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白酒,喝一点会难受,到底什么原因?归根结底有这“3点”

现在的白酒,喝一点会难受,到底什么原因?归根结底有这“3点”

年已去,酒未离!温润的生活,岂能缺一盏佳酿来相伴?然而,酒圈中有些事实令人咂舌!比如白酒的酒质,不少资深酒友认为:现在的白酒,酒质不咋样,喝一点会难受!

从网上了解到,许多网友也经常抱怨当下白酒品质,可同时又“贱不兮兮”地喝它,细品之的确很缠绵。昨天,南京客户跟我讨论时也提到了如今的白酒,说酒质大不如从前。

回想起以前的白酒,着实令人奢望!不论你喝多喝少,到头来总感觉很好喝也很舒服”。那么,出现这种情况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有位行家曾经这样说:归根结底有这“3点”:

一、酒友和酒企都变了

如今的酒友们,他们的生活品质相较以前有了大幅度提升,特别是对喝酒的要求,如今越来越高。普通酒水,如今压根满足不了。此外,个别酒企唯利是图或者急功近利。

在酿酒上偷工减料甚至大量使用食用酒精或者食用香精。对于他们来说,只要有钱赚就不要人格。毫不夸张地说,他们根本没考虑酒友的健康,故而造成现在的假酒泛滥。

二、不少酒在玩勾兑

如果说上面提到的不良现象和酒企的初心有关,那接下来说得这些便是实际操作。比如酒企的酿造者,他们使用了不该使用的东西,比如加大量的水降度,使得香味变淡。

大多时候,口感变得寡淡不够严重,甚至品起来还会发苦。很明显,这就是“科技与狠活”造成的结果。不过,这些添加剂只能欺骗味觉嗅觉,但身体排异这些,骗不了。

三、如今的工艺变了

以前的酿酒,不管是大酒企还是小作坊,大家都会老老实实选择纯粮作为原料,用传统的固态工艺来酿造。如此酿成的酒,喝起来十分香,对人体的健康几乎没有啥影响。

再看如今,绝大多数酒厂唯利是图,由于成酒的出货量非常大,故而使用半固态半液法或者液态法来酿造。这样酿成的酒,缺少固态工艺而导致酿出来的酒缺乏风味物质。

此外,还有个别企业拿不锈钢桶、塑料桶发酵。说到底,这纯粹是为了金钱而不是酿酒。等酿出后为了提升色香味,也只能是使用添加剂!其实,买到好酒喝到好酒不难。

你猜猜难得是什么?难得是你能不能找到靠谱的企业或者作坊。对此,大家觉得呢?凭我多年的喝酒经验,有一家酒企自始至终令人放心,这就是贵州茅台镇国康酒业。

该酒业成立几十载,历经风风雨雨但从来不忘记初心:让每一位酒友喝到好喝又便宜的纯粮酱酒。如果让我推荐一款,国康1935一定是首选,这是该酒企的核心战略品牌。

该酒自始至终保持着百元以上的价位,品相相当出众,在酒席酒宴上经常出现。就在今年春节期间,许多中老年酒友选得口粮酒或招待酒便是它。据了解,其酿制不平凡。

原料是红樱子高粱,这种高粱源自贵州本地,也只有这里才能产出最适宜酿制酱酒的红樱子高粱,其以粒小,皮厚,结实,干燥著称,淀粉含量高达90%,单宁是2.5%。

二者均高于普通高粱的含量,而单宁的作用可不小,既能抑制有害微生物滋生,又能发酵产生丁香酸和丁香醛,进而使其酒味更加浓郁更芳香。技术是12987坤沙酿酒法。

史料记载,该技术可追溯至乾隆年间,由当时各大酒坊酒师发明并传承,历经数百年如今愈发成熟,可谓是为酿制酱酒量身打造。原料有了技术有了,是不是缺酿酒师呢?

没错,该酒的技术总监范应华教授,曾是原茅台酿酒专家,从业37年技术精湛,经验丰富,期间酿出过上百款优质酱香。进入国康,他将几十年精湛技艺融入此酒酿制中。

不为别的,只为一口纯正的酱香而努力。不难看出,该酒的酿制结合了天时,地利,人合,最终诞生出如此至美之物,建议试饮。聊到这,你如何看待现在的白酒品质?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