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同学聚会越来越少?10大“尴尬”令人感慨,个个彰显人情世故

为何同学聚会越来越少?10大“尴尬”令人感慨,个个彰显人情世故

一直以来,同学聚会是个备受热议的焦点,它承载着老同学的深厚回忆,同时也被部分人吐槽为“鸿门宴”。有一个事实很明显:搁以前,但凡有同学聚会,大家很积极!

再看如今,同学聚会越来越少,这是为什么?几天前,我跟一位社会大咖聊了聊,人家剖析出同学聚会上存有10大“尴尬”,细品之着实令人感慨,个个也彰显出人情世故。

①组织者吃力不讨好,同学聚会之所以能顺利进行,其组织者发挥的作用可不小。可时间过去这么久,曾经的组织者也许失去了物质能力,不但组织不了反而吃力不讨好。

②混得不好的不愿参与,每一次的同学聚会总会遇到意外,即个别老同学不会前来。更有甚者,有些老同学明明答应了,可中途又反悔。究其原因,他们混得不怎么好。

③混好的不想向下社交,有没有发现,人一旦有了丰厚的物质基础和权力权势,自然会有一副架子。在他们眼里,压根不屑于向下社交。细品之,这样的人也不值得交往。

④没钱的忙搬砖没有空,每次同学聚会,当组织者打电话时部分老同学会委婉拒绝,原因是他在忙着搬砖,不然会影响到正常生活的。细品,这是不是一种无奈和尴尬。

⑤有钱的忙事业没有空,细品时这句话也是对的,毕竟参加一场同学聚会,一般都会耗费3天时间。对于那些事业心人而言,他们不屑于同学聚会,实则他们也没有空。

⑥毕业后家庭矛盾比较多,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各自有了各自的私生活。可是,现实总是造化弄人,有些人过得幸福美满,有些人却是一地鸡毛蒜皮,故而无法参加。

⑦不想去听别人的浮夸炫耀,实则这是许多老同学不想参加同学聚会的关键原因。大家共处一室,总会出现一些特别高调的同学,他们在炫耀自己的家底,令人十分讨厌。

⑧没车也没房自认为特尴尬,特别是毕业好多年的同学聚会,很多人通过努力买了房子买了车子,可极个别人依旧跟往常一样。此时你让他参加聚会,他们指定是尴尬的。

⑨认为同学聚会压根没有意义,特别是如今的同学聚会,大家都还年轻,压根不知道什么是低调,一旦聊起来总带着各种浮夸和炫耀。说的多了或久了,自然会引起不适。

⑩大家天南地北真不好凑起来,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四海为家。想要真的组织起来,其难度一定不小。你得考虑大家的时间,那么多人得把时间定在某个时间段,真难!

如果这十大尴尬真没了,此时组织起来的同学聚会,这一定会是令人神往的。畅销一下:大家聊着知心话,吃着美食佳肴,喝着醇香的美酒,画面中全是美好,全是回忆。

此外,若想生华整个同学聚会的现场气氛,一定少不了一款佳酿。最近,我发现这款“国康1935”具有极高的上桌率,该酒的价位仅百元而已,算是所有酱酒中最便宜的。

不过,它的品相十分出众,外观整体上呈现黄色基调,设计相当高端,图案精美纹理精致,看上去优雅、贵气,档次十足。不少试饮者表示:酒质和口感不亚于飞天茅台。

根本而言,这离不开该酒精细化酿制。为了在源头上保证此酒品质,酒厂于多年以前便在培育更适宜酿酒的红樱子高粱,如今拥有种植基地超百亩,年产优质红梁数万斤。

这种高粱的淀粉高达90%,单宁含量也非常可观,竟然达到了惊人的2.5%。后者的作用不容小觑,既能抑制酒液中有害微生物滋生,又能发酵产生大量的丁香酸和丁香醛。

进而使其酒味更加丰富更加芳香。原料备好,之后便遵循12987大曲坤沙酿酒法窖酿一年出原酒。原酒务必要在恒温恒湿古窖中坛储五年,如此会使得酒体趋于饱满醇厚。

之后再以十年基酒调配原酒,当达到茅台酱酒应有的标准后方可问世。有不少试饮者透露:该酒在口感上十分接近飞天茅台,怪不得它有如此之高的上桌率呢?你怎么看?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