饺子。

【豆角炒腊肉】

食材:腊肉、豆角、青椒、干红辣椒、葱、姜、蒜、盐、生抽。

做法:1、准备一大块腊肉,切成3小块,将腊肉冷水就下锅煮,大约需要20分钟,既能去除多余的盐分,还能使腊肉变得松软劲道腊肉煮好以后取出来,放至不烫手时,用刀切成薄片,装盘备用。

2、把豆角摘去头尾,有虫蛀过的地方也摘去,清洗干净,斜刀切成小段或者掰成小段,这样炒出的豆角容易入味准备一根青椒切成细条,一根小葱切成小段,3粒蒜切成片,1小块生姜切成丝,2根干红辣椒切成小段。

3、炒锅中倒少许油,放入腊肉多炒一会儿,煸炒出油,这样不会腻,再下入辣椒段,葱段,姜丝,蒜片小火炒出香味然后倒入豆角,翻炒至豆角段至变色,加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焖烧5分钟,加入少许盐,生抽调味,腊肉本身有咸味,少放盐。

4、大火快速翻炒让豆角断生入味,起锅前撒入青椒丝,翻炒几下出锅,装入盘中,爽口下饭,肥而不腻。

【香菜拌牛肉】

食材:牛肉1块、香菜几根、小米椒3根、蒜粒4个、螺丝椒1根、老抽、料酒、1把淀粉、盐、生抽、蚝油、醋、辣椒面、芝麻。

做法:1、牛肉冲洗干净,切成薄片,装入碗中,放入一点点盐,1勺老抽,1勺料酒、1把淀粉抓匀,腌制20分钟左右入味。

2、腌牛肉的时间,把香菜洗净切成小段,小米椒,螺丝椒切成小粒,蒜粒切成蒜末。

3、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烧开,把腌制好的牛肉,一片片加入锅中,煮至5分钟,牛肉片煮熟捞出。

4、牛肉片放上蒜末,少许白芝麻,辣椒面,淋上热油香味激发出来。

5、最后放上香菜,小米椒,螺丝椒粒,倒入1勺香醋,1勺生抽,1勺蚝油,少许白糖,盐充分搅拌均匀,装入盘中。

【炒合菜】

食材:洋葱、木耳、鸡蛋、辣椒、蒜粒、生抽、老抽,蚝油、盐,糖、淀粉。

做法:1、准备3个鸡蛋,一个洋葱,适量的干木耳,几根辣椒,3个蒜粒,木耳要提前泡发好,建议不要隔夜浸泡,提前浸泡1-2个小时就可以了,木耳去掉根部比较脏的部分,清洗干净,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盐搅散,锅中加适量水,水烧开木耳放入沸水锅中焯烫约2分钟后捞出洋葱切成块,用手分成片,辣椒切段,蒜切成块一起装盘待用。

2、把2勺生抽,1勺老抽,1勺蚝油,半勺盐,少许糖和淀粉再加一点水,全部放入碗中搅拌均匀,调成酱汁。

3、热锅凉油, 倒入鸡蛋液, 定型后划散成小块盛出待用锅中在倒入适量的油,把辣椒段和蒜炒香,洋葱木耳放入翻炒几下,倒入调好的酱汁,继续翻炒均匀至入味。

4、最后加入炒好的鸡蛋,大火快速翻炒均匀,根据家人口味,起锅的时候也可以淋上一点麻油,不喜欢不用加,很简单很营养的一道家常菜,香味扑鼻,口感爽脆。

【凉拌萝卜丝】

食材:心里美萝卜、辣椒、花椒、醋、盐、白糖、鸡精。

做法:1、准备1个心里美萝卜,2根香菜,4根干辣椒,少许花椒,萝卜冲洗干净,去头去尾,削去最外层的绿皮儿,其实保留一些皮味道也很好吃,先切成2半,然后切成薄片,用擦丝器擦成细丝也可以的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再捞出控掉水分,萝卜浸泡过后再凉拌,吃起来口感更脆爽。

2、干辣椒切成段,锅内加少许油,放入花椒小火炸香,然后把热油倒入干辣椒中,激出香味,香菜洗净切成长段。

3、萝卜丝控掉水分,放入盆中,加入香菜,盐,白糖,鸡精,白醋,家里没有白醋用香醋代替就可以。

4、把做好的花椒辣油,倒入萝卜丝中,最好再加点熟芝麻,搅拌均匀,再盛入盘子中,非常的爽口,甜丝丝诱人食欲,佐粥或者下酒,当餐前开胃菜,都很不错。

【萝卜炖羊排】

食材:羊排3斤、萝卜、香葱、姜片、盐、料酒、胡椒粉、葱花。

做法:1、我准备了三斤羊排,1根白萝卜,1块生姜,适量香葱先将羊排清洗干净,剁成成小块,最好在购买的时候直接让店家剁好,自己剁很费劲,还费刀刃然后放入盆中,加入没过羊排的清水,搅拌均匀后浸泡1个小时左右,期间多换几次水,彻底泡出羊排中的血水,最后用清水反复的清洗干净。

2、锅里放入羊排加入适量的清水,放2个葱节和一些姜片,再加点料酒给羊肉焯水开大火煮开表面会有一些浮沫,用勺子撇掉,再煮5分钟,然后捞出羊排,用清水给清洗干净。

3、准备一个煲汤的砂锅,把焯过水洗净的羊肉,转移到砂锅里面,再加入适量清水,放入姜片和葱节,盖上锅盖,大火煮开之后转成小火煲1个半小时,当羊肉能轻松咬动不塞牙时,羊肉就炖好了。

4、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白萝卜块放进锅里,加上适量的盐,盖上锅盖,继续煮15分钟左右,让萝卜入味,起锅前加点胡椒粉拌匀,盛出后撒上葱花增香,纯香不膻肉烂汤鲜,非常好喝,做法还很简单。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