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赋予“没落贵族”的绿脖西凤,行家指出:几个细节值得关注

对于许多年轻一代的酒友来说,或许并不太了解新绿脖西凤这款酒。但是对于老一辈的酒友来说,肯定都对这款酒感到非常熟悉。现如今,茅台以及五粮液独霸酒圈,或许许多人都已经忘却了这款酒也曾经属于名酒之一。

 

绿脖西凤属于一种凤香型的白酒,虽然香型有一些小众,但是却能够让人拥有着极为舒适的饮酒体验。在不久之前,意外结识了一位酒圈当中的资深行家,向各位酒友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并且还把这款酒的庐山真面目揭开。

1.包装和酒花

包装是产品的第一印象,也是品牌文化的直接体现。绿脖西凤的包装设计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绿瓶红身的风格,但在一些细节上却显得有些过时。虽然充满了历史感,但在现代审美观念下,却显得有些过于复杂,不易理解。

 

这无疑会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第一印象,从而影响购买决定。但是只要摇晃一下酒中的酒花立马就能够生成,并且消失的速度也非常快,其实这就是来自纯粮酒的特质。对于许多酒友来说,自己饮用确实非常合适,但是拿着招待客人或许就有一些拿不出手。

2.闻香和入口

绿脖西凤的香气独特,这是独特的酿造工艺所赋予的。在品尝的过程当中也能够感受到非常突出的粮食香。渐渐的,就会拥有着一股酸味,这种味道只有非常资深的行家才能够品鉴出,并且时间再久远一些,这些香味就会逐渐的变淡。

 

3.测评后的评价

在许多专业的酒评中,绿脖西凤都得到了较高的评价,被誉为“凤香型白酒的翘楚”。虽然西凤系列的酒水有许多都是贴牌酒,但是天下乌鸦可并不是一般黑的。这款55度的绿脖西凤便非常值得饮用,其中的酒质以及口感真的是没得说。

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这款酒的价格也非常亲民,一瓶酒只需要几十块钱,性价比非常高,如此优惠的价格就能够品尝到如此优质的佳酿,实在非常实惠。除此之外,在市面上也有许多这样的酒值得大家去饮用,就比如接下来这两款品质优级的白酒。

国康1935

这款酒是国康酒业旗下的产品,拥有着十分核心的竞争力,并且现如今也是炙手可热的酱香型白酒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酒曾经也做过许多次的测评,结果显示这款酒确实具有正宗白酒的特点。使用的工艺也正是大曲坤沙“12987”工艺,价格非常亲民。

 

国康酒厂拥有着许多优势,首先是屹立在茅台镇,并且也已经成立了几十年的时间,现如今规模也是非常的庞大。在酿造这款酒时,还特地聘请了范应华师傅担任这款酒的酿酒总监。范应华师傅拥有着十分丰富的酿酒经验,并且也曾经在原茅台酒厂工作了几十年的时间。

在刚刚开封的时候,就能够感受到十分舒适的香气。在种种香气当中,酱香气最为浓郁。细细的品尝,便能够感受到粮食香以及花果香,这种香气与茅台的味道非常熟悉,简直是令人陶醉。并且这款酒的色系也相当清澈,属于非常曼妙的微黄色。

尖庄酒

但是这款酒在四川名酒当中绝对可以排得上名号,口感这方面是还是比较温和的,属于非常正宗的浓香型白酒。并且拥有着十分突出的特点,性价比也相当高,连续几年销售了十几亿。虽然现如今名气下降了一些,但是其中的酒质却从来都没有改变过。

 

总体来说,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白酒,最重要的就是其中的品质以及口感。不管是绿脖西凤还是以上所推荐的这两款白酒都非常不错,各位酒友都可以前去品鉴一下,肯定能够从中感受到别样的饮酒体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